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12


這奈亞子很可愛啦!!!(拖)

本以為奈亞子她們只是去了帶咕塔碳的真尋開始過著他的日常生活。只是,越待在家越想起奈亞子她們。忍不著走出去的真尋發覺四周圍都沒有人,就開始覺得有點不妥。這時又有邪物來襲擊真尋。雖然叫了奈亞子,但她都沒有出現到。最後,真尋利用黑石召喚出來的鏡子吸了邪物進去。這個時候,咕塔碳出現並將一切都告訴真尋。原來一切都是管家弄出來的,奈亞子也在這時出現救駕。管家原來認為真尋是奈亞子身邊的紅人,一定是GAL GAME的狂熱分子。於是就想著讓真尋一個人,好讓他找出有大量遊戲的地方。理所當然的管家給奈亞子收拾掉。如此一來,真尋的生活又回到從前...


這是什麼鬼的戰隊啊!!!


媽的,就連姿勢都抄到足!!我不要這個邪神版能美啊!!!

真是令人感動的最終話啊!!!才怪啊!!!這次真是不靠字幕組也可以笑得出的NETA啊!!除了上面的GAL GAME作品的NETA還有那個ULTRAMAN TIGA。早一陣子,我才看了TIGA的最終話,那個結晶體,還有光芒和那句「這就是光」真是超經典啊!!!除了這個,還有勇者系列的招牌必殺技!!可惜,那招必殺技沒有完全照搬啦~應該是斬下去的那一下叫必殺技名!!然後,就大叫「邪神最強!!奈亞子!!!」。看,這多麼的熱血!!!這次的NETA多了點比較大路的點子確實是好事啦~

至於我們的男主角真尋在最終話裡邊似乎都未察覺到自己對奈亞子的感情。最終還是以和上話差不多的好感度完結這一季的故事。嘛,這也是正常的發展的。如果寫到真尋都清楚地喜歡奈亞子的話,那下季就少了可以用的故事了啦~說真的,我也挺喜歡用回同一隻怪物去襲擊真尋那部分。上次有奈亞子突然跑出來殺敵,這次就沒有。藉此讓真尋明白到奈亞子的重要性。不過,也說真的這話都有些挺明顯犯駁和不明所以的位置...被孤獨起來的真尋究竟所在的是什麼世界。為何醒來的時候會在公園!?另外喔,去溫泉的地方又可以靠走路一天來回!?怎麼想也是怪怪的。當然,腦殘的BOSS就算了~一般不是太明顯的,我都不會對一套笑番要求太多的。這次就似乎有點太超過了...


兩女一男還加一隻寵物和蘿莉,這後宮的狩獵範圍真廣w


這也變成奈亞子的口頭禪了嗎!?

正式開始打延長戰~!這套應該是這春季新番中比較令人意外跑出的作品。因為這套此前的動畫化除了不是TV版之外,人設也不多好吃的緣故。所以一直沒有什麼人去重視。結果,終於由XEBEC來一個TV動畫化,在OP洗腦加持下意外的受歡迎。而且我亦都相信雖然未有BD/DVD的銷量,但以其人氣都幾乎肯定此作一定會下一季。只是,如此貼近原作的進度的話,究竟下一季會怎樣呢!?這些都是留給製作組們慢慢想吧。

這套動畫除了OP洗腦之外,還有NETA量超豐富的情節來做賣點。好像奈亞子的變身情節就是來自過去的那些KAMEN RIDER的變身手勢。除了主角有常用NETA外,克子的浮遊炮亦都來自GUNDAM。在最終話,克子就有一句「去吧!FANG!」就是來自GUNDAM 00。如果NETA單單是奈亞子的那些KAMEN RIDER的話,大概就沒有看得那麼爽。要笑得出這些NETA,共鳴感是好重要。NETA太單一化怎麼說也是不好。特別是我根本很少看KAMEN RIDER。慶幸的是這套上自特攝、動畫、聲優、遊戲甚至乎時事都有玩過。最令我印象深刻一定是氣合和熱血的地圖炮。那幕真是超有趣~除了那句遊戲述語,還將畫面上的場景畫到好像遊戲那樣的方格狀。

