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PSYCHO-PASS#03


執行任務,很爽很刺激吧!?

阿朱她們收到新的任務,去一間工廠調查接連發生的殺人事件。但這間工廠基於安全的理由,沒有鋪設到網絡。這亦令到DOMINATOR未能查到所有員工的犯罪系數。廠長亦以生產效率和精神指標拒絕將員工叫出到工廠外的地方。這時,慎也提出交給他處理。伸元並不同意,但阿朱則認為可以一試。結果,某個一直被欺壓的員工真的給慎也威迫到去再次犯罪。事件也隨此慎也的大活躍而告終...


小姐,你是在賣萌吧!?


這種人最討厭的啦!

來到第三話...並沒有出現什麼大爆點。繼續都是邊進行任務邊在透露世界觀和DOMINATOR的不足之處。這話就出現了兩個比較大的問題。一是DOMINATOR要在有網絡的地方才能真正的發揮功用。二是精神健康並不能完全反應那個人的犯罪系數。而且這次更出現有人犯了罪,精神反而好轉過來的情況。第二點其實是完全可以預見的。說到底,犯罪只不過是一個貶義詞。真的有人將殺人當成很普通的事,也完全不出奇。再者,所謂的精神健康大概只是在觀察那個人的情緒波動情況。當然,這次的案件不是這個例子。兇手透過殺人,有了復仇的快感得到解脫。在沒有罪惡感的情況下,精神很自然好過來吧~

這話比較奇怪的是那支DOMINATOR。我沒心情去翻查第一話的犯人,犯罪系數究竟有多高。但這話處在265這高數值,反而是麻痺mode,怎想也是怪怪的。不是高到某一個數值才殺人嗎!?還是說要有實際犯罪才可以殺呢!?但這個犯人不是都殺了三人嗎!?然後,又好奇怪的。對著機械人又可以開到毀滅模式。原來對死物也是有效的...我越來越搞不懂這槍到底是怎樣啦...故事也沒曾告訴觀眾過了那個數值才開毀滅mode。這些關鍵的定義不是應該早早交代嗎!?還是說數值並不重要,一切都是那個什麼系統決定呢!?

另一邊,故事埋下伸元跟大叔有恩怨的伏筆。而阿朱亦都第一次看見慎也他們執行任務時的獵殺眼神。究竟又會不會影響阿朱對慎也他們的信任度呢!?我們次回再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