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Sword Art Online#07


YOUR FACE!YOUR FATE!莉茲貝特一話攻略完結篇!

透過亞絲娜的介紹,桐人來到第48層的一間鍛造屋,為的就是製造一把強力的劍。可是,莉茲店裡最強的那把劍都在桐人試劍的時候斷了。莉茲當然生氣,亦都要桐人陪她去找好的素材,製造桐人想要的劍。於是,二人就去到第55層挑戰那裡的龍。莉茲不聽桐人的勸告,桐人為了救她一起掉進很深的洞穴。在那裡,桐人和莉茲渡過了一個晚上後,就乘著水晶龍回巢的時候,逃出生天。之後,利用那裡得到的素材也終於做出桐人想要的劍。莉茲正想著要告白的時候,亞絲娜因為沒聯絡上她,而找到來鍛造屋。看到桐人和亞絲娜原來是認識,莉茲也就明白了...


攻略組X 夫妻組O

一話之內由相識、改觀、喜歡上到表白失敗。究竟是桐人的追女技能太強,還是問題出在女方身上呢!?其實,我覺得是後者多一點。咳咳,這樣的,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故事中,給了那福相片兩次的特寫,而裡邊就有三個大叔和莉茲。既然這間鍛造屋沒有了大叔,聽莉茲口氣來看,似乎三個大叔都已經令了便當去。所以喔!莉茲其實是一個寂莫得很的女生。雖然是有亞絲娜偶爾來找她,但怎麼說也比不上男朋友的!這份寂莫的心情就催化以上四個步驟。難得找到個比較好的男生,當然要去馬啦!特別是替桐人打造了一把超強的劍。他何時會再來都未知!嘛,老實說,桐人自己也未必想到對方那麼輕易喜歡上他就是了...


潛台詞:我想做你背後的女人(你夠了)

但怎麼說這攻略速度實在快得突兀。本來沒有告白這回事都好一點,就好像之前西莉卡的故事一樣。不需要寫到告白都可以,說到莉茲察覺到自己喜歡上桐人。於是,在桐人走的時候,就提出要互相登錄對方做好友。藉口怎麼也好,說是交易的一部分,方便得到稀有金屬的理由都可以。之後,再接去亞絲娜出現的部分就可以~起碼這麼做都會自然一點。真的不明白這種通病明明不難察覺,但就總是會看到動畫裡犯這錯。莉茲跟三位大叔的故事又不多寫一點,真是有夠奇怪。現在,我又不是在看愛情神域...

還有就是,我有一點很不明白。我看莉茲根本未到過第55層吧!?不,更甚者的是她的等級。故事裡就沒有說她現在的等級是怎樣,但我肯定也不會比桐人強。如果是這樣,那她鍛造出來的東西真的適合桐人現在的等級使用嗎!?就算她的鍛造等級再強,也不可能鍛造出一把超過自己等級太多的武器出來吧!?試想想一個40LV的玩家製造出80LV的武器會怎樣!?當然,武器本身有裝備等級限制或多或少可以解決到這問題的。還有就是別忘記,這個水晶是在第55層裡弄出來。換個說法就是桐人有信心單挑都打得嬴的龍丟出來的金屬,對於現在的桐人可以有多稀有呢!?這麼說的話,還有人願意為了打強力裝備而去冒險嗎!?

至於桐人為何需要一把同級或以上的劍!?這是一個伏筆~!由下話的標題來看,也都應該會解開這個伏筆。那我們下回再續吧~!

8 則留言:

  1. 攻略組X 攻略對象O

    這裡的戰鬥等級和職業等級是分開計算的,我玩過幾只遊戲都有可以開個LVL.1的號專點高等級工匠技能的系統。只要有玩家市場就可以連一步都不用踏出城鎮的實行工匠技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玩家市場就可以連一步都不用踏出城鎮的實行工匠技能。
      但要升職業等級都要去打下怪吧?

      刪除
    2. 不需要,或許我用錯詞了我的意思是工匠職業。只要不停的制造職業相應的產品就能升級。素材也可以靠買的,作完賣掉回本,很容易練。就是非常費時而已(我的铁匠要做上几千件護甲才能封顶...)。

      刪除
    3. 非常費時...但換轉在SAO裡邊大概也有保命的玩家會練吧!?
      不過,我看莉茲也不是主攻鍛造的...也有進行冒險似的。

      刪除
  2. >>YOUR FACE!YOUR FATE!
    不要再說了!!!

    桐人就像金庸筆下的楊過..囡囡秒速攻略

    回覆刪除
  3. >>至於桐人為何需要一把同級或以上的劍!?這是一個伏筆~!由下話的標題來看,也都應該會解開這個伏筆。那我們下回再續吧~!

    看來他快要發動雙劍技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