可是啊,因為要在笑點和劇情做平衡的話,這套還是未做得很好。劇情做得相當之快,像交換身體的那段,本身還可以玩得一兩話的啦。結果都只是玩了兩話就迅速結尾。而且來來去去的解決方法都不外乎,真尋有難,奈亞子幫他這樣。故事做得太快亦都令到部分角色未有得以充份利用。有份唱OP的大坪由佳演的珠緒,倒頭來這個角色做過什麼呢!?有心寫她是奈亞子真正情敵的話,也該讓她多點戲份。我看這套根本搞笑戀愛系故事來的...主線就是寫真尋如何給奈亞子攻略。真尋身邊的大多是邪神,作為扮演人類的情敵有著很重要的地位才對。再者,我看故事設定是打算寫這個角色是一個多說話又多事的類型,但因為戲份少根本就看不出啊。除了珠緒,其他角色也不見得十分好。哈斯太說是聽爸爸的吩咐找賴子也沒有了下文。之後就變成跟真尋BL的素材而已。克子的情況比較特殊,論痴女程度不下於奈亞子。去除無口這點,她做的東西和奈亞子差不多。本來就有少許角色重叠的,但基於她可以做到反制奈亞子。所以,存在感還是足夠的。

值得提多一次的是,到現在我還是不多喜歡阿澄佳奈配奈亞子的那聲線。算是比最初的時候那個連珠爆發的狀態好了。始終後來奈亞子的戲份沒最初沒麼重。更重要的是少了她一個人長時間的自HIGH。我覺得阿澄佳奈實在配得太高音,令到聽起來挺煩。好巧不巧,奈亞子是一個超煩人的角色。雙重之力下,實在煩上加煩。說起來,這套裡也沒什麼很值得喜歡的角色啊。如果珠緒的戲份多一點就好了~

對了,這套除了OP洗腦之外,我更喜歡ED那首歌~可說是完美地演譯奈亞子對真尋的痴女性格。我更加喜歡的是奈亞子拿著布偶演羅密歐故事的那部分。現實中,追不了真尋。就將想法投放在布偶,某個角度來看都挺有愛情味。而在這一季裡邊,真尋由超不喜歡到開始留意和注視奈亞子。這段搞笑愛情故事暫時就要停住。到最後會是真尋逆轉主攻奈亞子還是由奈亞子主動到尾呢!?那就期望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下一季的出現。那這篇文就說到這裡吧~!


咕塔碳,下次索性帶整個娛樂部來吧~

4 則留言:

  1. 感覺今次原創放伏線收伏線都比之前做得好,當然黑幕目腦殘在這部是理所當然的事w

    對這部終感是不過不失,起碼一星期笑一次的最低要求合格有餘的以上…很多所謂後宮笑番別說嘴角向上,不讓人死目已經要酬神了…
    說不滿的話(其實也不算)我覺得是動漫梗多是很歡樂,可是原作克蘇魯的邪神梗反而不夠,始終惡搞克蘇魯才是這作品的原意…

    >>有心寫她是奈亞子真正情敵的話,也該讓她多點戲份。
    我堅信她喜歡的人其實是余市!(拖)

    >>咕塔碳,下次索性帶整個娛樂部來吧~
    今個星期咕塔碳十二分的存在感下星期「又」要消失啦,節哀順變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黑幕目腦殘在這部是理所當然的事w
      黑幕腦殘是這套的特色喔www

      >很多所謂後宮笑番別說嘴角向上,不讓人死目已經要酬神了…
      不同的...那些笑番的笑點多玩那幾個點子。一早都給用到爛了喔...

      >可是原作克蘇魯的邪神梗反而不夠,始終惡搞克蘇魯才是這作品的原意…
      但克蘇魯始終都是偏們一點。像這樣借它的背景和人物,我覺得已經很夠。

      >我堅信她喜歡的人其實是余市!(拖)
      之後余市喜歡的是真尋~(喂)

      >今個星期咕塔碳十二分的存在感下星期「又」要消失啦,節哀順變www
      這個星期沒存在感的珠緒,下星期的京子又會充滿存在感。這是什麼反差啊www

      刪除
  2. 何時學了TBB的爛橋段? 結局場景竟然又是BBQ....??

    回覆刪除
    回覆
    1. BBQ本身在二次元不常見...只是TBB的故事比較常見才給人叫爛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