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Sword Art Online#01


終於都要開始啦~!會死人的ONLINE GAME!

在2022年的時候,人類發展出虛擬實景的技術,利用這技術就造就出SWORD ART ONLINE。桐人作為封測玩家,並不需要去排這套僅有一萬套的遊戲。在遊戲開幕那天,桐人偶然遇到一個叫克萊因的男生。他希望桐人能夠教他玩的竅門。經過一輪的練習,克萊因也能殺到一些小怪。只是,這時就發現登出不能。之後,更加發現強制轉移。在遊戲中第一層的大廣場裡,等待桐人他們的是來自茅場晶彥的說話。這人道出所有玩家不能離開遊戲,任何外力或者從遊戲中死亡都會引致腦死亡。之後,更將手鏡送給所有人。而手鏡竟令玩家們顯現出自己現實的樣子。說罷自己的目的之後,茅場晶彥就消失了。玩家們混入混亂之際,桐人慾邀請克萊因一同上路,搶先爭奪資源。只是,克萊因礙於要照顧其他的朋友,而沒有同行。最後,桐人只好獨自開始他的旅程...


人妖和肥仔wwww

真的不得不說,這套的氣氛好隔壁的加速世界好太多了。不同於加速世界那邊,就算打輸了也不會死,頂多只是沒有得再玩和要再適應沒有得加速這回事。而且加速世界的那類網絡遊戲跟我們現在認識的都有一段距離。反之,這邊SAO除了是全體感之外,近乎跟我們所認識的網絡遊戲沒什麼分別。男性玩家很多都會選擇女性角色來玩。然後外表是很抱歉的,在遊戲裡又會是一個帥哥。這樣三次元和二次元的差別,正正就是遊戲的魅力。有著這份親切感加上又會死的,設定上已經較加速世界吸引。加上,本話一開始和結尾的BGM,壯大感更加十足。這次第一話的作畫還要相當不錯~不過,A-1的作畫多半在中期和日常部分就會出事。希望這套會維持到吧。

那說回這話的故事。先補充一下,這套作品,我在數年前已經看過了第一本小說,亦只看了一本。當時,認為小說的故事太散亂而沒有追看下去。當然,會這麼散亂,很大程度是因為網絡小說的緣故。所以,這套作品的開始部分甚至一半大概還會有很多地方看過原作。只是,後來作者又有補完SAO的故事,所以某些SAO的故事,我是沒看到的。嘛,都隔了這麼久,我也記不了那麼多啦~

作為故事開首,第一話沒有打到什麼大BOSS,反之就是讓觀眾對故事的背景有一個比較全面的了解。雖然是沒有很壯大的戰鬥,但這麼演也未嘗。主角桐人,實在不得不吐糟他的適應力真是超凡。全程都沒有激動過,相當的冷靜和接受了目前的一切。之後,更加為了生存一個人上路。我自己玩任何遊戲也好,也都喜歡一個人玩,鍛練到有一定實力才跟其他人玩。一來,不喜歡別人帶升的感覺,二來不想成為別人的負累。但是這可是會死的,既然如此,也該多帶一兩個人才出發,增加勝率才對。而且這麼玩也不會,在沒有人家人下那麼寂莫。我看桐人根本遊戲裡外都是孤獨到死的。說來,他妹妹是竹達彩奈配啦~倒是這次沒有看到她的樣子機會啦。

計上封測的人,遊戲一共有11000人參與。但是,這種數量的人一個月之後不但連第一層都沒打完,更死了2000人。嘛,考慮到會死的關係,打得比桐人所說的慢也是正常的。只是啊,這樣的進度何時才到100層呢!?嘛,這就是後話啦~對了,女主角第一話只有一個側面照啦~www至於OP就留到下話,待ED出來的時候,才一次過說~那我們次回再續啦~



會死人的,還是遊戲嗎!?

4 則留言:

  1. 原來 網遊廢人的特別技能是不會餓死渴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啦...只是大家都在醫院而已。

      刪除
  2. 帶同伴的話你能為他的死負責嗎
    這也是獨行玩家的其中一個理由
    人命的重量不輕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了同伴固然會傷心接受不了,
      但換個角度想正因為有兩三人的合作才能保住到大家的性命。
      不要想到負責的問題,這可是互惠互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