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PSYCHO-PASS#09


這也看得出!?我才不信!

在學校救回的那個錄音,終令伸元不得不承認有聖護這個人的存在。於是,眾人就開始對聖護展開調查。首先,慎也就和阿朱去拜訪一個隱世的教授。慎也認為聖護極有可能曾經是這個教授的學生。但是還是一無所獲。回到去總部的時候,伸元就對慎也帶阿朱出去找教授有意見。阿朱這次也忍不住,跟伸元吵了兩三句。那邊廂,聖護就準備將慎也作為獵物交給上次殺了璃華子的男人泉宮寺豐久...


又是個變態...sosad

這話先是介紹了泉宮寺豐久這個角色先。作為獵殺璃華子的兇手,大概可以由那個訪問得知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這個犯人可真厲害除了腦和神經之外,全身都是機械製造。對了,其實DOMINATOR可不可以確認到豐久這個機械人的犯罪系數呢?上次那單工場案就說因為犯人在附近,可以說是射錯令DOMINATOR攻擊到機械人。萬一這次確認不到的話...慎也在沒有遠攻的情況下,會相當之危險。但近攻應該沒問題...看他之前也有訓練過。觀乎豐久的動作還是有點生硬,慎也在近戰應該還是處於上風啦。

至於豐久那個訪談談到人類和機械人的想法...其實,光是談這個應該可以寫數萬字的論文出來。不過,我想說的是給你永生也不代表你就是神。當然,你可以說因為有永生,所以你有無限的時間去進步,解決所有的難題。嘛,我就覺得如果這就叫神,那也挺無聊。有無限的生命真的那麼值得高興嗎!?正如豐久,他阻止到肉體老化,也阻止不到內心的老化。都要透過某些方法讓自己感受年輕。要傷害他人獲得這樣的快感,真的好嗎!?這就是豐久所追求的神??

說回阿朱那邊...經過那麼多事,阿朱見識多了。居然敢頂撞伸元...說出大家都是同級的說話。不過,也都在說明她開始投入去調查。這並不是一個好信號啦。過份的投入可能會自招滅亡,變成執行官啦...其實,看到智己的機械手和這次的機械人爭論,該不會智己終於要便當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