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SHADOWVERSE WONDERLAND DREAMS 虹卡超短評價

新卡包將於6月29日正式登場!!

1. 以下圖片皆來自巴哈: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9330&snA=5595&tnum=310
2. 虹卡數量為每職業2張,共16張。
3. 評價S為最高,C為最低。
4. 此評價乃在卡包更新前進行,最終可能因為予測不了的變化而有錯誤,請見諒。
5. 尚有一張龍族虹卡還未被發表。

中立

評價: S

卡面靚+CV=S!(誤)會給這張卡S最主要是其泛用性,這次的卡包主力是推中立的緣故,令這張卡在各個混合了中立為主軸的卡組都有一定的位置。而且她比一般皇家職業不同的是不單只能加強場上從者的體質,更能加強手上從者的體質。還有4/3/4這樣的體質也不虧一般4費的卡。不過,環境換了之後,會不會因為卡組組成更加擠迫而沒了她的位置就要之後才知道了。



評價: A

相當強力的10費終結卡,在某些職業已經能憑這張做成OTK的手段,例如:龍職業入邊,可以在之前的回合先用新金卡無謀之戰鋪場(效果: 中立卡入場時給與其疾馳,並在回合完結時破壞的能力)加上進化後的路西法,就能打出20點的傷害。跳費龍只要能在下個環境一樣可以順利跳費,這張卡大概可以預期成為龍職的重要一員。未能上到S的原因,是她在其他職業有不多的作用。因為這張卡的效果幾乎是為了OTK或者是最後一擊...我想除了龍之後,最有可能是巫師,用上了超越和路西法/伊絲拉菲爾做OTK。 所以,這張卡初步看來根本是屬於龍族的虹卡。

精靈

評價: A

這卡強在所有卡之中,體質異常的強! 兩個增強能力的條件,在中立妖卡組下應該不難達成。如果能在8費之前下這張卡並達到最大體質6/9/10,大部分情況下,對方要解決這卡都至少要交出兩張卡去換。當然,如果對方準備收頭,而只打你臉又或者精美製作了一堆盾的話也沒有辦法。而且始終這張卡沒有AOE的能力,並不能一下扭轉場上的從者數量的劣勢。最大作用是空場或者對方從者數量少及弱的情況下,將形勢和節奏能拿過來。



評價: B

2/0/4這樣的體質作為盾本身的確很強。攻擊力更加是累積計算,某程度來說,這張卡是沒有攻擊力上限。問題是我比較質疑這張卡是否真的能配合整套牌的節奏。你要完全發揮這張的能力就需要打妖精流。雖然一直都有很多卡去配合這個流派,但就一直都打不起。如果只是作為盾的話,我又覺得精靈已經有兩張不錯的盾,有沒有必要再用多一張0攻的盾呢?


皇家護衛

評價: B

雖然體質是比一般的3費從者高,但要說是虹卡的級數也未去到...而且能力是回到手牌,在一般的皇家護衛中,會給綁手綁腳...所以,這張卡很大程度都不會用在以往純皇家護衛的牌組中。有另一個說法是這張卡是配合援護射擊(效果: 每當有指揮官進場,會隨機給對手從者此指揮官的傷害,如沒有從者就攻擊玩家)打COMBO。看下去,也的確是有搞頭,但援護射擊的費用是5...我也看不到對方會給你5PP有空間下這張卡。就算是你有場優的情況下這張卡,我也不覺得單憑一兩次援護射擊就可以彌補之前空過的差距。



評價: C

我認為這張是這期眾多虹卡最廢的一張...當你看到精靈6費就可以有一張跟他相類似還幾乎更強的時候,我真的不明白這張卡有什麼用...而且他比美女與野獸更多了一個死角...就是他是吃卡的傷害,簡單點說就是他可以給疾風噴射打死...更不說皇家同樣的費用,金卡獵龍殺手除了必殺外,更可以扣玩家血量...對於一直以「星爆」來做收頭手段來說,獵龍殺手的用處大太多。又能殺怪推斬殺線,對方也不會放過這張卡。當然,這張卡一直站場也至少有6攻,對玩家來說都有一定的壓力。只是作為虹卡和8費卡來說,太多缺點和用途太少...


