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Sword Art Online#09


亞絲娜!!「閃光」這稱號果然很厲害!!!(墨鏡已備)


另外,本回的二刀流亦很帥氣!

桐人和亞絲娜看到頭目的樣子之後,就赫到立馬走出去。而之後,這二人就開始閃光的野餐。這時,克萊因和自稱是軍隊的人走出來妨礙桐人和亞絲娜放閃。軍隊還跑了去挑戰頭目,亞絲娜實在不忍心這群人全滅,衝動跑了去救人。桐人和克萊因亦都放心不下,跑了去和頭目戰鬥。危急關頭下,桐人使出獨有的二刀流劍技,解決了頭目。亞絲娜看到桐人差點就死,激動到上前抱著桐人。跟克萊因交代了二刀流的事,克萊因也都離開了。亞絲娜表示想跟公會申請放長假,跟桐人一起好好組隊。只是,亞絲娜帶回來給桐人的消息是團長要見他。團長更表示要帶走亞絲娜就要和他在單挑之中獲得勝利才可以...


原來你好早就知道的啦...

這話的閃光程度,簡直令我不敢直視!媽的,都未結婚未成為情侶,你二人放閃放到這樣。不過,這樣好啊!!我老早就覺得這些故事不需要太複雜的愛情故事。一堆女的圍住一個男轉,這那裡有趣啊!?明明就是關係混帳到不得了!雖然桐人是四出留情,但起碼二人的確是真心看待對方。桐人亦不是故意去做留情這回事。然後將其他時間都集中在打怪,找出兇手之類的故事上不就更好嗎!?如果我是為了愛情而看的,我不如去看純愛系故事吧!?可是,一堆萌系輕小說就是很喜歡寫這種後宮式故事...你們的賣點完全搞錯了吧!?

說回正題,故事繼續深化亞絲娜和桐人的關係。一起迷宮野餐之餘,還加上後面那個險死情節。數上之前的事件,也都有足夠的事件去讓二人更進一步。系統內的結婚可能還尚早,但讓雙手察覺到對方都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就肯定足夠。加多一個關鍵事件,就可以表白成為情侶。至於另一個重點,肯定是二刀流。帥氣的確是相當的帥氣!!分鏡和作畫始終是有不足之處,特別是最後一擊。那一擊略嫌太公式化,又是那種交叉走位定鏡,再讓敵人死的方式。不可以讓頭目沒了一隻手,還奮力一擊下,桐人先一步斬中它嗎!?我覺得這戰並不強調到敵人沒有規律的戰鬥方式就是了。

但BGM凝造的氣氛真是好好。一開對打是一首比較悲狀的曲,用來表達軍隊的慘況和強化敵人的強大。接著在桐人替換二刀流期間,用上緊湊的鼓音,強調當時換武裝的迫切性和緊張感。最後是開無雙的那首壯大感很強BGM。一場戰鬥用上幾首好聽又適合的BGM,令整場戰鬥打起來就算不很出色,也有令我感覺到這場戰鬥有多激烈。當然,桐人的外掛實在開的很大...近乎一人之力就可以打倒一個現在最高級頭目...(汗)


下一話!!為了帶走亞絲娜抱回家,桐人要跟血盟騎士團的團長展開對打!!桐人,加油啊!!!盡情地閃死我們這群觀眾吧!!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戰並不強調到敵人沒有規律的戰鬥方式就是了。
    桐人被boss打臉還有boss的空手入白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說到BOSS有此判定或者招數也不難,問題是怎樣強調不規律這回事。
      會找著玩家要脅又或者會自殘之類的也可以強調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