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Fate/Zero#25


一直都覺得SABER的這個場景很美~!

切嗣終於在上話下達了最後的令咒,SABER在不情願下將聖杯消滅。此時,天空出現一大團黑色物質。這些物質將整個市破壞和陷入火海。切嗣面對這個環境,深知不妙。於是,四出找尋生環者。另一邊本應該死去的綺禮卻離奇生存,ARCHER更加得到肉體。綺禮和ARCHER亦正式成為這次聖杯戰爭的勝利者。另一邊,雁夜回到去間桐家,櫻並沒有跟隨他走,反而讓他死在蟲堆中。維瓦亦都打算四出去旅行。至於凜亦在聖杯戰爭後,得知時臣的死並成為遠板家的當主。只是,凜的媽媽卻患了精神病...後來,切嗣想回去找伊莉亞,卻無法破解結界的情況下再次回到日本。這時候,切嗣收留了自己的男生並叫他做士郎...

原本還以為會有打鬥的場面...結果一切都給那個黑暗物質破壞掉。同時,這邊的故事也沒有解釋到那堆物質是怎來,又因為什麼緣故破壞了整個城市。而又不知為何,生存的是ARCHER而不是SABER。SABER的那一下攻擊又有沒有破壞到聖杯呢!?那SABER究竟是因為用盡所有魔力而消失還是給聖杯吞了而喪失資格呢!?種種的一切,或許可以在FATE STAY/NIGHT裡找到答案。只是作為一套動畫的結局,似乎就有點不完滿。故事將餘下來的時間拿來鋪設各個FSN的主角和F/Z主角們的後日談。嘛,現在,也的確令我有少許心動想看一下究竟切嗣之後的人生會怎樣。另外,再一次失望的SABER又怎樣在FSN中解開心結之類的。不過,暫時也沒有這個時間補完就是了~


你就不要穿到這樣啦...很噁心啊...


之後要努力啊!凜!

這就開始延長戰吧~!說實在,我看完並不明白為何這套可以如此受歡迎。至少我個人每星期打這套的文的時候也沒有一種很期待下一話或者很想去討論的感覺。有的只是想怎樣不會給看了小說或者FSN的人透了劇情。嘛,也說真的,這季也沒有一套動畫是真的很喜歡。可能是觀看心態不同了吧。也或許是因為結局一早已給鎖死了,且又是小說改篇作品的限制吧。在沒有大改大修的情況下,能夠討論的空間並不多。加上又不是那種推理向又或者有什麼大秘密的故事。變相留給觀眾思考的地方比較少吧。

當然的,我可以肯定的說這是一套相當不錯的動畫。光是作畫就已經有夠厲害。還為了可以保持到質素,製作公司還特地將故事分成兩季來做。可以看到製作群那邊有多大的決心去做這套的動畫。光論劇情也都可以看到眾人怎樣在聖杯戰爭戰過你死我活。最令人深刻的莫過於LANCER這一角色。死前沒能對君主盡忠到最尾,死後轉了第二個君主也同樣獲得相同的下場。心想著和SABER打一場沒憾的對決也給其他人阻止。一次一次的未能如他所願,造就出LANCER的悲劇。當中的無奈感,亦都令LANCER臨死前說出要詛咒這跟他形象不同的說話。看著LANCER每次都給其他人出賣真的有夠有趣啊!!

而要數這套令人驚喜的情節,我會選綺禮出賣自己師傳時臣的那段。這段故事一來是我看之前沒有給透到的。二來,綺禮出手的時間亦都相當快。之前幾話都是ARCHER在鼓勵綺禮找個新SERVANT回來。將雁夜送回間桐家之後,就想到和ARCHER聯手。時臣臨死前的那一個驚訝樣子也都好像在說「淦,你...你出賣我!!」。提到出手快,這個二期的故事真的相當緊湊。那邊打完CASTER,下話就打LANCER,再之後就是時臣之死。那五六話真的看得超爽!!

