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ココロコネクト#01


打者愛也...要多打幾下嗎!?

私立山星高校規定學生們必須參與社團活團。如是者,兩男三女錯綜巧合下被編進同一社團,即是文化研究部。就在十月的某個放學後,桐山唯和青木義文表示二人在昨晚曾經試過靈魂交換。只是,他們二人也提不出什麼實質證據出來。就在這時候,永瀨伊織想往班房裡回東西卻突然和八重樫太一交換。伊織立馬由社團活動室跑去自己的班房,卻看見自己的身體亦即是太一給藤島麻衣子纏上。突圍成功之後,兩人將這件事告訴社員知。這次,稻葉姬子還是不怎樣相信。但在查問過交換過身體的二人都不知道對方的秘密之後,姬子只好相信。只是,這時又回復原狀。眾人只好當這天的經歷是偶然...


通常在性轉換或者交換靈魂的故事裡都有的情節ww

本身是想在SWORD ART ONLINE和這套之間選其中一套來寫。結果還是決定不了,索性就兩套都寫。嘛,星期日的話,時間一般都比較鬆動。如果寫不了,就兩三話先寫一次吧~要說這套有什麼吸引我,肯定不會是白身魚的人設。雖然我不喜歡這人設,但也不算是討厭。就是不喜歡這人設看起來黑化不了的樣子。就算是不開心或者憤怒,這人設看下去還是有種令人窩心的地方在其中。

至於為什麼想看!?大概是因為這作品的題材是以交換靈魂做主題吧!?交換靈魂肯定不算是少見,起碼上一季就有奈亞子這樣玩過。但以這做賣點的肯定不多甚至少,或者是在18禁的故事之中。這不難理解,光是男變成女的身體,就有大把點子說他怎樣玩弄女性的身體。反之,正常向的故事會怎樣演呢!?這就是令我好奇的地方。如果是我寫的話,大概會是讓五人鬧翻,透過理解對方的處景,然後就和好。如果是愛情向的話,大概關係會變得超混帳。但如果只是演友情的話,可以演得有多長呢!?原作本篇故事現在就有六本,另加兩本短篇集。可以肯定的是過離完結還是有一段日子。這麼說,友情似乎不會是這作品唯一會演的點子。

回正題啦~這次的第一話似乎意在做一個引旨。基本的交代角色背景,簡略角色的性格都做到足。更加不厭其煩逐個角色說最初是打算入那一個社團。只是,就連關鍵的交換靈魂也只是略略換一次就算。當然,這不代表故事的完結,而是故事的開始。問題是目前沒有任何的線索出到來,為何他們會交換到靈魂!?更甚者的是裡邊的人亦都沒有試圖去探究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只是當這是一個個別事件。結果就是整個第一話只做到交帶背景,而沒有一個可以讓人思考接下來會怎樣發展的地方。而且,單就第一話的笑點來看,亦都不怎樣有趣...唯一的是那捏胸比較有趣~果然梗這回事最緊要是受~(喂)

至於OP和ED,大沼心都沒有參與其中。雖說監督是川面真也,但總監督的職務不是更大嗎!?故事也好,OP和ED都沒有看到大沼心一貫的風格出現在其中。說回OP,由監督川面真也負責分鏡方面的工作,歌曲則是eufonius所唱。OP也都是一般所見的類型,介紹一下角色就算。較為特別的是在黑板上的那些字句~至於歌...能配合到畫面的,但歌本身很一般。至於ED,居然是長井龍雪來負責分鏡~!相對OP而言,ED顯得更加有特色。那些光球,是想表達靈魂的意思。然後每次轉換角色和光球之後,角色的企位都不同了。這樣亦切合故事交換靈魂的意思。而且角色和背景的配合亦都較本篇的順眼。作畫的問題會看多看一話才說~倒是,歌比OP的更一般。

這作品另一個特色是將次回預告放在ED之前與本篇故事的中間。這麼看又挺新鮮~不過,如果是需要到ED歌曲的前奏做氣氛的話,還是不要這樣做比較好~那次回,二人交換過後,這次是三人嗎!?


關係會變得更糟糕的嗎!?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