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ラブライブ!#01


當然是收生不足,止蝕離場的意思啦~!

高坂穗乃果某天突然接到學校要廢校的消息。雖然內心不希望廢校,但既然也可以讀到畢業,穗乃果也很接受下來。而廢校的消息亦都好快就傳了開去。穗乃果的媽媽和嫲嫲其實都是這間學校的畢業生。看著媽媽的畢業相冊,穗乃果也想做點什麼。這時,她從妹妹那邊得知校園偶像流行的消息。之後,更親身看過這些偶像的表演,相當深刻。想著只要成立偶像部,去提高學校知名令學校收生增加,中止廢校。結果,穗乃果找來朋友園田海未和南小鳥去組成社團。然而,學生會卻拒絕了她們的申請...


形象崩壞啊www

好,終於都播這套作品啦!其實,我由這套正式發表之後,偶而也會留意下這套作品的消息。然後,這個年頭終於都要播TV版。但實不相瞞,起初這套作品放出來的音樂MV,我真的覺得做得挺差。電腦CG感相當重,令整隻舞跳出來的效果相當生硬和死板。這次的TV版的OP比起最初除了電腦CG技術有進步之外,亦加入更多的手繪進去。起碼不會令某些抗拒電腦CG的人完全接受不了先~

至於這套的故事...用偶像的活動去改變廢校的事實都還叫說得過去。而且穗乃果會去做偶像的動力來源其中之一是因為媽媽的畢業冊。孝順這回事亦都令我有加分。不過,牽強始終是牽強。我不知道有偶像之後會有什麼成效。但要增加收生,第一件要幹的事不是該將學校由女校變成男女校嗎!?而且偶像這種有標誌性的東西,一旦離開校園,還有什麼意思!?即是說,用三年時間培養一個偶像去宣傳。捧紅之後,她頂多做三年就離去,之後的繼任人有能力代替她嗎!?用人力資源的角度來看,用時間和金錢捧紅一堆人,之後讓她免費離去,不會很浪費嗎!?當然,現在還未知道校園偶像可以擴闊到去那,但至少用校園偶像去增加學校知,未必是最好阻止廢校的方法。還有,我超想說一開始穗乃果跳下去的停頓對白位,停的位置並不好。這種中遠鏡畫出來的穗乃果一點都不漂亮。停著這個不多引人的分鏡幾秒,有少許令我覺得差劣。

現在,還未儲夠9人去開始偶像活動,但都讓那9人都出場。另外,穗乃果的妹妹雪穗是東山奈央配啊!!不知有沒有機會唱一兩句呢~!?那麼我們下一話再繼續吧!

2 則留言:

  1. 我很想說你們(這個世界)當學校是甚麼地方了…因為學園偶像入學甚麼的根本讓學校失去學校機能嘛
    再說學園偶像這構思由骨開始就是腦袋入水的想法…
    然後主角們不要動不動就突然唱歌跳舞好不好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學園偶像入學甚麼的根本讓學校失去學校機能嘛
      或者你不要當她們是偶像會比較好。我想她們最主要要做的是宣傳這間學校。
      要知道這間學校沒什麼實績,不出名。找人去宣傳或許也沒有錯。

      >然後主角們不要動不動就突然唱歌跳舞好不好wwwww
      應該是類似什麼歌舞劇的概念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