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ココロコネクト#07


果然金元壽子的桐山唯就是捧!(姆指)

新的一天又開始,遲到的太一從姬子口中得知伊織因為慾望解放而在測驗中途大叫。至於太一自己又因為慾望解放而睡到起不到床。另一邊,阿唯依舊的沒有來學校。於是,眾人還是來到桐山家。原來阿唯她想著為了不發生慾望解放而關自己在家。可是,姬子認為這樣反而會激發風船葛引發其他事件拖累其他人,更加怒斥阿唯在撤嬌。如是者,又到第二天的放學,這次姬子不但沒跟隊去桐山家連社團也沒有去。這次輪到太一因為慾望解放去責罵姬子,說她是放棄同伴的人。另一邊,阿唯卻寄訊息叫伊織不要去她家...


太一!你這妹控!

上話是慾望解放的介紹的話,這話就是慾望解放對這五人究竟有什麼影響。而且比起上話因為慾望解放造成的色誘、打架和這話的一睡不起。故事實際上更為強調的是語言傷害這回事。前者的那些行為,只要都推給慾望解放就好了,而且要察覺有什麼不妥也相對較為容易。相對來說,說話傳達出來的訊息既快又難察覺。所以,姬子罵阿唯和太一罵姬子的部分為何沒有人及時阻止也是這個原因。

語言上的傷害究竟有多大,這部分可以留到遲點再談。看預告大概都猜到,大家都因為慾望解放而不在聚集在社團裡。其實,姬子並沒有說錯,宅在家逃避是完結不了這次的事件。和上次說的一樣,要讓風船葛本身玩厭才可以完結。一直宅在家,是減少了對其他人的傷害。但風船葛亦可能一直讓慾望解放不離開你。難道你要一直留在家,不出門嗎!?明明姬子都有了預防方法,為何還不相信太一他們呢!?

基本上跟其他人溝通的時候都會留一線,就算對方再糟糕,也會用些比較好少許的字眼像不多好又或者不算太差。而這次的慾望解放可以說是將心中所想的都說了出來。情況就變成這話的那樣。的確,這樣跟其他人說話對方一定很難接受。換個角度想,如果大家都可以不介意,理解對方的心意。這樣的溝通或許會減少了很多的誤會。所以,我想一切為的就是要讓太一他們能夠在語言上做到坦誠相對都未定。接下來,下話的情況會變得更糟糕,太一你要怎樣解決啊!!


姬子...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