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PSYCHO-PASS#04


兩位監視官的虛擬角色的品味真是...

又有新的案件的發生,經過慎也一番的推理,果然房間的主人已經遭到毒手。奇怪的是,阿朱卻在上午就看見過房間主人的虛擬角色。於是,伸元和阿朱就以虛擬角色去接近那個叫Talisman,看看有沒有線索。這時,阿朱就受到Spookie Boogie的邀請去私聊。言談間,Boogie表示願意賣個人情阿朱,弄了一個線下會去找出Talisman的真身。然而在聚會中,一早有兇手的同黨做埋伏。藉著侵入眾人的投息影像,Talisman也都逃之夭夭。其後,Boogie卻遭到聖護等人的襲擊...


Boss終於出來了!!!!


竹達一路好走啊...

相較前幾話,我覺得這話好看多了。少了一些描寫或者補足DOMINATOR的設定,故事集中在發展這次的案件,看下去就緊張刺激好多。嘛,慎也一開始的推理真的太神了啦...只是憑兩三個線索就猜到案發現場發生過什麼事。當然,兇手這裡未免太不小心啦...或者兇手是故意留下這些線索吧!?特別是電腦裡留下的線索...以這個時代的科技,死者遲早都會給人發現是失蹤了。問題是怎樣引導刑警們的調查。說起上來,沒有出入記錄之類或者街頭攝影機記錄的嗎!?不過,這又要推斷出死者的死亡時間先。去查電腦在線的時間,應該查到的。所以,一下子就跳到去找疑兇好像快了點。那當然,既然有人冒充Talisman的,就算不認識兇手,也都應該提供到線索的。問題是怎樣查到他的真身而已...

而現在阿朱的處境非常之危險,不是指給智己弄暈那樣的危險,而是聖護他們有可能會將下一個殺人目標放在阿朱上。這次的線下會已經讓聖護他們提高警覺,知道有刑警在介入。然而,他們沒有因此而收手,反而繼續去行兇,想將Boogie殺死。可見這群人根本不將刑警們放在眼內。利用Boogie的聊天記錄,他們很容易就查的到阿朱的刑警身份。若果,他們是想利用殺死刑警,來正式向政府宣戰的話,那樣阿朱就會很危險的啦。觀乎兩次的犯案,都是選些網上有名的網主去下手。而Boogie的更是主張無政府管治。一知道她接觸過刑警,就認為必須去取代她。可以估計得到,聖護他們是想利用網上的言論,搧動群眾達到某一些目的。

好啦,故事開始緊湊起來。刑警們要怎樣跟這群罪犯交戰呢!?而我有預感刑警之中快要出現犧牲者了啦...會是智己先還是秀星先呢!?又會不會跑冷門呢?!我期待下一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