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CHaos;HEAd


[故事簡介]
西條拓已是一個足日不出戶的高中學生。一天,突然收到網友近日發生的NEW GENE事件的訊息。其中一個叫將軍的更將未發生的案件圖片給了他。招已之後居然路經案發的現場,更目睹一個滿身鮮血的粉髮少女在死者面前。翌日,這個跟拓已素未謀面的少女,拓已的朋友三條大輔卻說三人都認識了對方很久。面對這樣陌生的世界,拓已他...

[STAFF&CAST]


大家好,廢動整合即係舊番回顧又來了~這次的是CHaos;HEAd。觸發我去補完這套作品,可以說是因為ROBOTICS;NOTES會在2012年10月播TV動畫。本來時間許可的話,我是想順序看完整個「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系列。不過,似乎餘下的這點日子不足以去看和寫完STEIN;GATE。既然如此,STEIN;GATE就會放到ROBOTICS;NOTES的後面或者同期補完~說來,我也還在猶疑寫不寫ROBOTICS;NOTES。應該未必每一話都寫,可能是在播完的時候寫都未定~

說回正題,這套CHaos;HEAd是2008年10月TV動畫,全套12話。嘛,這次我找到的片源是英文,但聲道都是日文,字幕也理所當然是中文。唯一不同的是STAFF&CAST的變成英文而已。說來,這類SF系故事,更加英文化或許也不錯。最明顯是那首ED吧!?近乎全首都是英文歌詞,但聽下去出奇的配合到這套動畫。至於CAST方面,有喜多村英梨!值得一提的是吉野裕行配的西條拓已好入型入格!!男主角是廢男也不夠,還要連聲線也一副欠打弱弱的就更入格啊!!


左上:動畫實際的梨深, 右上:動畫宣傳圖的梨深, 中下:PSP版遊戲CG圖的梨深。

轉個話題,在正式探討這套動畫劇情之前,我想先說說上面那三幅圖。即是這樣,動畫不可能100%還原遊戲的人設,我是理解的。而宣傳圖和實際動畫作畫有這樣的落差才可怕。不論上色,五官甚至作畫的細緻度也不是同一個檔次。當然,宣傳圖畫的比實際好的又很正常。但又出奇諷刺,左上那幅居然較為貼近遊戲的。不過,我真正想說的是這套作畫是相當之不濟。就算Madhouse不是一間靠作畫精緻點做賣點的公司。甚至乎說「這是2008年的作品,作畫差一點也正常。」作為理據,我也不能接受到一套作品,人物可以如此經常性走樣。

或許上面的那三幅圖做不到證據...還有,我也不太想截些崩圖上來。或者這樣,我舉另一個例子來說這圖的作畫有多差吧。在第十一話中,地震的那幕中....突然出現地裂的作畫。但中間怎樣裂開是沒有的!?有的只是裂開了的地下然後不斷左右晃動。畫一個地裂的作畫真的那麼費張數。我不能說這做不了地震的效果,但真的很馬虎啊。地裂弄到幾個女角色掉下一個深坑...因為沒有過程,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出來的坑會是圓形的...嘛,或許是我太執著,又或者說地震出來的應該是這個樣子都未定吧。其實,我也有想過經費是不是都去了那把Di-Sword上。但打鬥的場面已經不是多。實際打的只有那一兩場...真的只能說這部的作畫差的太過份。我上次看的那套夕陽染紅的坡道也沒這套那麼差啊...


廢男就是他!

入正題!故事在前期就以一個個瘋狂事件作為包裝,一度令我都以為是走寒蟬的推理解謎故事。怎知道越走下去,越多資訊就發覺又不是這個樣子。到後尾更加一堆人拿著DI-SWORD來戰鬥。結果前面的謎題只不過是晃子來的。其實,這樣都不是問題,也都看得出製作組不是有心演推理劇。看它不斷拋出那些科學名詞,也猜到少許劇情是怎發展。加上又得十二話,亦應該不會對兇案怎發生很講究才對。所以,整個故事大體就是在看拓已怎樣由廢人,找到自我颯爽下去這樣。

