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Sword Art Online#14


這一幕真的十分之美!

幾經辛苦,終於都將BOSS打倒。這時,桐人又再次留意到團長的血量並沒有降至黃血。桐人聯想起之前的各個事件,把心一橫向團長揮劍。結果,團長竟然出現不死物件的系統提示,原來團長就是茅場晶彥。晶彥向桐人提出單對單的對決,桐人勝出的話,遊戲也就會攻略成功。在桐人快要輸掉的時候,亞絲娜破解了麻痺狀態替桐人硬吃了一劍。悲痛不已的桐人最終突破系統的極限跟晶彥同歸於盡。至於遊戲也告攻略完成,晶彥臨別之際向桐人和亞絲娜講述自己做出這遊戲的原因。桐人跟亞絲娜互相交換真實姓名之後,桐人終於從遊戲裡回到現實世界,第一件想起的事是亞絲娜...


加油啊!桐谷和人!去找你的最愛啦!!!

果然啊...第75層的頭目戰在這話要刪減成得一分鐘。這就是為何我希望上話就踢爆團長是茅場晶彥的原因。本身這話的重點就不是打頭目戰,而是跟茅場晶彥的決戰。你前面做得太長,後邊又未必夠時間寫到桐谷和人醒過來。與其打一場不湯不水的戰鬥,不如一氣呵成打完整場頭目戰吧!?實在很可惜,這樣就浪費掉一個很有趣的頭目。而這話同樣做得比較差的是最尾。去到走出房間都沒有問題,前面醒過來的部分更加凝造得氣氛很好。就是爬出房之後,一直播著ED一直看著和人的身影漸小很差。只有背影,沒有其他角度也罷,但去到尾段根本身影漸遠的效果並不明顯。那時我是在想,你什麼時候捨得播完這畫面呢!?

啊,對了,由這話開始應該要叫桐人做和人,亞絲娜做明日奈了吧!?其實,本身還有和人的主角威能可以挑剔一下。桐人同歸於盡的那裡,死都可以未死的...我情願你是憤怒之下的同歸於盡啦。唉,算啦~都吐糟得七七八八。後面的離別和失去的部分處理得就相對上比較好。和人醒過來之後,慢慢想起明日奈的呼吸和顫抖聲,再加上徐徐升起的ED鋼琴聲前奏。這樣就更加凝造到和人失去明日奈的那份悲傷的心情。也令我覺得這樣分開二人實在是非常之可惜。


那當然,一切還未完結!不然,餘下的話數要用來幹什麼呢!?而明日奈何去何從呢!?就請大家留意之後的劇情發展。而我看過原作的地方也在這話完了。下一話開始,我是沒有看過其原作,大概也可以期待吧!?

那究竟妖精之舞是怎樣呢!?又有一個跟結衣很相似的孩子又是怎樣呢!?我們期待下一話,妖精之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