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ラブライブ!S2#10-11


又真的沒有看過9個人走玩的情節...!

因為懶的原因,所以沒有寫上一話。正當我以為會又放棄寫不完的時候,這一話又異常地有意思。不論第十和十一話,對於第十名成員的LLer我們都好容易找到感觸點。第十話就是在問大家究竟你為什麼支持著這個體呢!?第十一話則是告訴我們三年級生畢業後,這個團隊的去向。兩話的話題都是fans們之間一直有討論的問題。這次的第十一話就更加是這樣...


這季動畫開始的時候,一直替這個團體作曲的畑亞貴就曾經在twitter上說過想作畢業曲。當時就引起了其他人討論這季的劇情是否會以三年級畢業來告終。結果這季的故事就算未有畢業曲,故事也明顯說到畢業這回事。提到三年級畢業,大家都會自然去問到μ's的將來會怎樣呢!?我起初也都是和NICO的想法一樣。μ's會繼續下去,三年級離去亦意味著新的一年級加入。就好像AKB48一樣,將μ's變成為一個品牌。

然而,這一話則告訴我們,μ's是缺一不可。或許這樣才是最正常的結果都未定。我一直都誤將μ's想成三次元的偶像團隊。如果三次元的話,商人是不可能放過這個品牌。為了令這個品牌長久甚至成為國民級,團員的畢業和新團員的加入都是必需的。但μ's並不同,作為一個二點五次元的作品,就算動畫裡邊畢業,也還有其他方向繼續發展。再退一步就算μ's真的不再有新曲新作,幕後的金主還可以推其他新的校園偶像團隊。μ's是這9人就是這9人,改變了成員就不同,這感受我終於都明白。

所以我絕對支持製作組的做法。而且他又不拖泥帶水去拖長故事,真的去做畢業故事這個已經值得我拍手掌。只餘下一至兩話,你們要貫徹始終啊!劇場版呢...其實學下K-ON那樣出,我都OK的~!最好是說去香港玩畢業旅行!說不定,今年來C3是計劃裡邊的一部分啦~

聚有時,散有時,就算今天μ's沒有解散,也總有一天會到來。雖然不是這一兩年的事,但大家都要珍惜這段的時光啊~!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