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01


魔王你...wwwww

魔王和他的手下大元帥統領的魔軍,與勇者們的戰鬥中節節敗退。魔王和大元帥結果被迫逃離這個世界,流落到日本這個國家。魔王也很快發現自身所殘餘的魔力不多,更加沒有回復魔力的方法。於是,他和元帥分別化名做真奧貞夫和盧屋四郎在這裡開始新生活。就在某天,貞夫想著回家將自己成為麥記正式員工一事告訴四郎的時候,他遇到了之前自己送傘子出去的女生。然而,這女生原來是勇者艾米利亞...


明明不紮雙馬尾挺好看啦...(人設)

悶悶地走去看了這套第一話之後,發覺又挺有趣。本來是有點厭倦魔王和勇者又忘了自己的事業這設定。但這套將工作融入其中,感覺又挺有趣的。我現在期待會出現更多的職場上的梗,例如說要跟同事又或者面對客人要怎樣做才好之類的。不過,我都明白這套還有魔王和勇者之間的事要解決。看勇者那個樣子,似乎又是沒有力量又跟魔王一樣要打工,才能生活下去的樣子~作為男女主角,這段關係會怎發展又好令我好奇~對了,東山奈央演的千穗別看第一話這個樣子,我看原作的小說封面和動畫宣傳圖,不紮馬尾的她真的挺可愛!

除了打工的事,一開始貞夫和四神的那些不熟悉人類世界的舉動又挺好笑~特別是的士的那裡~w不過,貞夫是不懂日語吧!?為何又懂得聽的!?除了這個問題,故事又沒有說魔王和元帥通過的那道門究竟是什麼來的!?魔王要撒退,為何選的是這道門!?在原本的世界很難找到容身之所嗎!?我覺得這裡真的欠了一個解釋。不然,你就索性說是意外還比較好。說什麼魔力和聖力之間的碰撞,導致空間扭曲之類的。其實,我覺得第一話寫得可以再慢點。比起魔王和勇者的再會。寫魔王怎樣克服不熟文化,找到第一份工作,更加貼切這個故事名稱。


「犯法啊!?」,「搵食je...」

我想勇者和魔王不會在這情況下還打的你死我活的~可能打到一半就有什麼殺必死的情節出來~又或者大家會為淪落到要「打工仔」而有所共鳴吧!?那麼我們下一話再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