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TARI TARI#01


宮本來夏看像是很煩人的女生,但三位女主角之中最喜歡她~!

宮本來夏是這間白浜坂高等學校的高中三年級學生,同時也是音樂社團的社員。可是,在去年發表會的失誤令她只能在旁邊替同學翻樂譜。而她今天的班級正要替準備放產假的高橋老師送別。只是在送別會開始之前,今天有轉校生出現,他叫做前田敦博。因為歸國男生,所以對日本的禮節似乎有少許誤解。之後,來夏跑去找老師理論,要求出席發表會。可是,老師拒絕她之餘,更說出放棄在舞台上唱歌的念頭。放學後,來夏找紗羽安慰的時候,一怒之下說出要成立新的社團並且參加發表會。可是,轉科過來的坂井和奏很快就斷言拒絕。來夏只好威迫自己的弟弟參加。如是者,到了放假天,來夏和紗羽吃了飯後就開始特訓。特訓間,五個主角偶然集合起來...


雖然這套是原創動畫,實際上原作是EVERGREEN,動畫版則是由P.A.WORKS負責製作。這次的監督橋本昌和不是第一次監督動畫作品,但經驗並不多。經驗如此淺的人製作一套原創動畫,可見製作公司那邊都挺信任他。更甚的是讓他還兼任系列構成一職,連第一話的劇本都出自他手。角色設計和花開物語那個一樣是関口可奈味負責。所以,看下去跟花開物語那些人物的畫風很相似。至於三個女主角分別由高坦彩陽、早見沙織和瀨戶麻沙美負責,都是些較為年輕的聲優啦~只是,這套以音樂為主,三位女角的唱功去到那呢!?

至於這次的ED,很明顯是會隔一段時間或者每話會轉的類型。一開始就看到來夏和紗羽兩個人坐在一起有節奏的左搖右擺,再之後就是各個主角定鏡特寫。鏡頭再回來的時候,雖然都是看到兩人做同樣的動作,但遠處出現了和奏這個角色。估計這個ED是隨著來夏組織的合唱部的人數而改變。如果和奏加入了的話,大概就會出現在來夏她們的附近。亦因為要隔一段時間轉的緣故,所以畫面都比較靜態。值得一提的是,這話的ED都是由來夏和紗羽的聲優所唱。應該都會著劇情的發展,增加唱的人數。就歌來說,都還算可以的啦~不知加入男聲的話,會怎樣呢!?不過,這首歌不太像合唱部唱的類型啦...一般來說,合唱部唱的應該是些古典類的吧!?


如果ED是叫平凡,OP應該叫沒意外。一開始是用電腦的技術從正面的方向讓故事中五個主角分別在跑和騎單車。因為是電腦技術的關係,動作看起來跟一般的手畫有少許分別。特別是和中後段那個側面跑有一個對比在。之後就是標題出來,再來就是五個角色和她們的關係者表現正面的一面。其中,紗羽的那幕接帽真的做得挺好。我很喜歡這幕,跳起來之後又來個回眸一笑,很可愛啦。接著是三個女角的不開心的一面...男的...大概沒人想看吧!?再來,就是各個角色的活潑的一面,有打羽毛球、騎馬和大叫(?)...

隨著音樂的高潮來到,眾角色便眾首一堂跟著歌詞一起唱了一小段歌。之後便是幾個主角跑起步上來。在來夏快要跌倒的時候,更有紗羽和來夏一起扶起她。這段真的跑得不多好看...本身因為從側面跑,分鏡又拉一個全相。結果跑起來,就要兼顧腳部的活動。但是在幾個角色加速的時候,很明顯沒看到腳有舉得更高來加速。反之在角色們加速之前,看到來夏那個加速姿勢就令其他角色的加速更奇怪。如果是我的話,會從正面以畫她們跑,再配以定鏡和定格的方式去表達跌倒再扶起的部分。一來會較強調到扶起位置亦都可以減少張數的使用。跑完之後就便是其他角色在學校走廊走動登場...

最後的那一幕是整個OP最怪的。我猜是想畫五個角色向五個方向走開啦。但很奇怪的是當中有三個角色是向著同一方向的,有兩個則是走開去左手面還要是側面的。我就很不明白這有什麼意義。本身這個OP在表現各個主要角色的魅力是沒問題的。但當幾個角色眾首一堂的時候,問題就比較大。說得是以音樂為主,五個角色一起唱歌真的不意外。反倒是一起跑的時間還多過一起唱歌的時候就奇怪了點...其實,相比起花開物語,這次的TARI TARI在OP的作畫已經差了一個級數。花開物語那時有很多水影和玻璃的反光位,要另外補畫進去。反之這次的TARI TARI就很少這情況。更甚者的是OP一次也沒有用到那些立體旋轉的運鏡手法...當然,TARI TARI的背景仍舊漂亮得很~另外,我也很喜歡這次OP的歌~前奏的部分也沒令我失望啦~希望完整版也會一樣吧~


所以說,這樣的來夏是正義的!!!!(咦!?)

故事這邊呢...不過不失吧!?都將幾個主角的背景和伏筆都寫到出來。暫時是紗羽那邊的情報少一些,感覺不到她有什麼不好的經歷的樣子。其他的,來夏暫時最明顯吧!?看她腳震和特訓的方法,不難想到她在之前的發表會,因為怯場而失手破壞了整個表演。老師發現到就知道她未能克服這缺點,就不派她上場也是很合理吧!?雖說這不是老師的責任,但知道她的問題的話,就該想法子幫她吧!?嘛,或許有的...只是暫時看不到吧!?說來,來夏的性格活潑主動配以恃場這反差並不算是很特別吧!?而且我覺得她的行為根本不多跟音槳社團配合。看她特訓的樣子,反倒像是一個偶像啊...去K-ON部或者卡啦OK部可能更好啦~

而在CAST表中,排名第一又是故事開始第一個角色的坂井和奏在第一話就相對影薄。除了和爸爸一起生活、轉科生和不喜歡唱歌之外基本就沒什麼說到出來,對白也不算多。至於那兩個男生,算了吧!?一個可以一個人打羽毛球的,一個是古怪的轉校生。雖然有人猜,有一個女生會悲劇。但我覺得這套的愛情線或許沒那麼複雜。畢竟暫時都看不到這兩男生會是很吸引女生的類型。胡說的話,會是兩個男的都喜歡紗羽,然後和奏喜歡轉校生,來夏喜歡大智這樣。

嘛,這套吸引我本身的原因就是人設,三個女生都很可愛啊~!故事還是得看多一兩話,才知道表現會去到那。花開物語那時是因為每樣都想寫又寫不到盡才出事。這套認真的寫五人的友情和合唱部的奮鬥生活大概也不會差。另外,亦可以預期之後會不少的歌曲可以聽。瀨戶麻沙美即是來夏特訓的那首實在不怎樣好聽...早見沙織和高垣彩陽的大概會好一點吧!?那這話就這樣吧~我們下一話再慢慢說啦~次回,來夏能夠將和奏收進後宮嗎!?


命運啊...這五個人會遇上是命運的安排啊!!(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