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2015-社畜人生,尋求突破!


今年的AKI做了一個社畜,但迷失了該前進的方向...


又來一年洗一次塵了!先說說動畫那邊吧...這年因為時間比上年更少的緣故,開始學懂怎樣不堅持下去斬番。所以看完了的,大多都是比較好有趣和自己喜歡的。比較推薦的有學園孤島、黃金拼圖二期、請問今天要的是兔子嗎?二期、輕鬆百合三期、希德妮亞騎士二期、監獄學園...是的!大多數都是賣萌的日常番!有什麼不滿意嗎?工作已經好沉悶的啦!看一些輕輕鬆鬆,不用動腦筋的動畫,有錯嗎!?嘛,智乃真的很捧!你們不明白嗎!?

咳咳,動畫就是這個樣子...看吧?雖然我已經是一個社畜(苦笑),但還是很正經的有在看動畫的!遊戲那邊呢...最近還是P&D和白貓比較多...年初的時候因為數碼獸要出新遊戲在PSV,所以也入手了!這次的RPG,雖然遊戲平衡做得比較差,但RPG那部分還做得不錯。算是近年比較值得玩的數碼獸遊戲!稍後的三月,將會有另一隻新的發售,到時也會繼續支持的!

至於漫畫那邊,荒廢得比較嚴重啦...除了妖精的尾巴,幾乎都沒看什麼新漫畫...以上就是上年的ACG...啊,一年比一年頹廢的...不是沒有好看的作品,而是根本沒有這個時間。但也沒辦法,畢竟還是要工作呢...(遠目)舊番反而有看了一下無印寵物小精靈和龍與虎呢...最近也在補回四月是你的謊言!



如果這兩套動畫出一話CROSS OVER就好了w

工作呢...總算做了一年別人的上司,其實也只是有名無實的上司。公司始終不大,能夠可以管理的事也不多...最重要是人手不足,一些本來應該由下屬幹的事,也全都由自己負責。加上自己的性格關係,許多事都攬了上身,結果辛苦了自己又令整件事做得不好。自責當然是有的...可是現實是不會給你自責的時間,只能做自己能夠做的事...盡了力就算。正正因為這樣,沒工作的時間,我開始思考自己將來要怎樣?今年已經27歲了...留的話,可能還要辛苦多個兩三年,待公司真的有足夠人手和底力,才可能輕鬆。但到30歲才從新開始,我負得出這個代價嗎?現在走的話,走的方向又要怎樣呢?我不怕人工比現在低,我怕的是找不到自己前進的路...坦白說,自己這個樣子,真的不敢摸黑走出去。

另一樣更讓自己迷失的是感情那邊...喜歡上一個有男朋友的女生還不夠,還要一直放不下。有嘗試過好好的放下對方,但每當回想起跟對方那段就算不長的日子,還是怎樣也不想放棄。說來,這年因為公司請多了兼職的緣故,認識了許多人呢?然後,總是有人說我善變、負面什麼的...又有人說「你每次都講過唔算」。所以說,我一直也說人際關係這課題真的很困難,無論自己多努力也好,人家也未必會覺得這是好的。還有,我發覺自己許多地方還是見識的很少...一些可能是常識的東西,我最近才發覺自己真是零...像那些什麼名牌,從前真的沒留意沒聽過。因為不明白對方談的是什麼,去查一下才知道的事更加越來越多...



幸(しあわ)せはいつだって失(うしな)って初(はじ)めて
一直總要等到失去之後才注意那是幸福
幸(しあわ)せと気付(きづ)くささやかなこと
發現幸福就是如此微不足道的事情
幸(しあわ)せはいつだって失(しつ)くして初(はじ)めて
一直總要等到失去之後才注意那是幸福
幸(しあわ)せと気付(きづ)くたいせつなこと
了解幸福就是如此無可取代的東西
今(いま)だってきっとまだ間(ま)に合(あ)うはずだから
所以現在的我應該一定可以再次趕上
願(ねが)いはたったひとつ
我的願望只有一個
どこまでも追(お)いかけるよ
我會拚命的不管如何追趕到那永遠

這一年就用上這首歌代表自己的心情吧!其實,上邊煩惱了那麼多...到頭來,我也根本找不到答案的。所以,最近我也有個想法...有時自己也真的思考得太多...多到甚至連說話說出來也跟不上。如其是這樣,不如試一下什麼也不去想去思考,一直衝下去。或許還是會有個什麼猶疑不決,停滯不前的時候...可是,煩惱也沒有用的吧?珍惜跟她相處的時間,享受那個社畜人生,擴闊自己眼界和人生,是我現在得出的結論。

NEET了兩年半和工作了三年。我現在敢說我已經「企番起身」!就算身邊還是有人會拿我以前NEET的時候開玩笑,但我會證明給他們知道我是一條終會復活的秋刀魚!就是這個樣子,希望大家2016年會更好!心想事成,事事順利!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