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OF THE DEAD#01


友紀!!!友紀的便當啊!!!!

上季尾段的事件結束了之後,步的生活再一次回歸平靜。時值夏季,步每天上課的日子都因為身體的關係,變得極之辛苦。有些時候還要到醫療室休息,直到太陽下山才回家去。如此這樣,步偶然遇到一個粉紅色頭髮外表很像小妹妹的角色。瑟拉她們都將步的說話說成他壓力很大,有幻覺之類的。於是乎,在第二次和這位角色再見的時候,也真的將對方當成幻覺。如此這般,有一天雜誌上刊登了步的魔裝少女的背影。起初還藉由平松的說話,令到大家還半信半疑。好死不死,這時候梅加洛又再次降臨在這個城市。春奈的魔力還未完全恢復,就令到步沒辦法下再次變身。在眾人面前變身的步給學校的學生當成是變態之餘,還給網上的人吐糟。心想著戰鬥結束後,可以消除大家記憶的步。在戰鬥後,那支電鋸卻斷了...

不夠喔!!!嚴重不夠喔!!!為何友紀的戲份如此少!!!雖然OP和ED都追加了她,但這話的她真的超路人!!!除了是走出來給一個便當和步同枱吃了午飯外,就沒看到她了。那邊的塞拉和優也都一樣沒什麼戲份。算了,這兩位都不上學去,沒戲份也好正常。倒是這次梅加洛事件中,就連塞拉上司也在這次事件中有兩三次特寫,為何沒有友紀的!?還記得上季在攻略友紀之前,在學校打的會有一兩幕看到她。這次居然沒有!!!而且身為步的妻子,怎麼也會在這時候出手幫忙吧!?如果你說這天不在學校,應該在和友紀吃飯的時候交代一下吧。不要以為攻略完,就可以放置PLAY!!!看在這次的友紀,都畫得很可愛就先收斂一下。


新角色由生天目仁美配,我還以為是井口裕香的啦。

談到新角色,這個角色其實在上季尾的時候已經有出場。當時是已擦身已過的姿態出現,對白也沒有一句,沒想到居然是醉鬼。當然我們以觀眾視點,是知道這個角色才不是什麼幽靈。之後又且看怎樣和這個角色互動。而作為第二季的第一話,基本上都讓一些主要角色有出場,亦跟梅加洛打了一場有趣的戰鬥。起初那段步的日常,真的挺悶。跟塞拉她們吃飯也吃了幾次...這麼的手法是做到步的獨白中那份無奈和空虛感,但就很悶。至到後面有了友紀的出場,和新角色的互動才慢慢好起來。那段戰鬥更加是超捧超好笑的!!!可惜的是都是犯著和上季同樣的錯誤。有趣的東西出多一兩次是無妨,但用的多只會讓人沉悶。像那個實時留言板,就是這樣。至少頭兩次都還覺得很好。但到後面,我就比較想你打多兩下。再者,那堆留言板的文字量,也得花一段時間消化。實在不適宜用太多,讓觀眾停下來看。三次真是極限,拜托不要像這話用了四次有多。

其實,除了這個新加入的「搞笑」點子。許多點子也在上季玩過的啦,像那騙人必殺技和妄想模式都是這樣。妄想模式是這套的特色也沒什麼問題,騙人必殺技都還可以接受。可能製作組也知道要開愛新的點子,所以也讓上季沒什麼戲份的角色多了機會說話。這話最明顯就看到班長平松妙子和塞拉上司。說來,妙子這個角色明明上季沒什麼出場,卻離奇的出現在上季ED的特寫之中。這季目前也不見得會有很多的機會。再者,計上友紀,步已經有四名後宮成員。還要增加妙子和塞拉上司的話,還有沒有足夠時間寫啊!?看友紀這話給人忽視,真的不多看好。

至於這次新的OP和ED,都沿用上季的風格。OP都還好,看著上季沒在OP出現的幾位主要角色也加進去,都叫作有多少看點。友紀的那幕真的超讚啦!!!只是,歌曲真的不多行...初初的部分都還叫不錯。去到高潮部分,唱得不多夠力。感覺和前奏部分都是用著同一種速度和感情去唱那樣。聲優唱的果然也真是差不多...ED亦都是兼用卡集中地。在用了不少上季ED的畫面之下,再加入一些新畫面進去。都是看著步的屁股插著幾支花。然後轉成步在腦補給各個女角用各種表達方式的KISS。友紀真是最高!!!歌就...聲優嘛...反倒是這次的ED CUT用了忘想優和優的對話,非常有趣。我覺得這部分會挺有特色,真的不介意之後都是這樣。說來,這次的是井上喜久子呢~

接下來,武器壞了的話,步又會怎樣呢!?大家都要討厭這個保護了大家的步嗎!?所以,我們下話再談啦~


好多好NICE的吐糟和抽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