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PSYCHO-PASS#02


對著這東西,數值怎可能不上升!?

向慎也開槍後的那個晚上,阿朱一晚也睡得不好。第二天,阿朱跟友人談完天後,就到公安局開始值更。刑事部的同事也似乎對阿朱的行為稍有微言。另一邊,也很快就出現案件。這次阿朱和智己採取偽裝方式去找尋犯罪數值高的人。憑著智己的經驗,低調又快速的抓到那個人去冶療。回到局後,阿朱這次跟秀星談到入局的原因。之後,阿朱還是忍不著去探望慎也。慎也反倒過來安慰阿朱,認為她沒有錯。而在第二天,阿朱也在自己的報告書上寫到自己的判斷沒有錯...


多麼奢侈的煩惱喔!!!


反而要慎也安慰阿朱...sosad

果然那把槍和掃描器是有缺陷。可能是因為人心難測吧!?槍也好,掃描器也好都沒能即時判斷到那個人的犯罪數值是恆久性還是短暫性上升。而就結果來看,上話的那個人質很好運地在接受冶療後,數值也有改善。為此,故事也有提及另一回事也就是治療改造的可能性。而秀星改造可能性正正就是0。我想要知道改造性是不是0,就應該要通過一個挺嚴謹的評估。所以,槍和掃描器沒能即時查出也並不出奇。如此一來,在未知改造性之前,是不是因為槍的數值很高,就要槍殺他人呢!?當然,已犯罪的,也就另當別論。但上話的人質小姐實在不該受到這待遇吧!?

故事補充一些世界觀之餘,亦都同時可以看到這時代的科技是怎樣。這裡我想說...那個換衣服的科技都挺危險。由房間的風格改變來看,只是觀感上的改變,物件的實體並沒有改變過。所以,阿朱換衣服的時候,也都只是改變觀感的。因為,沒看到阿朱換製服上班的那裡是不是用了那個技術。如果是的話,分分鐘她是裸體上班都未定~!嗯...還有想說喔...慎也君,你也太好人了吧!?明明是受害者,卻反過來安慰兇手都有的!

刑警究竟是要去殺犯罪者還是保護平民的安全...我想這也會是往後其中一個矛盾點。那我們就期待下話會不會有超展開吧!?第三集!究竟又會不會有衝擊的展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