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PSYCHO-PASS#01


一看就知是沒什麼能力的角色w

在這未來城市裡邊,人的心理被數值化。當超過某個數字的時候,常守朱這些監視官和狡嚙慎也執行官便要將目標拘捕或者消除。在常守朱新來到做監視官的那一天,出現了拒絕接受冶療的人,犯人更加一度脅持人質。追捕過程,慎也利用阿朱她們轉移視線,將目標擊殺。另一邊,人質卻因為種種事故令數值升至要擊殺的水平。阿朱不忍心之下,反過來麻醉了慎也。可是,人質還是給另一監視官宜野座伸元用麻痺模式的「DOMINATOR」擊暈了...


這是GAY的意思嗎!?


大叔...你是想姦還是想殺啊...

本季另一套的原創番組,並且由虛淵玄負責劇本的作品。我自己就不會很期待這作品,特別是看到這是一套警匪為題材的作品。亦因為動畫界少這類的題材,部分製作組成員亦有參與電視劇集製作警匪片的經驗。而在第一話亦和很多動畫一樣,先是來一場拘捕戰,再在當中逐點帶出世界觀和各項的設定。而阿朱的反應也可說是一般人常有的吧...為何本來救人質的任務會變成消滅人質呢!?而這些正正是這個故事所玩弄的地方。

不過,我想說的是那邊警察在封鎖整個地區,裡邊的人還可以當沒事發生的...就算裡邊的都是流民,難道給看到封鎖會完全不為動容嗎!?還有那把槍...既然數值是有下降的可能,為何要執著於在那時就殺人!?男的,我沒意見。但人質明明是無辜的,阿朱讓她情緒冷靜下來還是下降了數值。說到底,數值會上升,全因為你們警察的行動迫著對方千方百計想保護自己。嘛,這個個案最後都是麻醉成功,算是比較幸運。不過,這群人年中究竟殺錯了多少人呢...

這麼看下去,似乎故事未來會出現監視官發生數值超標的情況。別忘記故事中提到刑事科人手不足的事。好端端的一個執行部門不會無故出現缺人吧!?就是說有某些監視官在追捕犯人當中,喜歡上狩獵或者殺人令到數值上升。監視官知道自己的情況有多惡劣,自不然就打算自保,就背叛了組織。嘛,我都是猜一下,就看接下來會怎發展吧~!以上!

6 則留言:

  1. >既然數值是有下降的可能,為何要執著於在那時就殺人!?
    她打算自爆= =|||

    >但人質明明是無辜的,阿朱讓她情緒冷靜下來還是下降了數值。
    這不是必然的吧。正如上方所說,一個接近精神錯亂打算自爆的人質,殺了比較安全。雖然不身是無辜,但經歷令她變成了潛在罪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打算自爆= =|||
      自爆也都是阿朱她們迫她吧!?先放下槍,若果她要自殺的,這也沒辦法。

      >這不是必然的吧。正如上方所說,一個接近精神錯亂打算自爆的人質,殺了比較安全。
      我不認同。數值有升有跌,這肯定不是第一次發生。既然如此,為何不是先想方法讓她冷靜下來,再用麻痺mode打暈她!?之後,再讓她接受冶療呢!?

      >雖然不身是無辜,但經歷令她變成了潛在罪犯。
      任何潛在罪犯都要被抹殺的話,只是思想控制而已。

      刪除
    2. >我不認同。數值有升有跌,這肯定不是第一次發生。既然如此,為何不是先想方法讓她冷靜下來,再用麻痺mode打暈她!?之後,再讓她接受冶療呢!?

      數值有升有跌,但比起下跌,更多應是不會跌。即使是那些執行官自身都有很高的數字。我亦相信過去曾有警察因心軟被殺,所以才會有由那槍判斷什麼時候該殺的指示。

      >任何潛在罪犯都要被抹殺的話,只是思想控制而已。
      不是什麼潛在罪犯,有說明到只有到了無可藥救的程度或是有足夠的威脅才會變MODE

      刪除
    3. >我亦相信過去曾有警察因心軟被殺,所以才會有由那槍判斷什麼時候該殺的指示。
      這個我都相信。但這次人質拿的只不過是打火機。
      就算數值一時間也下降不了,我認為你不理會她,她也不會無故尋死就是了。

      >不是什麼潛在罪犯,有說明到只有到了無可藥救的程度或是有足夠的威脅才會變MODE
      嘛,這部分要待故事交代以什麼準則去轉mode。
      潛在罪犯可能頂多是120-130的數值,真正犯了事或者準備犯事的就有160都未定。

      刪除
  2. >一看就知是沒什麼能力的角色
    一看就知是會被阿虛婊很大的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不定,阿朱是最後BOSS。
      結果大家都給阿虛婊了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