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氷菓#15


久等了的「我很好奇」...

料理研究部的比賽以後,古典部眾人又再次集合起來。愛瑠就對於接二連三的案件相當的感興趣,就想著要拜托奉太郎查出真相。只是,奉太郎以要從眾多學生和外來客查出兇手是很困難的,加上又要處理社刊為由拒絕了。里志就想到以查出十文字案件的真相去拜托壁新聞部刊登新聞,吸引人來買社刊。雖然奉太郎是不認定,但還是想到兇手是以五十音犯罪。而最後的字母KO,很可能就是古典部。於是乎,里志和愛瑠就各自的出外調查和拜托新聞部的人。而里志想著捉現行犯的目的最後還是失敗了。愛瑠則成功令到將司,將古典部三個字出現在號外上。至於摩耶花則從部長口中得知「黃昏現白骨」的作者原來是亞也子的朋友。而這時文化祭的第二天也就到此結束...


懂什麼!?摩耶花這種叫傲嬌!(你走)

總算是叫作入了正題~那我們就先從正題說起吧~這次的犯案手法,很遺憾地不是那些不懂日文的人可以聯想到。所以,我這種連五十音都未全部懂得的人,怎會想到啊...十文字也不是姓氏和名字,而是十個文字的意思,這不算難聯想到。故事之後,就開始循著這線索查找出兇手。這話最後就連魔術社的KI,也成功犯案了。現在就只餘下三個社團未出事,最後一個社團會是古典部還是製作部就有的說啦。里志就想錯方向了...想著要抓著正打算犯案的兇手。很簡單想的話,要讓整個計劃成功實行,一定要很早就部署好。搞不好,連最後一個社團要偷的東西一早就已經偷了。更何況,兇手大概也會預測到什麼時候給人發現,也一早就做好相對應的部署。

奉太郎問摩耶花的問題,就比較實際點。為什麼兇手要這樣犯案呢!?以故事的例子來說,就是因為兇手喜歡這樣做。當然,這次的案件,我肯定不會是以此做理由。我猜的話,這不過是吸引人的一種手法。也就是說有某個社團想了一個吸引人來他們攤位的方法。對,當大家連第九個社團出事了之後,也抓不到兇手,就會將所有目光放在最後一個希望。如此一來,大家都會出現在最後的兩個社團,也就是古典部和製作部。當然,我們以觀眾的角度看整件事,也就知道不可能是古典部的人做。雖然是由奉太郎說不多認識製作部,但或許真的沒什麼人認識!?如此一來,製作部就有為了吸引人流而犯案的動機了吧!?嘛,說不定製作部是為了製造神山祭有趣的影片的組織。結果,他們是在一直在旁邊拍片的學生都未定~

另外,故事除了想說摩耶花的故事,還想多帶點里志的故事出來似的。看他在最後的那個樣子,看似就說我要成為偵探的樣子。嘛,里志光是做資料庫就夠強啦~別勉強自己做這些事!而且真正的偵探不是奉太郎,也不是摩耶花而是整個古典部啊。至於摩耶花在知道亞也子的故事之後,會去和解吧!?男主角奉太郎呢...易物活動似乎還未完結...換成了摩耶花的鏡子之後又會怎樣呢!?那就期待下話吧!!


若被傷害夠,就用一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