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ラブライブ!S2#12-13


來到最後一話,居然來了一個這樣的爆點!!原來白羊駝是男來的!!!

因為我實在太懶的緣故,所以又將兩話一次過寫了出來。但看完了第十三話,第十二話反而又沒有什麼特別的想寫出來。穗乃果她們也沒有懸念地勝出了這次的LOVELIVE。ENCORE那段用回了第一季的OP,也用的出色。所以那段的ENCORE可能真的是勝出後,主辦也特別允許她們再次演出都未定。十二話那段校內合宿亦都挺有趣~我想不少中學生都想試一試在學校裡過夜。基本上第十二話就是這樣啦~接下來的便是這篇文的正場!



穗乃果︰吶~小鳥,海未。
小鳥&海未︰嗯?
穗乃果︰堅持下去吧!直到最後!

在這最後一話裡邊,對我來說最大的感觸是這一部分。由零開始到告別這個團體,穗乃果最後就用上了這句對白來完結。這句看似簡單的說話,但要做出來絕對並不是一個容易的事。先是經歷過幾乎零觀眾的1st Live,幾經辛苦聚集了9人又試過幾乎要解散。難得再有機會參加LoveLive,眼前的是強大的A-RISE(?),又差點因為天氣去不了予選決賽。每一次的困難,穗乃果也都堅持到最後。結果她和其他成員勝出了LoveLive。更大的得著是和其他成員一齊做一些一直沒勇氣沒嘗試過的事物。雖然不會每事堅持也有好結果,但想著放棄的時候,不妨再努力一點吧!?或許你會忽略了令你堅持下去的東西都未定呢!?


好大的對比!(?)

至於這次的二期,我是挺滿意的。雖然不像一期有著鮮明的目標,但二期多了的是和一期的故事呼應。像是凜、NICO和希都有對應到上一季的伏筆,亦都可以說是為了補回對她們的描寫。所以,最近的坊間的弄的投票,也可以看到希和凜的人氣是比一期好了。所以,比較活躍的小鳥,在這一季就少了很多的戲份。製作組沒有刻意去讓較人氣的角色有更多的戲份也是值得稱讚。

至於比賽和A-RISE的的描寫太少...我會說這些從來不是這套作品的重點。這套的重點從來都是這九個角色,沒有其他。如果LOVELIVE是重點的話,那我們不會看到只有一隊A-RISE有歌演出。再進一步說,你清楚這個比賽的細則嗎!?對吧?故事從來沒有清淅的說過賽制,就算去到決賽,都沒有特別去說過什麼。只是穗乃果她們跳完唱完就拿到冠軍。我會認同這部分的描寫真的太少。但製作組是想大家去感受穗乃果她們面對最後一次LIVE那份真的要完結的想法,而不是想讓大家看到她們想嬴比賽那份功利的想法。當然,比賽也可以很熱血和不功利,但根本不是這套一貫的風格。這是一套健康、勵志又友情的作品啊。如果還不明白的話,那就再想想為什麼上一話會有ENCORE和這話是說畢業的事吧!?

反倒是歌曲那邊我覺得沒上季那麼好...上季的ススメ→トゥモロウ和START:DASH!!真的好好聽,歌詞又寫得好。這季就算是我較為喜歡的LOVE WING BELL和DANCING STARS ON ME都沒那兩首好。大家都有用文戲去強化那首歌本身的意境,但始終對不到我口味...至於作畫...MV的部分是看得出比上一季有更多的經費。但其他的,老實說跟一期差不多...明明一期賣的那麼好,該放多點經費才是吧...


第十三話的最後則告訴大家,這套作品並未完結。說出了對未來的祈願和呼應回這季的標題這樣。所以...


除了已知的5th Live之外,我們之後還有劇場版可以看啦!!我本來都預期畢業的故事會留在劇場版解決,現在畢業都做了,究竟劇場版會是怎樣的故事呢?真的很令人期待!雖然是想像到劇場版的可能性,但劇場版之後,還會有什麼計劃更令我在意!用新的世界觀再寫一次!?還是試一試真人版呢!?不論如何,我都會繼續留意下去!看著海未和聲優們帶給我們未看過的舞台和一些未試過事情。最後最後!請給我抽中5th Live的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