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ラブライブ! μ's 3rd Anniversary LoveLive!


聖誕閒著沒事幹,就看一下LOVE LIVE!的3RD Anniversary Live!~

Hi~各位好~大家都想燒的AKI終於都更新了這個半荒廢的BLOG~嘛,先前就說沒有時間寫,到近來其實已經有時間可以寫一兩篇文。只是,十月番實在只有那些兒童番和年番比較好看。於是,懶惰的我當然是以此來做藉口一直沒有更新這裡。至於今天為何更新!?沒有什麼原因的,大家都知今天是聖誕節...廢人的我又怎會有約,當然是宅在家看一下片。說起來寫這樣的LIVE表演,我也是第一次。



好啦~在正場開始之前,我先戴一個頭盔先。我這邊截的所有圖都跟我是不是喜歡某個聲優沒有任何關係。三次元什麼的,我才沒有興趣!會截這幅,純粹是因為偶然!對!一定是偶然!不然,三森すずこ和南條愛乃的圖怎麼好像比較多一點。

咳咳,這次的LIVE甫開始就例牌的先來一個動畫一期OP僕らは今のなかで來,再接著來一個1ST SINGLE-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來炒熱一下氣氛。整個計劃和動畫的第一首歌當然拿來開場是最適合不過。畢竟這個LIVE是以3RD ANNIVERSARY為名。一首作為整個計劃的開端歌曲,另一首則是計劃另一重要階段的第一首歌曲。之後,就是各成員的各自介紹。再下來繼續是快歌的5TH SINGLE WONDERFUL RUSH和3RD SINGLE的夏色えがおで1,2,Jump!。舞蹈還原方面當然不用擔心,明顯大家都有做功課的。更何況這幾首都是些跳慣跳熟的歌曲,是僕らは今のなかで和WONDERFUL RUSH練的時間相對會少一點而已。衣服是穿上1ST SINGLE那一套就有點失望...個人覺得僕らは今のなかで那首的衣服比較漂亮啦。



值得一提呢...這次的隔場歌曲都是找來二年級組她們三人在動畫唱的那兩首來做。START;DASH!那首的還原度亦是相當高,最令人驚喜當然是那套衣服是完全還原動畫的啦。不過,跳起上來的動感...坦白講,我看過的同人VER.有的跳的還比聲優們來的更有動感和好看。那當然,同人可以花在比聲優們更多的時間在同一首歌上,會跳的比較好看也是不出奇的。只要還原的好看就足夠。至於ススメ→トゥモロウ這首,還原了第一話的ED場景之餘,同時也看到歌曲下半部分的舞。說到這個,這次的LIVE最大價值也是這個。動畫版一般都只有半首甚至更短的歌舞可以看。這邊的LIVE則可以完整表現出來。所以,雖然LIVE很多是在還原動畫版和MV的東西,部分其實是第一次做出來給大家看的。



在二年級組之間的表演部分則是各個成員的獨自SOLO~比起其他部分,這部分可說是無刪剪下給觀眾看到。始終我看的是BD版,曲與曲之間的休場,真的不能期望會有得看。所以這部分有的看上一個成員怎樣介紹下一個成員是一件很好的事。這些幾乎只會在這次LIVE做出來的事情,才是最有價值觀看的東西。而獨自的表演,一開始的新田惠海駕著單車出來真的有驚喜啊!內田彩的和德井青空的都不錯。三森すずこ和南條愛乃的都是站著唱歌...可以當是實力派的表現的...我不懂分辨就是了。



再之後就回到9人表演的時間,這次就先演上了これからのSomeday...因為當時動畫版中,繪里和希都未加入到隊伍之中。所以,這首歌先是沒有了這兩人的演出。再後來的下一首歌因為又有她們的份兒,也順便讓她們穿上了女僕版服裝也再順道唱了WONDERZONE和もぎゅっと「love」で接近中!。下來的便是唱一些SINGLE中的歌曲,像是WILD STAR和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 。特別是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 ,這首是第一次在觀眾眼前表現的LIVE,又有專屬的衣服。和服和用扇子配合的舞也很好看呢~



最後的三首歌則是WILD STAR, NO BRAND GIRL和SNOW HALATION來做正場的結尾。WILD STAR更加是由三森すずこ去到LEADER...真的有夠感動啊!!其實,以海末BB的人氣...到現在都沒有一首歌是以她當主角真的有夠可惜...穗乃果這混球當然是挺多機會的啦...!小鳥和仁子也都因為SINGLE的關係,有機會站在中間。海未BB很多首歌都要站在旁邊呢...以我的超低級日文程度也都大概明白三森すずこ是在這裡吐糟LEADER這回事...要不是海未BB是二年級組,恐怕地位跟花陽和凜差不多...當然,這兩位一年生的才是最影薄的...特別是凜...不過,我不是凜粉,所以IS OK!說回正題,NO BRAND GIRL是整場LIVE之中,氣氛和舞都跳得最好看。這首歌的舞不複雜之餘又有粉熱氣氛之用。遲一下的LIVE,拿這首來當開場白,我覺得效果會挺好。



再下來的便是ENCORE TIME...有9人版的START;DASH可以看~這個的LIVE真的想看很久~可能是因為來到LIVE的尾段,大家也比較累,都跳得比較沒力氣的樣子。其實,這些LIVE真的有好多東西可以看~不單止是欣賞歌和舞~如果你細心的,可以看到更多的...例如說是成員們之間的關係。又或者,可以看到某些成員有多投入這個LIVE~當然,這些都只是個人的解讀...實情恐怕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不過,這次的剪片也剪的不錯...一些明明看到成員走位得不夠好的都因為角度的關係,觀眾比較難察覺。又因為角度的關係,同一套動作,某人動作的幅度做得細一點,你也未必會看到。剪片那位真的辛苦你了...ENCORE裡邊也都是些不意外的說一下LOVE LIVE未來的計劃。看到二期的出現,大家又哭著逐個說自己的感受...我不是想說她們是在裝哭。但她們的反應真的不像是感到意外...我看過YURUYURI她們聽到二期的反應,真的真好多。因為我本身對偶像就偏見得比較多,所以無視我這幾句就好了。



最後,我就再戴一下頭盔。我本身是沒有任何現場觀看演唱會的經驗...看片的LIVE近一兩年倒是開始看多了,而且都是跟動畫有關的多。像是TARI TARI、未聞花名、YURU YURI等等...這次是第一次由頭看的到尾。感受最深是跟二次元的還原度好高...服裝那邊雖然是挺高分...唯獨是校服那部分,我覺得那條裙的顏色好像錯了?在COSPA看的那一套還原得還比較高。另外,因為是剪片的關係...老實說我看不了跟3RD ANNIVERSARY的關係在那...如果中間可以看多點過場,說一下這首歌是怎樣來的...找個人介紹一下還較像週年的感覺。現在這部片感覺像是動畫版的MV三次元版那個樣子...很難得的才看到大家靜下來談那一兩句。像是三森すずこ唯一的自發引起話題的,那些東西明明是很有趣的...還是說想看這些東西的,請你入場去看呢?

接下來,這套計劃還有多遠的路可以走呢?不知道...但來年2014,也都會熾熱地進行!除了有PSV版的遊戲,亦都有下一次預定的LIVE和二期動畫。喜歡LOVE LIVE的朋友要繼續支持啦~順帶一提,TXB版的究竟幾時播?我要看粵配的海未BB啊!至於我這邊BLOG的來年計劃...嗯...到1月1日先再出文寫吧~以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