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TARI TARI#05


這外形更像紗羽的初中時代吧ww

眾人都去替大智的羽毛球比賽打氣~遺憾的是,大智最終只打入了八強,未能晉身全國大賽。但就算如此,大家還是替大智舉辦了慶功會。維也納和來夏都有邀請和奏參加他們的慶功宴。只是,和奏還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原來,在收到上話那封信之後,和奏更加對自己那麼對待媽媽感到內疚。這之後,更加叫自己的爸爸,將房內的鋼琴甚至媽媽親手造出來的飾物給扔了。只是,這樣的和奏看著被清空的房間悶悶不樂之餘還哭著說了「對不起,媽媽!」...


笨蛋二人組誕生~!!ww

有句說話叫做「失去過,才學懂珍惜」,這句說話用來送給和奏真是最適合不過。但和奏的行為不覺得也很常見嗎!?因為母親是那樣的溫柔,做子女的有多少會不任性呢!?不是有句說話叫「慈母多敗兒」嗎!?總而言之,和奏在初中時期是一個對媽媽不多好的女生。沒有察覺到媽媽的病有多重,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對著母親說「一切都是你的錯」,實在很難不讓人反感。自己媽媽都病到入院,有什麼不滿先暫時放下吧。當然,故事沒有中肯的從和奏角度去看整件事,也是有令人先入為主的地方。為什麼和奏要那麼緊張入學試呢!?她面對考試的壓力又有多大呢!?其實,考慮過這些問題,和奏會亂發脾氣或許也有值得體諒的地方。

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和奏對於自己以前的行為相當的內疚,更加不排除認為自己是害死媽媽的兇手。而這樣的她之所以不想再唱歌,也都是因為一唱歌就想她和媽媽的相處。簡言之,就是怕想起媽媽而逃避了媽媽。這些陰影其實相當的老梗...如果解決方法都老梗的話,大概就是說和奏媽媽都不想看到和奏為了自己而傷心甚至放棄音樂這樣。更甚者會以和奏和媽媽開心玩音樂的故事,再次提起和奏對音樂的興趣。說起上來,和奏以前對音樂的看法都挺認真...她的媽媽彈琴的時候,那個開心的樣子跟以前和現在的和奏都好不同。相信就算和奏再碰音樂,也會和來夏對音樂的看法有所衝突。對了,和奏媽媽是在和奏初中時候死吧!?那她在高中的之前兩年是怎樣呢!?話說,和奏的認真跟那個教導主任的不是很一致嗎!?說不定和奏的親生媽媽其實是...(ry)

至於其他支線故事呢...這話開始又有另一個角色的經歷。這次的是維也納,他和對著一個背向觀眾的角色對話的經過。應該就是維也納之前寫信的對象。這樣的情節也和之前一樣,意義是不明的。而在這一話,紗羽也表明是要去當騎手...不要浪費這樣的身材好不好!?至於大智的比賽失利...我好肯定不是故事的重點。而又因為和奏一直未入隊,令到故事非常的不集中。好像來夏她們是一個故事,和奏又另一個,兩邊的交集又不多。看下去總會覺得這套沒什麼重點似的。下一話似乎就終於都讓來夏她們知道和奏的經歷似的...看預告更加好像在說和奏要自殺似的。

唉...來夏的戲份終於都少了...不過,她和維也納拉旗打氣和跟紗羽跳舞那段都還是很有趣的樣子~來夏的問題也早已完成,我看她在劇本的價值,除了是吉祥物就是運用她的行動力去拉動眾人走在一起。就算接下來有一定戲份,也相信不會再怎麼深入描寫她。那這話就寫到這裡,我們下一話又看看和奏會否振作起來吧!?


跟朋友又玩不起來,一個人很寂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