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あかね色に染まる坂


[故事簡介]
因為父母都是特工,男主角長瀨準一和妹妹長瀨湊二人相依為命地生活著。一天,準一買東西的中途,救了一個被小混混纏著的少女。而這位少女翌日居然以轉校生的身份,再次出現在淮一面前。之後,更準一更誤會的跟這位少女接吻。更驚奇的是,這個叫片桐優姬的女生居然跟準一有婚約。如此這般,原本和妹妹相處得愉快的準一,生活有了新的變化...

[STAFF&CAST]



義妹!就可以合法上她了!!(拖)

咳咳,是不是很奇怪,為何我會看和寫一套不太有名,評價又一般的舊番呢!?其實啊,當年看完奈葉之後,就偶然看到這套的人設。主角之一的長瀨湊和御姐版的奈葉十分之相似。但又不知怎的,看了兩三話就沒有看下去。碰巧再遇上這套作品,於是就決定補完~

如果說班底的話,CAST方面有釘宮理惠和平野綾。說起上來,我是第二次聽這樣溫柔聲線的平野綾。第一次應該是之前補舊番,KIDDY GRADE中的LUMIERE。至於釘宮理惠配的片桐優姬基本上都是配合那時候很常見的傲嬌系角色。STAFF方面有上江洲誠做系列構成和寫了幾話劇本這樣。監督元永慶太郎在做這套監督之前也曾監督多套作品,像SCHOOL DAYS。製作公司是TNK,不算太有名的公司。做完這套作品之後,到現在也再沒有一套自己主力製作的作品。我自己就挺喜歡長瀨湊這角色的人設。本著這點,還是硬吃了十二話再加一話的OVA。



先說說值得令人高興的是這套毫無疑問是一套純愛劇,不是後宮劇。雖然女角眾多,但實質上有明顯戲份的只有優姬和湊。而又話雖如此,故事是走優姬線,再來一個戲劇性轉變走湊END。這樣的走法有什麼問題,之後會談到。這樣集中走一兩個角色,當然是好事啦~不會出現太多力場的事情發生。話說,男主角準一又真的挺帥啊!!!嗯...果然要想讚這一套作品是比較困難...那就盡快入正題吧~!

整套作品,我極之不理解為何在中間加入大量沒關痛要的故事,而又不去深入講一下準一和湊的過去。遺憾的是第一、二話已經是整套中最好看的話數。雖然不知怎樣的誤會,才會令準一主動和優姬接吻,但看下去也很正常很穩定。但之後的就開始拖...有時去下舊校舍,有時又去下遊輪,又有試過文化祭。如果只是跑一條線,去到最尾加多一個高潮位,阻止優姬和準一走在一起都沒問題。問題是你的結局是準一選擇了湊啊!!到十一話都是優姬的回合,你要在一話裡來個大平反的話,要寫得好是極之困難。一話裡邊要讓當事人察覺到自己有更喜歡更不想失去的人之餘,還要讓他和湊思考亂倫的問題。這是何其的困難喔...


最起碼你在之前的故事要寫更多湊的心態。一個完美的妹妹,怎樣在愛情上選擇了自己的哥哥。而準一又怎樣察覺到自己對妹妹的感情是愛情。這方面,真的不得不說緣之空確實是做得比較出色。那當然這套結尾是想告訴大家準一和湊不是親兄妹。但始終裡邊的準一和湊是不知道的啊。既然如此,準一和湊二人怎樣思考亂倫這回事就好應該寫得詳細一點。更甚的是似乎只有準一在煩惱這個問題似的。一直以來湊都是維持著自己完美妹妹的形象。完美到連準一對色情書的喜好都一清二楚。完美妹妹對哥哥的感情有超過的地方,作為妹妹在清楚自己的感情後,怎樣也應該在某些事上有卻步才對。有的只是湊不清楚為何開心不來。更連她為何對自己哥哥有感情的事都沒有。究竟小時候的湊和準一是怎樣生活過來呢!?

小時候的湊和準一的生活給忽略也還不夠...湊又是如何將變得中二的準一變回正常呢!?單單是湊回來了,準一不再寂莫就算!?所以說,你就算最尾是要走湊END,亦都應該準備夠反底的理據吧。就算想玩驚喜,你猜不到,這做法也實在太硬來。特別是你都令優姬告白成功。要怎樣讓一對熱戀的情侶分手得來,又讓男方愛上另一個呢!?即是男的那邊就沒有想清楚喜歡的是誰嗎!?就算因為湊是妹妹,所以不能走在一起,也不能因此去接受優姬吧!?愛情方面總結來說就是爛尾...有心寫湊做END的就給她多一點戲份吧...


選湊的結局強差人意之外,還留下幾個令人摸不著頭腦的伏筆。如果我在那時有追這套作品,肯定以為這套是有第二季。但明明這套是走純愛系路線,真的有第二季也應該是閃死人才對。而且一期那麼多時間,都不說這些伏筆,你要開第二季!?好的,這明顯是有問題。這些伏筆大致上就是X計劃、白石的背景和她是雙子身份。可能是這套作品不多受歡迎,我找了數個網站也解釋不了我的疑問。更有的將X計劃扯到去和GUNDAM SEED有關。這些伏筆其實是在我叫去找原作解通的吧!?比較令我信服的是強化者、外星人和地球人這說法。說白石是外星人,走來監察地球人準一和強化人湊之間的相處什麼的...我也實在不知這套是想怎樣的...


說多一兩句...抱著人設去看的話...你有更多的選擇...喜歡原著的朋友,請繼續喜歡原著~動畫版不適合你。至於平野綾控,你會不習慣完美的她。(喂)釘宮控呢!?看這套,不如看看亞莉亞吧!!雖然那套都是很爛...但起碼比這套好~!想踩下地雷的朋友,這套適合你啊~!(你夠了)

咳咳,之後的動畫整合應該是Choas;Head~敬請大家期待,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