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12


在生日收到這東西,一定會赫壞人...

王子的出現令其他人感到相當的意外,商店街的人亦向他問很多問題。另一邊的玉子聽了德拉的話,說出自己所想,打算拒絕了王子。德拉聽了也忍不住幫手,但原來王子早已認定王妃不是玉子,這次是來接喬伊和德拉回去。雖然德拉沒有跟著一起走,也決心在元旦之日離去。玉子對於德拉不辭而別當然不高興...巧合的是德拉居然在餅藏送給玉子的生日禮物之中...


餅藏...sosad(拍肩

這套總算完了...最終回的內容大致就是平息玉子做王妃一事和德拉離開。玉子不想離開這段,方向總算是對了。不再迂迴地表達思想,而是好直白說出玉子對商店街的感情。那段談及玉子由出生到現在跟商店街店主的交流亦有感人的地方。遺憾的是之前的十一話沒有好好從這方面去發揮。過往的集數,那群人多數是集體出現。就算是單獨跟玉子交流,也只局限在日常的對話,更是一句起兩句止。像是玉子談到儲零錢買魔法捧會特地便宜給她,這些人情味的地方反而沒有做到出來。至於德拉的那段很為做而做...我情願你是德拉自己去到一半自己飛回來,都好過繞一大段路說我都是不走了這樣。集中做玉子被選中做王妃一事還好啦...


誰是王妃...我想不用說吧!?

回頭看這套,故事是以日常的方式去寫玉子在商店街的各式各樣的故事。可是,故事實在太日常太鎖碎,情節又不算很有趣。著實的說,這季的室內日常劇GJ部還弄的比這套有趣。玉子市場大抵上就是以「死肥雞」德拉去做笑點,但再好笑,都不能倚靠牠玩足十二話。笑點做得不好,後面的日常部分就更難看。更何況這套想交代出來的思想很多都好迂迴曲折。你看完不花點心思去理解一下,根本不明白每話德拉認真說的那幾句話。當然,這個是我個人的問題。你看的時候可以一併理解到,當然沒這問題。只是,我覺得一套如此日常的故事,要你記這記那,實在接受不了。GJ部這類日常系故事說的簡單直接還比較有趣。

其次就是角色的故事太多...像是餡子和史織也分了不少戲份。我還是那句,究竟這套是叫玉子市場還是玉子日常!?後者的話,那就沒多少問題,這二人和玉子還是有關係。前者的就請不要這樣做。都是那句,我實在看不到玉子跟這個商店街有什麼深刻的互動。當然,像是協助玉子辦活動的都可以看到眾人很愛玉子。問題是他們跟玉子的羈絆少了一份描寫。究竟玉子跟他們小時候或者現在有什麼難忘的經歷。不需要說到是大事件,光是由這群街坊出發說說玉子的事就可以。但就連一話也怎看到有交代過。現在想回來,選妃一事還真夠無謂...只是需要兩三話就可以完說了...還有就是神菜和餅藏對玉子的感情又是沒有解。到頭來,究竟我看了什麼呢...至於OP和ED...很抱歉,我看了一次就算了...

雖然也有人說喜歡這套作品...但我直情覺得做得差。想做日常帶點有意思的事出來做不到之餘,日常故事又悶。可能是我對於京ANI的故事手法看厭了都未定。之前的K-ON都未至於去到厭惡,始終人家都是音樂。偶爾也有歌聽一下...這套有什麼!?文化祭!?旅行?!根本這套用十二話寫十一二個日常故事是不行的。我覺得你以兩三話做一個事件還比較好...算了...我都不想寫了。到這裡就算...以上!

2 則留言:

  1. 所以京都原創果然是(ry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部很「昭和」,商店街一班人跟奇怪的生物(例如外星人甚麼的)柴娃娃過日常
    可是那種動畫通常都是52集的兒童向,也可以很好看…就是沒甚麼理由做深夜番就是了

    京都就是甚麼都要碰一下才滿意的啦,下次做機械人不就好了,其實京都你想做很久了吧?(看那精美的中二病特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京都原創果然是(ry
      只能說請他們再努力一點...

      >商店街一班人跟奇怪的生物(例如外星人甚麼的)柴娃娃過日常
      以前的這類型動畫,人物大多會畫得比較Q版,看下去就算悶都不會太覺得悶。

      >京都就是甚麼都要碰一下才滿意的啦,下次做機械人不就好了,其實京都你想做很久了吧?
      說好了的FMP第三期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