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01-02


這麼近距離一看,又挺帥氣啦~!(我指CHAMBER別誤會!)

雷德在某次跟怪異生物體中意外流落地一個陌生星球。根據支援雷德的系統CHAMBER的分析,這裡很可能就是地球。雷德在這個人生路不熟的地方,靠著CHAMBER強大的分析能力認識了艾米。這個時候,艾米所在船隊的打撈相關人士糟到海盜的襲擊。艾米知道雷德和CHAMBER的能力很高,就請求他協助。雷德將此視為食物等資源交易材料而接受了,更將海盜的人全部汽化...


[OP]この世界は僕らを待っていた BY 茅原実里, [ED]空とキミのメッセージ BY ChouCho

這年的四月新番率先上演的是這套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循例的先說一下OP和ED~OP的歌和其相配的畫都在第二話裡才演出來。第一話那個只有歌而已~而這次的OP,可說是相當之陽光~看了第一話和虛淵玄實在很難想像得到原來是這麼的陽光。更加近乎沒有了跟怪物戰鬥的場景。除了陽光之外,亦都可以感覺故事似乎是想走異地文化和冒險的樣子。這些就是後話了~至於歌,我覺得ED還是比較好~亦都比OP歌更加有我上邊提到的感覺。分鏡就用好簡單黑背景和幾張故事裡靜態的場景照就算。可能是這套的經費需要在這裡省吧!?


原來這個地球裡的人類說的是廣東話!!想不到艾米這麼粗俗,會問候人家的媽媽...SOSAD

再簡單交代一下這套先~這次的先行版的畫面質素之所以這麼高,主要是因為來源自BD。而這套的第一隻BD是在ACE2013裡邊分兩日,每日各4000隻派發。如果是一般動畫,要賣BD/DVD通常都要在開播了兩個月左右先開始賣,快則也要一個月。這次的BD除了快,更加有8000隻是免費派出去,可見製作單位對這套是挺有自信。嘛,如果這套是賣8隻BD/DVD的話,只要每隻BD/DVD賣到四五千也夠填數和回本。當然,每一季都有為數不少的動畫是賣在學美線之下就是了...

好啦,說完這些沉悶的東西,我們回到去故事上邊。起初我看到機械人以為會是一套一般打打殺殺的機械人片。但原來這套並不是這樣...有人說是像WATERWORLD,但我沒有看過就不知道像不像。於我來說像是無人惑星和銀河漂流記的混位體多一點~而現在,可以預期的是這套會有一段時間是集中在地球說一些這群原居民跟雷德這個星人的文化衝擊。

另外,有虛淵的話,我會更加期待會不會有些令人很意外的劇情。遺憾是暫時就看不到有什麼有潛力的伏筆就是了。頂多可能是怪物的魔爪會來到這個地球又或者說一下為何沒人知道地球已經回復到可以再居住。說起上來,雷德經過蟲洞之後真的沒有時間跳躍了!?以水下的建築群和驅逐艦來看,應該離地球末日相差不是一個很長的時間才對!?除非是想中間又有另一個文明。不然,解釋不了離開地球的那群人起碼過了幾百年以上才能擁有的科技。再者,有穿越蟲洞的能力,為何會不知地球已經可以住人了!?


又電得真的挺漂亮~w

因為這是先行版的關係...離第三話播的時間還有一段挺長的時間。這段時間大家只好忍耐一下就是了~啊,對了,杉田你還是別配AI!我聽到你一副正經的唸對白,我更加想笑啊~!ww那這話就到這裡,我們下一話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