那幾話劇情爽快之餘,還有超強的必殺技作畫。SABER那招火力全開的EX咖喱捧超級的華麗。加上CASTER那戰中又有看到BERSERKER和ARCHER的空戰。至於上季很震憾的王之軍勢,卻敗在ARCHER的EA上。那一戰又是很好看~RIDER和ARCHER打了一場那麼公平的比試。維瓦也在RIDER相處下慢慢成長過來。在最終話的時候都已經看不到那份年輕的傲氣。經歷過跟RIDER作戰的日子,眼界也就擴闊了。大概也明白到當初自己的願望跟RIDER的究竟相差了多少...


伊莉亞還要等多少年才可以和切嗣見面呢...SOSAD


直覺告訴我,你不是正義的!!

比較可惜的是這套要分成兩季來做。製作公司想要最好的成品,當然是沒問題。但站在觀眾角度來看,相隔了一段時間再看。除了要在新一季動畫裡邊熱身之外,亦要記得上一季的故事是怎樣。像我現在看完,前期的故事也都不是記得相當清楚。我只記得王之軍勢,SABER和LANCER打了一場未完的對決。那些情報戰已經不多記得。而由因為劇本在前期大多是鋪排的緣故,變相分隔出兩季的缺點更加明顯。而且第一季斷的地方好死不死居然是打CASTER之前。我始終覺得藉此那場晚宴來展望下一季會比起這個突然斷了一半的位置好。當然的,你是一次過看的話也就沒什麼分別了。

遺憾的還有BERSERKER那邊的故事,在最終回都叫做有少少補完上話沒有說的地方。但始終還是很可惜...那場戰鬥以這樣的情況下告終。我並不熟悉亞瑟王,根本不明白蘭斯洛特做過了什麼...至於雁夜的故事亦本來還很期待,但當時臣這樣一死...這個角色立時沒有了作用似的。在上話以為他死了的時候,又突然出現在櫻面前更給一堆蟲吃了。感覺上這個角色是悲劇,但就沒有LANCER那種無奈感在其中。還不知是不是沒有了作用的緣故,在他殺死了葵後,根本連對白也不多一句。啊,不對,以為死了的葵卻突然以精神病病患者出現。如其說這角色是悲劇...我覺得他的存在感有點薄弱才對。別說戰前的部署...平時在做什麼也不多說出來。話說,他最尾幻想凜和櫻叫他做爸爸,我覺得這才是他最悲劇的地方...

最後啦...以一個沒有看FSN的人來說頭24話照看絕對沒有問題。就是最後一話要多少少理解到這故事始終屬於前傳性質,要解決的始終要看本篇故事。作畫、戰鬥、故事和音樂都很出色的作品。不過,故事的性質不怎樣對我口味而已~!那這套就到些為止~如果有一日,我會看FSN或者出FSN的重製版的話,到時就再和大家談FATE系列吧~!!

6 則留言:

  1. 不用看FSN也沒關系,沒有去到必要看的地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也知道FSN的評價並不是很高...

      刪除
  2. >也的確令我有少許心動想看一下究竟切嗣之後的人生會怎樣
    已經演了,結尾切嗣閉上眼睛的那刻就死了

    聖杯被破壞的那刻,ARCHER和SABER其實就該手牽手一起消失,但ARCHER被黑泥吞了,但黑泥又消化不了他(英靈中只有他有這能耐,他靈魂的質量是一般英靈的三倍,所以在FSN就和SABER嗆聲說黑泥要消化他還得再來三倍XD),就被吐出來得到肉體
    ARCHER那段就要等BD補完了,那段非常的霸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演了,結尾切嗣閉上眼睛的那刻就死了
      這樣就死了,不是吧!?!!?

      >ARCHER那段就要等BD補完了,那段非常的霸氣!
      差這麼多的東西未說的...都刪得挺厲害喔...

      刪除
  3. >這樣就死了,不是吧!?!!?
    黑泥太太的詛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