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氷菓#05


嗯,放學事件,我明白的~(拖)

跟里志一起回家的時候,里志說出最近的奉太郎是在羨慕玫瑰色的生活...回到家後的奉太郎在思考這問題的時候,開始覺得自己的推理那裡有不妥。非常湊巧的是,奉太郎姐姐居然在這時候打過來。由她口中得知「kanya祭」原來是禁語之後,奉太郎更覺得自己的推理還有不完全的地方。於是乎,在第二天,奉太郎找了全部人去問那個寫第二期社刊序的群山養子。總算由她口中得知當年文化祭的真相。那個年頭,「搞事」的學生們都很沒勇氣願當領頭人。結果,關谷純就抽了支下下籤。而真正讓他的退學的原因是文化祭期間引起了火警所致。至於「氷菓」的真正意思,奉太郎也好好的補充。而這也果然令愛瑠了...之後愛瑠她們亦都將真相寫於新一期社刊中,一切也就到此為止!?


原來姐姐才是怪物來的www

切,這次的謎底居然要懂日文才玩得懂的!!序上面的犧牲這兩個字可以另解作祭品的意思。也就是想表達出純是給祭掉來換取某些利益。還有就是氷菓的真正意思,是英文的ICE CREAM。而ICE CREAM再變成I SCREAM。不懂日文的我,最不可能理解的是氷菓轉去ICE CREAM這部分。有答案去想的話,當然就會想到氷菓可以理解做冰泠的糖果。但是ICE CREAM,我們是用「雪糕」或者「冰淇淋」去表達。而日文的ICE CREAM是寫做アイスクリーム,漢字則是氷菓子。所以啦...某程度來說,猜不到意思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懂日文...其實,玩推理玩到要懂日文才懂的話都挺沒意思。當然,本身這原作就是小說,玩日文字也沒什麼錯。只是有點可惜而已...

幸運的是不懂氷菓的意思也大致可以猜到事件的全相。在第三話的感想那篇文,我也曾想過為何一介古典部社長可以搖身一變成為英雄!?文人對於壓迫是會有反抗,但感覺上會以文章的形式發表心聲的可能性高點。我不是說文人一定只會紙上談兵,問題是帶領學生反對並不太符合古典部社長這稱號。文人之餘還要研究古典書,怎麼想也是那類較為內向的學生。所以說,他被迫也是很正常的事。

這裡...我居然在上話假設的地方沒有寫純是不自願的可能性。怎麼說,好呢...當時寫的時候,是有曾想寫這可能性。但感覺被迫走的話,好像沒什麼戲看,亦都太過可憐的樣子。嘛,真正的原因是上次寫的時候為免那篇文太長太麻煩才省掉的。誰不知真是不自願...還要為了表達自己的無奈將社刊改做「氷菓」。結果他真是很不開心的離開,而且一切亦都成為他的遺憾。對著愛瑠說的,就是讓她堅強一點不要成為別人擺佈的人。而他猶疑不想說的原因,大概就是怕這個真相會影響愛瑠的價值觀。

社刊的故事就到此為止啦~但一切還未結束,大家也知這套是兩季番的吧。故事還有里志和摩耶花甚至是奉太郎的故事可以說。而且關谷純也沒被找回...可能在季尾的時候,就說愛瑠在參加純的葬禮的時候又發現純去了那裡的線索都未定。如此這般,這話說到這裡~次回,里志有修羅場!?!?


看到這謎底,我也SCREAM了~(拖)

4 則留言:

  1. 中途還覺得「真相就只是這樣啊…」…可是最後的最後I SCREAM的迷底讓我鳥肌了
    英文CREAM換成SCREAM也是合理的,畢竟只是多個S音…不過在那之前要逆向想到冰菓就是ICE CREAM=I SCREAM比較難…奉太郎你真的趕快去做個智能測驗,到底他IQ有多高啊…
    另外奉太郎愈來愈傲嬌,他跟千反田也愈來愈閃了…(墨鏡)

    話說OPED被斬很大,你5集內要斬多少幾次OPED啊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始懷疑京阿尼會否每逢單數話就將OP砍掉....

      刪除
    2. >英文CREAM換成SCREAM也是合理的,畢竟只是多個S音…
      你要考慮整個ICE CREAM。將ICE CREAM拆成I "CE"CREAM就會變成I SCREAM。
      並沒有突然多個S音。

      >奉太郎你真的趕快去做個智能測驗,到底他IQ有多高啊…
      其實...是大家不懂日文而已。

      >另外奉太郎愈來愈傲嬌,他跟千反田也愈來愈閃了…(墨鏡)
      還可以啦~反正寫死了的~

      >話說OPED被斬很大,你5集內要斬多少幾次OPED啊wwwwwww
      沒什麼所謂啦,認真在跑劇情就OK~!

      刪除
    3. >我開始懷疑京阿尼會否每逢單數話就將OP砍掉....
      以前的京阿尼就笑它不會刪OP ww
      嘛,我覺得是好事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