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ココロコネクト#13


這作畫相當有原作插畫味道了啦w

於是,太一將第二號的事說了出來,也果然令第二號立刻上了伊織身。太一的舉動不但令他都會變小,亦令到變小的時間有限定。結果一行人就迫著在那間房子住下去,直到這次的事件的完結。伊織突然收到媽媽的電話,亦聽到第二號繼父爭吵的聲音。心急趕著出去的伊織遭到眾人阻止,伊織將繼父的事說出來亦得到大家的協助。就在趕家門前的瞬間,伊織又再次變小。救走伊織之後,太一和姬子又碰見風船葛。風船葛告訴他們這次的事件已經完結,更給伊織重新再來的機會。而伊織的選擇是...


我的話會是:「如果後悔自己過去的選擇的話,就等於否定現在的自己。」

終於第二號引發出來的事件完結了...而出來收拾殘局的居然是最初的風船葛。這個第二號比想像中厲害,我以為是藥物控制,但原來並不是這樣。除了令太一都會變小之外,就連變小的時間也變得不穩定。不過,也有可能只是沒有給太一他們解藥而已。不然,這些現象就實在太超自然了啦...去到後面,風船葛更暗示出自己有時光倒流的能力。連時間也可以干涉,這已經超越了外星人的能力了吧!?難道風船葛是神來的!?嘛,神喜歡吃花生的心情都不難理解的。而且自己做出來的花生,可是比一般的更好吃!

好啦,我們將焦點轉回去太一他們身上~這次章節的重心似乎是阿唯和伊織各佔一半。前者,利用這次年紀變小的機會,找回練習空手道的心情亦都克服了男人恐懼症。後者,在反省過去的時候,藉大家的力量跟媽媽溝通好,更將壞男人踢出門。其實,伊織這個切入點有點硬來。我知道上一兩話已經在鋪墊這回事。但要到這話用不回家來到導火線就有點不明所以。為什麼遲一點回家會出事先!?那個男人又不是伊織的親生爸爸,會因為伊織不回家而發脾氣嗎!?我覺得故事找一個更好的說法出來。例如說,這個繼父好幾次乘伊織不在家而襲擊伊織媽媽,這樣就會好一點。阿唯的那個故事,除了是義文的行動力太不可思議之外,整體也都不錯看啦~!

嘛,大家看到故事尾段都知道這套其實未完結的吧!?沒有錯,這套是全17話的,餘下的4話要等待官方公怖詳情就是了。那這邊我們先總結這13話先吧~


你這能力是犯規的啊!!!!

來到延長戰~!這套作品呢...起初給我的感覺又是那類賣萌向的輕小說改編動畫。看下去,雖然初段是比較日常和沉悶,但後段的部分隨著故事熱身過後,節奏緊湊得多之後,想不到又很不錯看啊。現在,這套作品用了十三話去改編三本原作小說。第一和二本用了五話,第三本則用了三話去改編。利用各種超自然的事件去替這五個人的關係興起風浪。過程中亦有友情又有青春的味道在其中。當中某些角色思考的或許就是觀眾們年輕時或者現在思考的煩惱。

綜觀三個篇章...就賣點來看,我會比較喜歡第一個篇章。身體交換這回事真的可以有很多發揮空間的機會啦。男女互換身體,色色的事固然有寫過。最捧的是太一那次的犧牲。如果風船葛是男人來的,一定是在那個時候故意換回來,讓太一自食其果。媽的,有那個笨蛋願意犧牲到這程度的啦!!!證明給阿唯知道男人其實很弱也不是這樣吧www不過,要數表現最好的還是第二章節吧。第一本因為要寫五個人各自的問題,節奏略嫌慢一點。第三本反而太快,伊織的故事切入比較差。

相對來說,第二章節在故事反思性和節奏都做得比較出色。以慾望解放做賣點,先以阿唯不再上學起點,激發姬子自己孤立起來。最後靠太一和伊織再次聯繫起眾人,結尾更加在姬子沒有慾望解放下向太一告白。現在想起來,三本小說都是先找阿唯出來講先...但實際上三本小說的主角都不是她。以主場論來說,第一和三本小說的都是伊織的主場,第二本小說的是姬子這樣。因為阿唯不是真的喜歡太一所以得到這待遇!?老實說,除了阿唯做主場的...看一下男生之間的友情也或許會很不錯吧!?我覺得故事太集中在伊織上...而且亦有種死不斷氣的感覺。嘛,一時三刻要讓伊織真的找到自我是困難的。之後,又有跟媽媽相處的問題,還是隔多一個章節再說會比較好。


你啊...你的問題會不會太多呢!?

再說說其他方面吧~作畫啦...比起Silver Link.前幾作來看,人物的作畫是沒那麼好。但背景的就相對上做得較為仔細。當然,這套跟笨蛋、黃昏乙女和C3不同,是一套比較真實的高中學生故事。如果還是這三作的風格就真的有問題了~說來,這套的總監督是大沼心。亦好意外的沒看到一些很風格味的分鏡。嘛,不知來年的魔法少女伊莉雅會怎樣啦~

至於音樂呢...其實,是打算每一個章節都有專屬的OP和ED吧!?不過,也有說是因為聲優事件而撒回eufonious的OP吧!?嘛,這事件我不會有什麼評價的。只是希望不會太影響到BD/DVD的銷量。當然,更加不要影響到原作的銷量啦。說回OP和ED,十三話裡邊就有兩首OP和三首ED~ED更可以說是名師出品。ED1有長井龍雪,ED3有幾原邦彥負責分鏡。歌的話...ED2和3都不錯聽啦~


不知道之後感情傳導這部分會何時有得看啦~如無意外也應該都會寫一下~最壞的情況是要等BD/DVD出的時候才有得看就是了~那我們就在新的篇章中再談這套作品啦~以上!!

4 則留言:

  1. 同樣敲碗等待感情傳導篇的路過...

    老實說這篇章有點抖結。一來只有三集太趕戯(刪了很多不該刪的伏筆導致切入不自然),二來我對第三卷小説本來評價不是很好,原因跟博主一樣覺得伊織的家庭問題有點硬來(青唯倒是很不錯)。不過考慮到這篇有一半作用是替第四卷作伏筆,我就算了。

    總之就是,伊織這個S級黑歷史大魔王,還能再戰一篇 囧

    等待下一篇的同時也在等待第十卷的大結局... 要等到2013春啊啊啊啊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來只有三集太趕戯
      多一集,我又覺得會太拖...

      >不過考慮到這篇有一半作用是替第四卷作伏筆
      即是第四卷真是伊織的主場SOSAD

      >伊織這個S級黑歷史大魔王,還能再戰一篇
      我覺得戰到第十本小說都還可以...

      >要等到2013春啊啊啊啊干!
      很快就到,放心放心~

      刪除
  2. >即是第四卷真是伊織的主場SOSAD
    嘛,那就視乎博主是怎麽看的了。我本人的感覺是,雖説是主場,但因爲是BOSS的關係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被鬼隱?(看傷痕篇的姬子) 我倒是想看太一主場,不過大概一輩子看不到了(腦補小説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一主場沒興趣~但太一妹妹主場就有興趣!(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