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03


這幕「拆人屋頂」,我想到SEED系列ww

艾米和船團的人對於雷德消滅海盜一事感到不愉快,雷德就不太明白為何會這樣。後來,貝洛茲就向他講解海盜和船團之間的利害關係,雷德始才明白問題所在。另一邊,海盜拉蓋積等人當然不滿自己的同伴給消滅,聯同附近的海盜進行報復。船團迫不得已再倚靠雷德和CHAMBER的力量。這次CHAMBER和雷德在極力減少傷亡的狀態下,再一次擊退海盜等人。總算獲得到多數人的道謝...


某一塊的女帝跑錯了影棚了吧ww

故事繼續地有趣~果然船團的人對於雷德不會怎樣的滿意~但濫殺人類的道德問題,故事只是輕輕的帶過。故事選擇去說船團和海盜的利害關係,最後達致一個制衡的情況。說教的始終是船員,輕輕帶過道德那邊的或許也是沒錯。後者的就是本話的重點所在。其實,想了想,海盜本身並不可怕。對於海盜來說,殺光了船團的話,他們就會沒飯開。所以,怎樣也會留一手。相反,對於船團的人來說,只要不怎麼反抗又給海盜認為不好欺負,那對於他們的生活的影響就最少。就是這樣,兩者有一個暗地裡的共識,大家都不會去挑戰對方的底線。

有這樣的想法本身是沒有錯。但同時我也不會認為雷德的做法有錯...在這世界沒有警察這類震攝力存在或許是構成上邊的情況出現原因之一。事實如果有一個存在說明做傷害人的事會得到聲討甚至制裁,根本就沒有可能有那麼多海盜。雷德的做法正正就可以從正面告訴壞人,不要做壞事,否則就會遭受滅頂之災。對於這個世代或許還會有人看不順眼而反抗,但時間一久,大家潛意識知道這樣做不行就沒問題了。本來海盜就是群壞人不務正業走去幹的,就算是生存也應該有好多方法去幹的吧!?道德層面說人要尊重生命之類的就不多說了...簡言之就是你再恨一個人或者那人再越也好,你也沒有資格去要了人家的命。


真ED的畫面好捧耶!!

如是者這話就死了無數個海盜...虛淵,海盜不是人來嗎!?話說,女帝的龍蝦機械人幾帥氣啊~看官網的時候以為這麼少的機械人會入不了機戰。這套似乎還是可以入機戰了啦~!不過,到時想依原作設定的話,那CHAMBER根本就是敵BOSS級。至於精神...一定有必中了吧!?最好還是雙精神吧!?CHAMBER也是駕駛員啊!!好了,不說太遠。接下來,應該會讓雷德慢慢融入船團之中...另一邊,女帝應該沒有死。恐怕下次會用更加強硬的手段來攻擊船團吧!?那麼,我們下星期再談這套~!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