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Little Busters!-EX#神北小毬線




終於有心情通關。本次通關的是神北小毬線。簡單地先說一下這個故事,小毬經常在夢中夢見到一個叫神北拓也類似哥哥的存在。後來在理樹偶然遇上了一個叫神北小次郎的伯伯。他對小毬非常之抗拒,不讓她見面和說話。另一方面,理樹與小毬感情發展不錯,更一起約會了。就在一個下雨天,小毬看到一隻小貓的死令她憶起了一切,包括她的哥哥的死訊。面對崩潰了的小毬,無能為力之下,唯有找小次郎先生商量。原來,小次郎先生亦曾經有過相同的經歷。只是,當日他選了逃避,讓對方一直誤將自己當作哥哥。最後,理樹親自畫了一本新的繪本給小毬。小毬終被感動而變回平常的她。之後,在理樹安排下,小次郎先生終於可以和小毬再會面...


小次郎其實是個挺有趣的爺爺www

雖然這條線既有親情又有友情,但我覺得整體發揮只是一般。最令我不滿是小次郎居然跟理樹一樣要面對著愛人當自己是哥哥的替身品。而且更巧合的是,小毬的祖母都是叫小毬。這裡實在太巧合,而且我不覺得小次郎以過來人的身份來給理樹建議是有說服力。他自己都在回避小毬,不跟她見面。雖說是為了不剌激小毬,但是這八年以來難道爺爺你們又想不到其他辦法嗎!?好像帶她去見心理醫生等等。即是連你們都放棄的時候,卻叫理樹去改變小毬。是不是有點問題呢!?你們給我盡力多少許好啊!!

嘛,反而是友情那裡,做得比如期好得多。先不說真人不斷給理樹無視,還要騙他不斷鍛練肌肉。恭介為了報答小毬和製造機會給理樹,更要在餐館洗碗。而且到後來小毬出事,真人為了令理樹有個好的空間製作他的繪本。更在他睡的時候替他披衣服,又發短訊替他加油。除了兒時玩伴之外,連來谷面對這些事的時候,也很成熟地不過問太多。能夠有這樣的朋友實在是太難得,太感人。為什麼不是主線的友情戲會比小毬的事更好看的啦...(汗)

說回小毬啦。這次是因為控兄控到過度而引發的悲劇。不過,也要說拓也真是個好哥哥,又畫繪本又講故事給小毬。而小毬又好喜歡哥哥(我說啦,控兄控到這樣會恨死一班妹控)又願意從鄰鎮踏單車走去找哥哥。就是因為這樣,BAD END的小毬才一直將理樹當成哥哥看待。做他人的替代品真的很有BAD END的感覺。話說啦,這篇都挺偏向愛情,要動畫化的時候,恐怕都不易寫。至於理樹的繪本,用來喚醒小毬對理樹的愛都還可以接受。希望小毬將自己的愛轉向理樹,令她忘掉哥哥死去的事。如果小毬由此至終都當理樹是哥哥的替代品,恐怕這招未必用得上了。好啦,這次就寫到這裡。


下回,就是能美線。(雖然不知何時才玩...)


以下的請自行腦補...


為什麼總是H了,就會是BAD END!?(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