不過,理解歸理解,這套最後的兩話真是相當的差勁。拓已爆出原來只是將軍的分身,靠妄想做出來的人。將軍那麼強,做到人做到記憶已經夠強。算,但我想知這樣的將軍製造出一個自己控制不到的分身出來幹什麼呢!?又說要用拓已去破壞人家的計劃!?這裡就是好笑的地方,花那麼多時間就是造出一個家裡蹲的人來打敗那群黑幕。起碼都加多一句經歷啦...說什麼製造過程中有誤差,做出一個有感情的人出來也好啦。之後的颯爽又是有夠奇怪...看著一個廢人突然振作說什麼去救梨深,爆氣連環幹掉幾個小卒。這是什麼主角威能啊...還有那些反妄想的作戰手法也是一樣。什麼0,1,-1,並不重要的。只要知道我們的男主角是妄想的天才就可以~!可惜沒有喊出:「我的妄想之力強過你!!!」。你看,這樣很帥的吧!?

真的只可以說12話去寫這劇本並不足夠。拓已算是唯一一個描寫得比較足夠的角色。其他的如梨深、七海、梢和綾瀨都明顯不夠深入去寫。始終故事光是主角群就有七個角色,根本不可能詳寫每一位。說起上來,梨深究竟喜歡拓已什麼呢!?優愛就說是愛好動漫的同路人。但梨深...我思前想後也想不到理由。拓已給人的印象已經夠差...就算洗白了之後也改不了那種有女大過天的想法。其實我也挺期待拓已給人發卡的那個樣子~!作為女主角...又沒怎樣和拓已發生過什麼事。我只是知道拓已半路中途發現梨深會很好的保護他自己而已。然後他可以原諒騙了他的梨深,又沒有原諒到優愛的...


將軍啊...每次看到他這體弱的身體就想笑w(喂)

說到拓已有多討厭,也不得不讚配拓已的吉野裕行。老實說,真的很入型入格!一副欠打的聲線,還要這個角色老是自怨自艾。還要這個樣子一直維持足十話...不過,颯爽之後就更加想打他就是了。弱弱的樣子也罷,最重要是聽下去就是一副沒信心的聲音。遇到女生的話,真的會想「這個機會不是屬於我的!她是在騙我什麼的!」,真的捉到一般沒愛情經驗又或者人際關係不好的人的想法這先有趣。有關聲優呢,我真的不是第一次將代永翼當成是保志總一郎。看足球騎士又是那樣,以為是他在配黛這個角色。

其實,除了最後那幾話特別差,前面的還都不錯看啦。靠妄想對現實的影響,再用科學理論將這應用到其他方面,達到半神狀態。接著再延伸到道德、宗教和政治的層面。這個意念本身是很不錯。相信有較充足篇幅的遊戲會在這方面有較好的陳述就是了。還有就是這套的瘋狂事件好夠獵奇。氣氛...除了拓已第一次親身遇上的那個。其他的因為都是輕輕帶過,所以言不上說很恐怖。死法就真的有夠變態是錯不了!最後一話的那個挖空醫生腦袋的那個真的有夠噁心。如果畫面上有挖出來的腦部組織的話,肯定更加噁心。一堆黃汁就差勁了點啦...說起上來,要剖開頭蓋骨,應該是要做全身麻醉的吧!?怎麼醫生還可以說話的...


這套另外一個稍有有價值的大概就只有ED~!Super Special這首歌真的很不錯聽。話說,我還以為是一首英文歌的時候,原來也有幾句日文。整首歌的曲風拿來當這類帶點SF味的故事相當之適合。至於OP...很遺憾的沒聽過多少次。畫面亦都沒什麼印象就是了~

總結一下啦...沒想像中那麼差。作為命根的解謎部分如此糟糕也很難怪風評不多好。不過,就算是給多你十二話,變相拖長整個事件,也未必會做得好就是了。考慮到作畫的問題...我想玩遊戲的話絕對會比動畫來的好。那這套就到這裡了~!下一套的舊番呢...想更好的處理好私事,或許會暫停一段日子,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