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氷菓#02


不覺得這兩人太親近了嗎!?


成立好古典社之後,愛瑠她們要面對的其中一件事便是要製作好社刊。想著找以往的社刊作參刊的時候,發覺部室裡一本社刊也沒有。於是,愛瑠就帶著奉太郎去到圖書室。那邊在圖書館當值的是奉太郎的中學同學伊原摩耶花。這個時候,就連里志也在圖書室。只是,摩耶花卻告訴他們社刊可能在書庫,而老師則不在圖書室。在等老師的期間,里志將摩耶花遇到的怪事說出來。原來有不同人每個星期五都借同一本書,然後又在當天還回來。在愛瑠的魅力下,奉太郎接下了這個案件。憑著各項的線索加上愛瑠的嗅覺,順利解決到這次的事件。就在星期日,愛瑠突然打電話約奉太郎出來。愛瑠一副盛裝出陣,想要跟奉太郎說的是...



喂,這根本是傲嬌才有的反應啊!!!


故事來到第二話,整體的結構完全和之前不一樣。相比起上話強行硬加多一個事件進去,這次只跑一個事件加上主線展開。表現相對前一話就好多了~雖然故事的重點都是去了解決事件那邊,但以外的地方也有好好的進行故事。古典文學部要在文化祭之類的表現什麼出來的話,果然就得是社刊。奉太郎說的餐廳...又不想想自己的社團有多少人。這個時候只有三個人,真的搞也浪費太多能量啦。除了社刊的,還可以設一些展覽,介紹一下有那些文學巨著值得看這樣。說來,這個社團也幹太多無關的事吧!?看奉太郎每次都得用腦解決事件...究竟和古典社有什麼關係!?而在故事尾段,愛瑠跟奉太郎的超展開亦都好有趣。愛瑠無故說「說要來這家店的是折木同學。」,一反愛瑠之前的性格這點有趣。雖然說這句說話的愛瑠才更有大小姐屬性一向有的任性味道。這對白亦令我想到,該不會有什麼人在幕後教你怎樣跟喜歡的男生相處吧!?不然,怎會突然說那麼失禮的說話。啊,又好像沒說選這間店的真是愛瑠。

至於本次的案件是調查為什麼那本書會連續給不同的人在不同星期裡給借出去,又在同一日還回來。這次是一步一步的慢慢逐點解開背後的真相。在解釋的同時,背景還會用木牌一邊將時間和日子等線索化為圖像,方便大家理解。同時木牌亦都帶有些古典味。而謎底則是由修讀美術班的人借了去。而那本書剛巧又跟她們畫的題材很配合,而巧合地每次都給人選中。又因為那本書很重,不想帶回家去,就在放學後還回來。其實,就算我當每次都選中同一本書是巧合。我更想說的是為何連續那麼多個星期畫的畫都是同一題材!?那幅畫就算一個星期都畫不完,都不會一個月畫一幅吧!?

這話也在結尾將ED做了出來。這次的ED...不算很意外。反而很有近年京ANI製作的ED的一貫風格。用上了和本篇故事不太相似的畫風去製作。真的看下去,很難相信是愛瑠和摩耶花來的。兩人在床上,不斷的擺各個姿勢,有色色的有美美的。而周圍的環境則是一個像是看到各個星座的夜空。感覺上,愛瑠和摩耶花身處於的就是天體儀之中。歌詞本身亦都跟星空和許願有關。歌詞和畫面都很配合畫面的~由茅野愛衣和佐藤聰美唱的歌都很不錯,很有少女味。問題是我暫時看不到這ED跟本篇故事的關係!?嘛,也有情況是故事裡某一很重要的話數裡跟看似不關事的ED連上了。

很好,這話也差不多。我們下話再談吧~


超展開啊!!!這是GAL GAME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