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Sword Art Online#06


看來桐人還是要當定老婆奴了啦~!

承上話,看著夜子遇害,桐人從窗外就立刻發現到可疑人物。可是,受到系統保護下,桐人還是給對方用傳送道具逃走了。回到去,修密特比之前更加害怕著葛莉賽達回來報復便走了去她的墓前悔過。這邊桐人和亞絲娜就在想剛才所發生的事。而桐人也從亞絲娜給過來的食物耐用度,想到這原來都是騙局。夜子和凱因茲根本沒有死,一切都是假象。趕到過去修密特身邊的桐人,亦發現他想的並沒有錯。一切都是葛利牧羅克所設下的陰謀。他看著自己的妻子,有了一副跟現實世界不同的一面後,一己私慾下,設了圈套,殺了她。事件完結之後,亞絲娜就叫桐人好好考慮加自己進朋友的清單中...


果然跟現實世界是兩個人來的...(汗)

即是這樣...我都理解小說和動畫是有不同的。可是,這次的收尾明顯是收得差吧!?去到亞絲娜將葛利牧羅克迫出來都還可以接受。只是,後邊的葛利牧羅克的自白至到桐人和亞絲娜要交換聯絡方法都好明顯是不夠時間所致。最難接受是亞絲娜那一句「這不是愛情,是佔有慾!」就讓葛利牧羅克戰意全失。就算這句對白沒有力也好,平時的動畫也都起碼加一套動作去威脅或者打敗那個罪犯,來帶個事件。連這樣的情節也沒有做出來,究竟你有多欠缺時間啊!?

這種開多一話又太多,兩話又太少的情況,部分製作組會將OP和ED刪去,以騰出更多的時間去寫。近來比較用得多這種手法,應該就是京ANI那邊的氷菓,在上次的那個愚者的片尾故事中,ED就被刪去超過一次,更甚者連OP也有時都會刪去的。雖然是有解決方法,但經費和電視台播放手法允不允許就是另一回事。

至於本回劇情大體上就是帶出夫妻這設定和讓桐人和亞絲娜有更多的交雜這樣。夫妻設定給亞絲娜說成因為兩個道具欄是互通,所以是很實用。起初不太理解,大概是想說兩人會比一般人有兩倍的道具儲存量,亦都可以擺放兩倍的回復藥之類的意思吧!?一般來說,應該還有些要是夫妻才能執行的任務才對。其實,後面那個做朋友的位置都挺沒氣氛。突然由亞絲娜提出,之後又說要給桐人考慮。我反而更覺得這裡應該像餐館那時表現強硬,硬說要交換會比現在好。這種半交又不交的樣子,很令我討厭就是了...至於下回是心之溫度...情況會好一點吧!?


你倆啊...快點結婚吧!(喂)

2 則留言:

  1. SAO比人推左上神檯-___-
    不過好可惜水準極高, 神作未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大家期望太高而已。
      但近來表現有些回落是真的,希望故事回到去第一卷小說之後會好一點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