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回顧過去,展望將來。


由最初鮮奶國出文到現在已經四年了...

這個廢人誌居然可以玩到第五年...並不是什麼偶然,而是自己最初寫文的時候給自己下的目標。不論如何,先寫一個五年看看。結果,經過風浪,其實也沒什麼風浪...曾經有過慣性的讀者,也認識過不少BLOGGER,亦都經歷過因為工作而更新不了的時候。對,這一年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是終於有一份長期的工作。想不到一介廢人都有人賞識呢...(遠目)

既然都差不多工作了一年,我想也是時候可以說一下當初會走上NEET之路的原因...也不是什麼特別原因...歸納起上來就是中二病和太過自大而已。當初我讀完ASSO之後,想讀的話,還是可以讀TOP-UP。只是,自己在ASSO的時候已經好盡夠力,認為自己現在讀書怎樣讀也讀不進去,想說先體驗一下社會大學再作打算。好啦,選擇了這個道路的我...居然畢業後過了兩三個月才找工作。結果一懶再懶...畢業後第一次見工,居然是差不多一年之後。可是,這樣的自己還不明白自己的處境,認為自己放下身段去見工。當然,這樣會見得成才怪啦。雖然之後身邊的人也有說過介紹工作之類的...弄到自己連舊同學也敢不見的我,我才沒有勇氣去接受任何人的幫忙。再直接點就是自己覺得這樣很沒尊嚴。再者,我認為自己闖的禍也該由自己去承擔。我亦都跟自己說,既然做出這樣的決定就不要去後悔,作出選擇不是其他人而是自己。付出的後果...除了空白了幾年的時間,朋友幾乎都沒有了...不是不會後悔,而是不可以後悔...我知道抱著這樣的心情的話,我只會更加頹和廢...而且有這樣的時間去後悔,我不如去想想怎樣追回空白的數年吧!?

之後就陸陸續續的有工見,有時一個月見一次有時兩個月見一次這樣。很有趣的,到最後第一份上足全日的工居然是不需要面試。坦白說,這工作都挺有趣的...不,應該說很適合我這種本身沒什麼大志的人。每天重覆差不多的工作,然後就是朝九晚五,在區內上班。我想不是這份是短期工,分分鐘沒大志的我就一直會幹到現在。這份工之後的一年左右,我就見成現在的工作。不單止是單憑我自己的力量去找到,還是一份對於我這個沒經驗又有空白期的人來說的優差。更重要的是這份工性質讓我想到過去曾經有著想背著背包四圍去的夢想,也就是所謂的電波少年。當然,沒這麼誇,只是去各區指定的地方工作。有時還要一出去就走足一整天。想想我去過屯門、上水、西貢、置富、將軍澳、小西灣...自小就很少機會出街去玩,畢竟是一個宅宅啊嘛...別的意義上,我真的背著背包用自己的雙腳走過不少陌生的地方,都叫做電波?(才不是!)

回顧就到這裡...這個BLOG今年也沒什麼大事發生...除了有接季兩季時間沒寫文這個之外...好啦,接下來呢...大家有沒有看LOVELIVE呢!?海未BB很萌啊!!!!!雖然離我的嫁還有點距離...咳咳,不好,差一點又離題。雖然我不喜歡穗乃果,但她說了一句「當時的夢想,今年在這裡得以實現。所以,我們還會繼續向前進。迎著全新的夢想。」對,我的人生到找到工作並不是會完結。為了去達成更多自己想幹的事,我必需繼續向前走,朝著下一個目標夢想進發。這並不是因為我有了上進心。而是我在NEET的日子發現原來我有好多東西是想去嘗試和經歷。你能想像一個二十到了一半的人還未試過出國旅遊嗎!?再簡單點,我到現在這一刻也從來沒有過書枱。我用電腦也是坐在地上,對著床來用。

更大的感觸是看到FACEBOOK上的舊友一個接一個結婚生小孩和有了自己的生意。有人跟我說只要用自己的步伐追上去就好了。我只是部分同意而已...如果我現在還是二十歲的話,真的沒有所謂。可是,我根本不是,不加把勁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喂)單純的不爽這群人在放閃和炫耀罷了。而且某些事越年輕去幹的話越有本錢,更何況現在家中也不等著我去養。在還可以冒險的時候,我會再賭多一次。我想轉工,轉去一個更加高人工的地方,賺更多的錢去實現我更多的第一次。順帶也證明自己真的是脫廢。到頭來,找這麼多藉口,原來都是為了錢,真是有夠腐敗啊...我自己...哈哈。

至於這個BLOG的未來,如無意外這裡會是最後一年...那邊的群組,也似乎走到了盡頭。經歷過這一年,到頭來我還是處理不好人際關係。人與人之關怎樣相處真是一門學問啊...對了,上一年我用了DAYS OF DASH去表達自己的感受和希望。這年都是DASH,但是是START;DASH:
あきらめちゃだめなんだ 
絕不能輕言放棄
その日が绝対来る
成功之日定會來臨 

热い胸きっと未来を            
只要懷著滿腔熱情
切り开くはずさ
定能開拓出未來的道路


きつと(きつと)                
肯定會(肯定會)
君の夢の力 今も 动かすカ    
你那夢想的力量 在推動著未來


話說,上一年還有說過目標這回事...工作就找到了,閃光依舊連一畫都沒有。這年呢...最大目標是找一份更好的工作,錢和前途最好都更好啦...之後就...先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間。由我第一日到住這裡十多年,居然都是睡同一張床。更重要的是沒枱的話,那裡放敗家物啊!!!!(敗家仔)之後,真的看看有沒有機會去一次旅行...大貪點的話,去日本看LOVELIVE的LIVE吧!?嘛,這個FF就可以的。小一點敗家物倒是想買一套BD BOX看看。不好,再說下去會越來越多,然後更多的成為坑...(你都知道的嗎!?)

最後,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人品少一點在遊戲裡爆發,多一點在其他三次元事情上~我不是在這裡怨念其他人抽中基路亞和UR海未的,真的!認真,大家來年要比上一年更加生活得幸福開心快樂啊~!

4 則留言:

  1. 飛機我也是出來工作後第二年才去台灣,不要太介懷,始終去一次旅行的花費實在太大了 Orz

    而Blog的話又沒需要說得這麼死,有時間打一次貼貼文便好了,我現在的出文量也大不如前就是了;群組那邊...順其自然吧?我自己也不太看好來年會怎樣 sos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機我也是出來工作後第二年才去台灣,不要太介懷,始終去一次旅行的花費實在太大了 Orz
      對啊...你還要去的是台灣...

      >而Blog的話又沒需要說得這麼死,有時間打一次貼貼文便好了
      始終最初都是打發時間和發洩一下。既然沒這個需要,那就選擇不寫算了。

      >群組那邊...順其自然吧?我自己也不太看好來年會怎樣 sosad
      聚散有時,大家各奔前程也是很正常吧。(茶

      刪除
  2. 我差不多也算尼特了吧! 高中生 看了你的文非常有感覺(尤其love live裡面的介紹 更讓我記憶猶新) 有時候就是會有現實不好過的狀況,動畫裡的主人翁都會筆直的朝著目標前進 而他們動畫演完了 ,而我們卻還是一樣.... 或許我們也該開始自己的故事了吧這樣差不多ㄏ 因為自己也是自己故事的主人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啊!鼓起勇氣去行第一步吧!將來的事沒人知道,但不走出第一步,機會不會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