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09


不要欺負IKA啊!!!!!!!!

雷德和皮尼恩於是就前往被稱為鯨魚烏賊的巢穴所在地。因為這裡的希迪亞斯的戰力大不如在宇宙的那批,一部CHAMBER等於120隻烏賊的戰力。雷德可說是如入無人之境,再加上皮尼恩他們在水面投擲的爆彈,雷德好成功的進入到遺跡內部。裡面留下的資料更顯示出希迪亞斯秘密...


所以,這是伏筆來啦...

人類怎樣進化做烏賊混合體,這個其實不多重要。總之,雷德一直以為那些威脅人類的外星異物原來是人類來的。雖然前邊說怎樣進化不重要,但我還是想先說說這部分先。雷德入到去遺跡見到的幼體,根本是人類嬰兒的樣子。而CHAMBER最後握爆的那個應該是小朋友時期的希迪亞斯。接著,再長大,觸鬚再長點和接觸陽光之後就會演變成現在那核突到不行的希迪亞斯。至於為何沒有最初那個人類的樣子,應該不是技術的改進就是因為進化的緣故。當變到只需要進食和繁殖的時候,樣子怎樣大概也沒所謂了。再加上水底的光線不足和手和腳都用來移動,牙齒必需變得更加峰利來捕食。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子...我比較好奇的是希迪亞斯現在是卵生還是胎生多一點。看那驚人的數量,前者的可能性似乎大一點。而且胎生的話,也不得希迪亞斯有分男女似的...

另一個我比較想談的是進化派和科技派。作為觀眾,我比較膚淺,我是站在科技派那邊的。要我變到這樣不像人形的,我真的不要!!生存這個東西就...還是不要耶!!!其實,為何會出現進化派呢!?除了是另一個生存途徑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科技派那邊不可能將所有人帶走。一來,資源不足。二來,人類要在宇宙生活需要相當多的訓練。為了增加存活率,少不了要選擇那些人可以去宇宙。相比起科技派,進化派那邊大抵是來者不拒。成功了就多一個成功例子,失敗了也只是一次經驗。令到普通人能夠有著手術成功就可以存活希望在其中。這樣一來,形成兩邊的對立也不是不無道理。當然,演變到要殺到另一方死亡為止就實在...


女主角的用途...嗯...

另外,本回的CHAMBER提供了電池的情報。經過這一連串的行動,大抵也會少過50%...那到底會是CHAMBER快用完電,還是雷德給CHAMBER否定駕駛員資格先呢!?我相信會有這樣的戲碼上演。對了,若果你問我希迪亞斯是什麼,我仍然可以說他們是怪物。當然,這又涉及到什麼是人類這樣的問題。要不要來個種族消滅又是另一個問題。我就這樣想也夠煩,我想雷德這次可真的煩死了。另一個問題是艾米這樣的人類是怎樣捱得過那次冰河時期呢!?相信這個還會解到話。餘下三至四話,應該不夠時間詳寫雷德回到宇宙的事。分分鐘都回不了去~好了,我們下回再續~!

2 則留言:

  1. 胎生還是卵生都是要雌性及雄性www

    而後續發展可以從後續標題猜到,應該不會回到宇宙。
    11 恐怖の覇王
    12 決断のとき
    13 翠の星の伝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胎生還是卵生都是要雌性及雄性www
      我也不太記得雌雄同體是怎樣了~!(喂

      >而後續發展可以從後續標題猜到,應該不會回到宇宙。
      從此留在地球做老襯~(不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