巫師

評價: UNKNOWN

巫師的新玩具! 雖然魔力增幅一直都是巫師的專有技能,令部分法術卡一直都沒有出場的機會,這張卡將會為這些被遺忘的卡帶來希望。因為部分卡還沒出齊,所以真的不敢說會不會有以此張卡來做主軸的卡組,但可塑性非常高是肯定的。



評價: S

強,非常強的卡! 就算沒有效果,進化後也至少和仙杜瑞拉有相同的體質,更何況他的效果是AOE。容不容易觸發這個效果,我會說容易!放在超越法裡邊根本就和沒條件發動一樣。當然,這環境也很難生處的超越法,下版本更加難...所以,放在土偶法再配合上邊的新虹卡大魔女或許是一個出路,又或者可以嘗試組組言靈使。我自己會覺得這張配合大魔女、魔海女王和次元的超越,或許可以生成一個控制力很強的巫師卡組。


龍族

評價: B

效果看下去是真的很強的啦。但白狼有突進,體質較弱也不是你說要死就死...更何況這張卡。當你都控制不了這張卡發動的時機的時候,就會變得很難用。再加上龍族高費的生物實在太多太強,我對這張卡的用途真的有保留就是了。但至少這張卡算是除了伊絲拉菲爾之外,較為有用的9費生物。


吸血鬼

評價: B

又是一張有趣的卡。該什麼費用下,來鎖定那一個PP,又該什麼時候再下多張,就是這張卡有趣的地方。每個回合都多一張手牌,又不斷扣對方的血。要說是給現在復仇快吸用,又好像太慢,放進去控吸,又可能要改改牌組的構成,進一堆低費的進去。中速的話,還是可以看看開發成不成功。有趣歸有趣,但實戰價值真的成疑就是了...可能會太慢又可能鎖錯PP...總之還是看環境如何,姑且先給個B。



評價: S

我認為這張虹卡是這一期數一數二的強。毫無疑問是控吸用來收頭的工具。只要他能給打出場,一定能確保6點的傷害。最大傷害是16點...皇家護衛最快最大的斬殺線是9費10血,這張則是9費16...只要前邊的回合能打進去斬殺線,在9PP配合默示錄,幾乎沒什麼盾能阻這張卡...有的,死靈法師的冥守是其中一張...


死靈法師

評價: B

微妙的卡...有人提出過靠低費的死靈和高費的中立卡來組成卡組,發動這張卡後,就能給卡組特化成只會抽到高費中立卡。這戰術聽下去好像行得通,只是龍平時都是打高費中立卡也不一定拿到好大的優勢。這種卡組真的很強? 我有疑問就是了。至於謝墓曲後不斷讓暗黑愛麗絲復活,對其他職業還好吧? 對著主教就很慘了...



評價: C

4費相等的體質,但能力太差...需要6點死靈術才可以重生...不然就請你用EP進化。最慘是進化後的體質和未進化前一樣。加上又是4費生物...放在筆記本卡組又用不上,中速或者疾走都傾向解場用的歐特魯斯或者骨公子。所以,還是將死靈術用在死之祝福,之後7PP就準時魔將軍做COMBO更合適。


主教

評價: B

以2費來說相當強的卡,謝幕曲之後,還可以再打一次,體質更有2/2/3。也就是說,2費已經能有總值2/3/5的體質,更不用EP。這已經是2費以上的體質,也沒什麼條件和限制,算是很不錯的卡。但同時因為2費的緣故,絕對不是卡組的核心。同樣是2費的曼鈕、聖弓天使和莉諾,白雪公主未必能在某些卡組搶到這些卡的位置。


評價: S

這張肯定是主教新打法的核心。我自己也在嘗試思考動物園型的主教打法可行性...配合低費的中立卡去替這張卡減COST,不斷去鋪排一堆從者到場上。最簡單的打法就前面出3張中立卡,再放一張凍結的古代象,在4PP打出聖獅再拉多張巨象出來,場面至上就有兩張7/6/7和一張7/5/5,準時放的話,根本沒多少卡清到場。感覺上就是另外一種打法的桃樂絲。最初我也在煩惱,萬一給對方真的AOE虧了許多牌怎麼辦...但CY後來就出了新的2費抽卡護符,更可以一口氣抽3張。連鋪場形最大弱點也補上,令我也更期待這張卡的發揮。

後記: 這次改版的幅度之大,是歷次改版之最。分分鐘會有意想不到的舊卡能翻生,又究竟會由那些職業做今次的毒瘤呢? 大家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