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12-13


這不是阿嘶娜嗎!?怎麼跑錯棚了啦!?

第十二話是接上一話,京介終於都搬了出來住。在慶祝京介搬家的慶祝上,眾人爭相照顧京介,桐乃看不下去就指定綾瀨去照顧他。日子過得很快,京介也順利地考取到好成績,在搬回家的那天,綾瀨向京介表白,但遭到京介的拒絕。至於第十二話,則是桐乃回顧她小時候怎樣喜歡京介,又因為什麼原因而討厭起京介來...


你根本由小時候開始就是宅!

哈哈,我完全忘了要寫上一話~還要是在我截完了第十三話的圖才想起自己忘了寫~不打緊~不打緊~我還有少許印象在我腦海中的。畢竟這一話的印象還挺深刻。簡單點說就是綾瀨的回合。跟之前一樣,內容又像是給刪到支離破碎...綾瀨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表白,我可以理解。因為這是京介可能和她最後單獨相處的日子,所以選這日也無可口非。唯一是之前沒足夠的伏筆...坦白說,這個表白都挺突兀...當然,你也可以說是爆點的。更爆的是京介瞬間就向她發了卡。明明京介之前是多麼的喜歡綾瀨...結果,比黑貓那時還要慘,一瞬間就給發卡。嘛,我對這壞嬌的女生沒性趣,也沒什麼大感覺就是了。

至於第十三話...可以說是將刪剪情節的手法去到極致。連前因都不給你做出來,直接就用桐乃的回憶去做內容。即是這樣,我都明白時間很緊迫這個問題。也拜托你正式開場那一下,都請桐乃旁白一下在幹什麼比較好啦...至少在OP之後,都補充一下說是桐乃她問自己究竟因為什麼原因討厭起京介。其實,選這話做TV版的完結都好奇怪...就別的意義來說,這話的內容可說是開了新的章節。然而,要看之後的故事要等到8月...要說這話有完結的感覺,我又沒有。所以,我都不明白用這個故事完結TV版的意思...其實,上一話做得完的,應該在綾瀨表白完之後,就花少少時間說京介回到家打開大門說一句「我回來了」,再由桐乃說一句「歡迎回家」,相對上會好一點。


那裡找到這樣無所不能的哥哥...

至於桐乃會討厭京介的原因...你可以說是因為麻奈實的關係。但我就覺得是桐乃她實在太兄控...京介之所以做什麼第一,只是他在那個時期,湊巧地他遇到的都是比他差一點的人。當他慢慢見識得多,也就明白那些小聰明其實是微不足道。當然,他知道之後,有沒有努力過又是另一回事。而且我想桐乃也沒要求京介要厲害到是世界第一的哥哥。問題是京介的態度懶散得太多,結果就惹起到桐乃的不滿。但我極之想說,桐乃是天生的兄控和宅宅!宅宅,你看她從小愛看魔法少女就知。至於兄控...你看她如此執著京介就清楚。


故事當然還未有完結~下一次再說這作品的時間將會是8月~小說版就已經出結局...我也早已給透光光。我其實是相信動畫版會有另一個結局...但不會是選擇那一個女角的結局,而是比小說版更開放的OPEN END。好啦,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