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Sword Art Online#25


不要在學校裡放閃啊!

和人登出後,就立馬趕往醫院找明日奈。但在醫院的門前,和人又遇上了伸之。失控的伸之更打算殺了和人。可是,伸之再一次不敵於和人。此後,和人和明日奈終於都在現實中相遇了。好快就到五月,和人和明日奈都去了那間集中SAO玩家的學校讀書。當然,莉茲貝特和西莉卡也都在裡邊。另一方面,和人將SEED交托給艾基爾,艾基爾再將SEED放到網上,讓所有人都有能力創造遊戲。在線下會完結的晚上,和人等人登入去新生ALO裡邊。新的冒險又要開始...


最後一話都還要看到你這顏藝w

來到故事的尾聲...這話可說是半個ALO篇結局加上半個後日談。唉...伸之兄,你要殺人也拜托你準備好才動手啦。拿著一把小刀,就去殺人...雖然都是有殺傷力,但你這身體情況,插不中就等於失敗。說來,以過往經驗來看,這時候,扮演壞人的角色應該拿槍才對。一來,殺了人之後,留下較少的證據給警方查到。二來也可以拿來虐殺和人。唯一就是太近醫院,一開槍幾乎全世界都知。不過,你選得在醫院下手,本身就預了給人發現的吧!?醫院門口怎樣也該有閉路電視才對...所以,伸之真的腦殘得有夠可憐。其實,反正都是犯罪,不如殺了明日奈,讓和人得不到美人歸還更實際...對了,怎麼發生這樣的事,和人還流著血去找明日奈的!?不對,應該說醫院的人都去了那!?這部分真是莫名其妙的過份...

至於後日談的部分...我又真的好想吐糟那個什麼SEED救VRMMO遊戲。人人都可以做這種潛行遊戲,的確會產生出革命,令好多人去創造遊戲。但之前說末日是因為VRMMO遊戲接二連三發生不道德的事件。有人被關在遊戲裡邊兩三年,有人給當作是人體實驗。我是那個世界的玩家都怕一玩就登出不了啦...整個問題的核心是如何確保這些事情不會發生。我敢說你這樣分發SEED出去,一定會製造出第二個須鄉伸之。在未解決這些問題之前,你放SEED出去只會成為幫兇。我真的不理解你們還那麼放心去玩的心情...

至於直葉她們那班後宮,我同樣不理解她們還未放棄的想法...但有機會再看到西莉卡都還不錯的~接著,她們大概要在新生ALO裡邊大展身手~那麼最終話的部分就到這裡,接下來的就請看延長戰了啦~


桐谷和人的後宮團!絕對無誤!

一如既往先簡短說說這是什麼作品先~這季的故事就全25話,一共打了兩隻遊戲。一隻是SAO,另一隻是ALO。原作是網絡小說,後來給收錄成輕小說出版。故事大抵就是看男主角桐谷和人怎樣邊玩遊戲,邊攻略女生。前期的SAO,主要是想離開這個遊戲回到現實。後邊的ALO則是想救回被困的明日奈回現實。牌面上就大概是這樣...

我自己就有看第一本小說的,但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而且也都接受不了故事太散亂的關係,而沒有再看下去。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本來原作就是跳著來寫的...來到動畫版,製作組重新組織整個故事,看下去也較小說版的內容豐富。但始終還是太散...我到現在都不明白西莉卡和莉茲貝特那兩個短篇有什麼用處!?都不是的...西莉卡的用來寫和人自阿幸的事之後有什麼改變。莉茲貝特就是用來鋪排雙手劍的伏筆。之不過,可不可以不寫到那兩個角色都鍾情於和人啊...整套作品,最不能令我接受的是這些女角...我不是幫和人說話,而是某些時候是這些女角毫無防守力的,好容易就喜歡上這男主角。莉茲貝特可說是當中的表表者。

不過,相對於ALO篇來說,SAO的已經比較好。故事的目標簡單明確,就是攻略一百關回到現實。而且考慮到一GAME OVER就等於死,故事本身就有一定的緊張感在裡邊。所以到頭來,那些已經GAME OVER的玩家始終都沒有復活。當然不將明日奈和和人計算在裡邊,始終兩個都是男女主角,而且也有晶彥在幫忙的緣故。阿幸那些就真的不好運了啦...進而突顯出遊戲世界和現實世界都是在經歷人生的主題。總之,沒有為HAPPY END而HAPPY END真的太好了~!這篇...還有就是和人和明日奈真的好閃啊!!!明日奈超速趕去救和人那段應該是全套裡邊最深刻!


你誰啊!?新角色來嗎!!?(喂)

至於ALO篇...沒有錯,故事目標是去救明日奈,亦都向著那個目標進發。但是啊...要去世界樹要飛成幾十個小時,這隻遊戲裡邊的世界究竟有多大!?不可以付費去的嗎!?因為要飛一大段路程,中間就插入兩三個和直葉一起解決的事件。這部分才真是無聊至極...要看的就是看直葉在遊戲裡邊怎樣喜歡上和人...如果是我就真的不管直葉,由早上線到晚一直飛到去世界樹。地圖和教程那些有結衣在啦。為了等人教怎樣去,人家停玩你又停玩...其實,最好的處理方法不是應該要完成某個任務,才可以打通世界樹的任務嗎!?比起一直飛過去這麼笨的理由,這個好好多吧!?

但要數整套最敗的地方一定是戰鬥那邊的作畫。SAO那篇都還慶幸有BGM補救下叫看得過去。ALO篇亦即是第23話那場戰鬥才是最經典。向前攻擊而不是向上攻擊,還加上那個莫名其妙的合體劍劍技。已經不說崩的問題,是連分鏡都做到不行啊。應該說A-1的東西就是這樣,作畫越來越差,特別是兩季番。(除了IM@S)其實,第一話出來的都不錯的。之後,和人展現雙劍流的動作亦都夠流暢。但實在不得不讚的是這套的BGM真是好,壯大和悲壯感都好捧!如果不是BGM,根本好幾場戰鬥都熱不起來。梶浦由記確實是有一手!


始終這篇不是評論,那我就不詳說下去。而比起加速世界...我始終都是喜歡刀劍神域多一點。不是因為帥哥和肥仔的緣故,而是這套比起加速世界更像是玩線上遊戲。亦都沒有加速世界那般玩遊戲玩到每一樣事都要靠遊戲解決。這套相信多半都會有第二季。希望有了一期的資金,二期的作畫可以得到相應的改善就是了。那我們有機會再來說刀劍神域吧!

2 則留言:

  1. 〉〉應該說醫院的人都去了那!?

    動畫把銅人在醫院向當值的護士報案+一臉血嚇壞人家后靜靜溜走+路都站不穩的走去明日奈病房那段省略掉了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畫版該不會以為觀眾可以憑那幾個分鏡腦補到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