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PSYCHO-PASS#22


大家都愉悅到最後吧~!w

在慎也和聖護的對戰快要分出勝負之際,阿朱及時趕到並且將慎也留下來。慎也以為阿朱會獨白繼續追捕聖護,阿朱反而將DOMINATOR交給慎也,自己拿手槍,想著二人合力去追捕聖護。負傷的聖護則打算用車離開,但就在駛至半路中途給阿朱的手槍射爆了車軚而失控反車。慎也安頓好阿朱之後,再踏上追捕聖護的旅途。而他也終於得償所願...


我覺得這句對白真的超帥!

哈哈,真是一個愉悅到最後的結局!故事到最後始終沒有提出一個可以處理好西比拉系統和人類生存意義的方法。兩季劇情可以說只有讓阿朱成長、慎也和聖護分出勝負和讓伸元解開對父親智己的心結。如果由故事深層點去看,到頭來是和一開始沒有分別的。西比拉系統依舊是管理著人類的未來,阿朱亦依舊的順從這個系統去行事。我不知會不會有第二季或者劇場版去延續這個故事。但我並不覺得這樣的故事有問題。說來,為何我們只會思考著怎樣解決西比拉系統這東西!?如果看回小圓的話,那次也同樣沒有處理好魔女的問題。一樣是讓魔法少女繼續存在。可能是虛淵的慣常手法吧!?將故事角色的處境推到去一個跟世界或者設定處於矛盾的位置。讓觀眾期待著往後的發展,但意料之外地沒有將矛盾解開,而是讓角色繼續處於這個無可奈何的位置之中。

轉個話題,說說最終話裡的後日談。由慎也走出的那間房來看,他大抵是在坐船吧!?既然日本都裝滿那些攝錄鏡頭,他在日本根本沒有容身之所。走出去外國也未償不是一件好事。伸元則走上他父親智己的後路,去當一個執行官。嘛,比起關在那個沒人權的隔離室,我也情願當一個可以出去走走的執行官。意外的是彌生和志恩這對,居然來一個百合組合!!!雖然這組人是沒有了三個男生,但也不能這樣啊!!!至於結尾,那個新的監視官是之前獵奇藝術品殺人事件的有關人士,霜月美佳。我當時也很奇怪為何這麼少戲份的角色會找一個略有名氣的聲優去配!?結果,她不但再出場,還有機會在可能出現的續集上演出。好啦,餘下的在延長戰繼續~


未成年少女也要下海...(喂)

回頭看這套,我當初只是冒著虛淵玄之名去看這套作品。坦白說,我對這套人設真的沒多好感。最捧的船原雪也都只是主役了數話就領便當去...而這次的內容,我自己覺得好越參半。好的是劇情的起伏和意料之外的事很夠看。壞的是刑警和推理的部分做得挺失色。至於那些人的意義什麼的,我不會對此評論。我不會有這心情去查下那句對白是出自那個名人手中。要走去查書看書或許是這套其中一個有趣的地方,這裡就唯有說我沒這福氣好了。

先說上邊提到的刑警和推理部分。光是那支DOMINATOR就有夠的差...舊調重提都要說多一次,那個天才設計到要變形的啦!?已經要花時間去度一次那個人的數值,還要再花時間去變形。如果那個人稍為知道那支槍的用法,恐怕都挺難光用DOMINATOR就去解決。而且明明只是設定的東西來,你不變形也可照說殺到人。最簡單的就是分做兩支槍,一支只會射出麻痺效果,另一支則只是來殺人。根據情況,由監視官決定執行官該使用那支就可以。至於推理部分,基本上就是一閃流。近乎都是故事說了就算的事...

另一個我比較想說的是故事的案件的連貫性並不強。聖護所誘導的犯人犯的案倒頭來都和破壞西比拉系統沒多大的關係。純粹只是為了讓慎也和聖護二人不斷相遇做一個過程出來而已。聖護要是等得到朋友查出西比拉所在之處,許多事情根本不會發生。所以,這邊最好還是加多一兩個理由去讓聖護誘導別人犯案。他想愉悅一下當然是一個理由,但愉悅背後又怎樣達到他最終的目的,應該要到這樣的效果出來才對。


西比拉系統還是繼續存在...

說來,推翻西比拉系統真的好嗎!?或許大多數人都喜歡現在這個生存方式!?你沒有另一個更好的方法之下,強行推翻系統。令到社會動亂,更多人受傷,這又叫幸福嗎!?那我當然明白部分人在這系統下生活得沒有人權。我都覺得系統應該要想方法都讓這群人幸福才有意義。至於人類怎樣生存得有意義之類的...你連生存的問題都未解決,不要想得太遠了啦...再者,我認為聖護也沒有解放人類的偉大之心,他只是單純的想愉悅一下而已。轉個想法,如果他身處的是動亂沒有西比拉的世界,他又會怎樣去愉悅呢!?又會否想看到人類和平共處的世界!?倒轉頭想設立西比拉系統呢!?那這套就到這裡,有緣的話,我們再一次說這套作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