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04


真白浴衣裝真讚!

決定了離開櫻花莊的空太一步一步的在進行他的離開大計。而真白也為了新人獎努力地畫畫。在七夕的那天,空太卻得知真白的願望居然是空太的願望可以實現。只是,就在那晚,真白也就落選了。第二天,綾乃捉了空太去給他看真白畫的原稿。從原稿裡邊,空太看到真白的世界。空太也就下定決心,去當遊戲製作人,亦都決定再次搬入櫻花莊。另一邊,綾乃也都說只要真白修改一下原稿便可以出道...


說不定,真白是想當一個攻的角色啊www

大概這話也跑完第一卷小說的內容。一整回都是些最終回常見的情節,好像說主人公找到出路又或者不離開某地那樣。一如前幾話都是集中在空太的身上。相比上一話,我覺得這話做得比較差。空太在讀真白的原稿那裡,作為四話裡邊最大的轉捩點,可以做得更加詳細和動人。就這樣散落一張張原稿,再由空太口中說重點,我覺得氣氛都是欠了點。前幾張原稿說是以櫻花莊做背景,跳過都沒有問題。既然結局是重點的話,不妨讓空太讀當中的對白出來。綾乃在這裡不斷插口,反而做不到氣氛出來。

空太最終選擇的還是留在櫻花莊...但其實離開櫻花莊也都一樣可以發展自己的理想吧!?那當然,有龍之介在的話,對於空太學習電腦程式方面是有幫助。說到底,空太留下來大半是因為放不下真白。不是對櫻花莊沒有感情,我想空太也都喜歡跟大家相處的日子。只是,真正的羈伴並不會因為離開一個相處的地方而消失。去住回普通的宿舍,空太也有較好的空間學習。嘛,我想說的是找到理想和離想櫻花莊本來就是兩件事來的。

真心講句...我看完真的沒多共鳴。可能是我前幾話沒多好消化那些劇情。本來很簡單的就是空太害怕自己會浪費時間和沒信心,才一直沒下定決心去行這條路。真白不顧一切去行自己的路令空太有慚愧,看到真白的漫畫也都是在叫空太去行自己喜歡的道路。見到有人不思考太多,勇往直前,總算感染到空太,讓他走出第一步。我看到的只有這些...不過,這話的氣氛實在差一點,還是上話寫得比較好。


下一話,新章的開始!七海要入住櫻花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