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愛華頓-2014/15球季展望


究竟來季還可不可以再看到此情此景呢!?(太遲出文,結果盧卡古真的回來了!)



大家好,這次是我首次執筆寫我愛隊愛華頓的文章,還請大家多多指教。開始之前,先說一下球隊上季的成績。2013/14球季,愛華頓最終得到72分排第五的驕人成績。作為一支中型班,這個成績絕對令人驕傲。遺憾的當然是這季仍然未能破到錦標荒...可喜的還有很多,例如說馬天尼斯順利到接手到愛華頓。

最初的時候,不少球迷看到球隊賽前的熱身賽,都相當這個前韋根的領隊有沒有能力帶到這支球隊,畢竟前任領隊莫耶斯帶領球隊的表現一直不俗。最終出來,馬天尼斯不但得到72分這歷來愛華頓參加英超最高分數,更順利將球隊轉型為一支更具組織性和主動的球隊。可能看這篇文的讀者不太熟悉愛華頓,以往莫耶斯帶領的愛華頓是一支比較保守和傳統英式打法的球隊。縱使在他任期的尾段已經開始擺脫這種風格,但球隊始終給不了我一種想取勝的想法。更多的是期望球隊偶能打敗強隊的想法。不同於莫耶斯的是,馬天尼斯執教下,球隊以至球員比以往多了份自信,敢勇於在敵方禁區組織攻勢。當然,馬天尼斯的愛華頓防守總是差一點,亦還未解決了前峰的問題。這些希望來季他也可以解決和帶領球隊嬴取錦標。

說完領隊,又說說球員。上季最出色的球員,我一定會選史密斯高文。進步相當之多,特別是作為後衛的助攻時機和防守。雖然有人以為他是由右中場轉型打右後衛,實際上他最初就是打這個位置。這季終於都在這位置證明到自己。另外還有就是尼史密夫,球季初期還是球隊的毒瘤,但隨著馬天尼斯將他放入中路,亦終於證明到自己的入球能力。其他,諸如巴克利、侯活、盧卡古、巴利和麥卡菲都表現出色。

盧卡古的重要性...

來季呢...先集中說說增兵方面吧~!正如上邊所說,球隊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前峰...過往數季,球隊的正前峰位置幾乎每一季都要轉一次...由耶古堡、沙夏到謝拉域,基本上都是交得一季貨仔...所以啦,這次用上了球會史上最高的轉會費去收購盧卡古真的很令人擔心。我最擔心不是他的入球多少,而是整隊波會變得更依賴他。一不小心,盧卡古要長抖的話,究竟又有誰可以代替他呢!?另一個令我擔心的地方同樣是上季表現出色的巴克利。這隊愛華頓一直缺少的除了是一個懂得入球的前峰,另一個就是富創造力的中場球員。難得愛華頓自己青訓出產了一個這樣有潛質的中場,當然相當重視他。某程度來說,這季的愛華頓可不可以挑戰前四,就要看這兩位球員可否長期保持好狀態。

至於其他位置呢...今季亦都可以留意一下奧維度和麥基迪。其實,前者在上季愛華頓打缺好的左中場的時候,已經證明到他的實力。今季傷癒後,如果能夠打到之前的水準,亦都會是愛華頓另一道殺著。麥基迪上季冬季轉會過來的球員,本身技術不錯,可惜之前一直都未有操起狀態。季前的比賽亦見到他比上季進步了,希望他今季可以打回些路迪時期的水準!

今季終於都重回歐戰的戰場,希望球隊至少可以打到入淘汰賽階段。雖然歐霸的獎金不多,但對於球隊來說,能夠和其他歐洲強隊交手絕對是好事。特別是年輕球員可乘著球隊留力聯賽的時候,得到的比賽機會。聯賽當然是劍指前四名!目標是繼05年之後,再一次打到歐聯!外圍賽出局都不打緊,最重要是再次打破前四的格局!其他的足總杯和聯賽杯...隨便好了...賽程差的話,放棄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以上!!!!!!!

2 則留言:

  1. 都係果句,馬仔戰術入面最重要其實係巴利,barkley同lkk傷/無態都唔及冇左巴利嘅影響
    愛記人腳看起來不夠應付兩邊戰線,今季大概保住頭七已經很好了,你看看你上次踢歐聯的時候(ry
    而且也沒了迪路菲奧……
    最後,個人希望atsu有多點上陣機會wwww

    ps:唔放上噗架,唔係我無聊周圍望都見唔到(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季黎講就係...今季有左BESIC同GIBSON好番,佢個位某程度已經有足夠的替補。
      至少唔會好似上季,冇佢即刻成個中場線守唔住...
      至於兩邊戰線,好似視乎番隊波去到幾遠...
      上次歐聯都未入分組賽就出局,某程度上同多線作戰冇咩關係。
      再之後打的幾季歐霸都冇問題,臨尾發番力都可以上番前去。

      ps:篇文寫得麻麻咪唔放上噗l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