2012年6月25日

氷菓#10


正常啊!沒什麼事的話,回學校幹什麼!?(拖)

受到冬實學姐邀請的奉太郎,在那裡聽到的是冬實對於才能的想法。冬實也從一開始就知道那三人解決不了這案件。只是,聽過愛瑠、內將司和一個校外人士的想法,從一開始就想奉太郎來解決。結果,第二天,奉太郎就主動回校解決這次的案件。思前想後,奉太郎終於得出一個結論。於是,他對學姐說出第七人的可能性。到了九月的時候,冬實的班級採用了奉太郎的想法將電影拍好。只是,在試映會後,摩耶花就有一個疑問,繩索為什麼到頭來都沒有用到呢...



看吧...明明左手面那道門不像是給封死的樣子啊!?

想不到愛瑠沒有了戲份之後,這套會比想像中無聊。雖然愛瑠是很煩,但每次跑出來說「我很好奇啊!」又挺好笑。沒有了愛瑠,視點多了去奉太郎那邊。沒有錯,是給冬實盯上了。原來奉太郎除了受愛瑠的那套影響,還會受冬實這套鼓勵式的啦~給人說兩句,要他相信自己的才能。沒有錯,的確是需要這樣。但同時亦都要有了解自己的才能的想法喔。結果,在摩耶花和里志不在的情況,奉太郎自己就想到一個答案出來...我就不怎麼看好的啦。

第七人!?對於我的想法,不可能不和攝影師說話的。奉太郎這麼的反駁,說攝影師是一個眾多演員無視的存在。還舉了幾個例證來證明是有第七人的存在。更甚者的說故事裡的角色根本就好容易知道兇手來合理化自己的說明。不過,真的如奉太郎所說是在眾人去找地方的時候,跑去殺人的話。那兇手殺人的時候一定會非常急。而且跑動的時候製造出來的聲音,亦沒有可能不會讓死者察覺到。加上,如果是故事裡的其餘五人都輕易猜到的,那第七人還有必要製造密室殺人嗎!?還有啊,不控制死者的移動方向也是完成不了密室殺人。不是在事前有精密部署又怎樣做到呢!?至於那個燈光,我看不過是拍攝手法差劣的緣故而已。

只是,你說因為沒有出現關鍵的繩索就全盤否定奉太郎的想法也是不適當。要知道奉太郎推理的是犯案的手法,而不是整個故事的結局。是不是特定吩咐的繩索就是拿來犯案呢!?可能真正的謎底是這樣都未定。但是要在奉太郎的故事裡加入繩索肯定不是難事。拍成眾人掛起那個兇手在樹上等死做一個搞笑的結局又可以,說是兇手拿來自殺用的又可以。或者這樣說,在奉太郎推理之中,為何真由特地吩咐的就一定是拿來做謎題呢!?僅憑這點就肯定奉太郎全錯似乎還言之尚早。當然的,奉太郎就算沒有加入繩索進入謎題裡去,本身也都是有問題。

歸根究底的是奉太郎這次沒有其他人從旁挑剔疑點、思考和發問的緣故。從過去幾次的案件,看到奉太郎並不是一個由發掘線索到剔走疑點都很強的角色。他有的只是將目前的線索歸納起來。他做的只是下一個結論。所以,沒有資料庫的里志、挑剔的摩耶花和發問的愛瑠,奉太郎這偵探似乎也不好辦。那次回,謎底終於要揭終啦~!!


我會答沒有的!!!(拖)

2 則留言:

  1. 要不不停播地那段棒讀片啦wwwwww
    我想奉太郎推理錯誤是因為沒整個古典部幫他一起推理,加上學姐把他棒得飄飄然…
    下集會平反吧

    話說,學姐目測到胸部滿大的(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覺得一整個古典部才稱得上是一個偵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