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12


一切的原兇都是勇太他自己啊...還要由兩年前開始...

伴隨六花的離開,早苗也不再紮雙馬尾和收拾部室的物品。另一邊,茴香學姐卻突然宣告自己是第二代邪眼真眼。之後,在部室裡邊,森夏跟勇太說有關話劇部的事和談到中二病的事。此後,勇太更知道六花好可能不會回來的事再看到自己兩年前寫給自己的信,勇太終於提起決心去找六花。得到大家的協助,勇太成功接走六花,更帶她去見不可視境界線...


誰啊你!?

局啊...這一切都是有預謀的!由早苗突然變成直髮、茴香成為第二代邪王真眼到她們一行人帶著六花的中二裝備到六花家。我有合理理由懷疑六花是故意讓勇太變回中二病的!巧合!?多個巧合在一起,這不叫做巧合吧!?時間好巧合地勇太收到一封兩年前寫給自己的信,又要跟捨棄中二病有關。再加上,森大人對中二病的新看法和茴香學姐在勇太踏單車的中途出現又將六花的過去告訴他。喂喂,這根本是一個有預謀的局吧!?為的就是要讓勇太變回中二病,令六花再次看到那個自己一直仰慕的人!嗚哇...好黑啊!!!還有呢...那邊勇太好努力踩單車,另一邊就坐私家車去六花家。辛苦你了,勇太...

說回正題...這套終於都完結了啦...最終話想帶出來的就是說中二病只不過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中二一下又有什麼所謂~六花更因為中二病而得救到...過去的六花因為沒能向爸爸好好道別,藉著中二病去抒發出這種情感。再加上,六花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沒主見的人來,做所有事都是想著人家會因為這樣高興去做。因為中二病,六花可以活出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來。不過這樣...我想再強調劇本始終都沒有解釋得很清楚六花的問題所在。在沉迷那個幻想中的自己同時,也應該知道什麼時候幹什麼事。並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中二一下又什麼所謂去帶過。還有,如果六花沒有自己的想法,應該是讓她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任性一下,將自己說法說出來。結局到頭來就還由其他人發現到六花自己的問題,去拯救她。當然,如果她不接受,也都救不了。只是,這不叫很完美的處理好整個件事而已...

所以,真的很遺憾...我實在感受不了結局寫得很感人什麼的...我覺得故事倒頭來將中二病合理化之後,沒有好好利用愛情要素去完結整個故事。可能其他人覺得載著六花不讓警車追到又或者結尾「要想看我的眼晴嗎?」的情節已經很浪漫什麼的...但此前,勇太和六花連手都未拖過一次...既然成為男女朋友,又完結了六花中二病的事,應該是讓二人的關係更進一步吧!?結尾的部分,如其去做一過叫做首尾呼應的情節,倒不如真的演一個兩個中二病病人的情侶對答會更加對到題啊...接下來的會和之一樣是延長戰,請大家看下去~!


最終話的森大人!!

來到延長戰...先再簡說一下這套作品先,原作為京ANI旗下的KA 文庫得獎作品。而以我所知的,這次的改編的幅度更加相當大,不單加入數個原創角色,更加連原有角色的立場也有少許改動。而且在全12話TV版以外,也有6話Lite版在網上發送。另外,BD版亦都有TV未放送的SP話,第一個SP更加是機械人!可以說是有相當之多的東西可以看。而故事,我會定位做講述中二病的愛情喜劇。不過,除了笑之外,我覺得中二病和愛情都還有改進的空間。

回頭看,這套作品要做的是讓六花和勇太走在一起,並且解決六花的心結和讓勇太了解自己執著錯了中二病。這些地方用了故事的情節並不算特別多,反而是介紹角色一介就用了五至六話。基本上前邊的就是講一下角色的背景和特點,再胡胡鬧鬧哈哈笑就一話。及到後面,先寫了一些閃光的節,再由六花接受不接受現實,去帶出中二病的本質。慢熱!?這麼說也沒有說錯的...至少我覺得在介紹角色的話說可以少一至兩話,再將多出來的放在勇太和六花的閃光情節上。

說到閃光的情節...我覺得故事將愛情放在中二病和喜劇之後,令這個看下去並不算突出。我並不介意勇太和六花之間沒有第三者。就算沒有多角戀也沒有問題。畢竟,多角戀本來就不是愛情劇裡的一個必要原素。問題是故事有沒有將愛情和中二病之間聯繫到上來。我見到並不算多。像締結更緊密的契約這些就算是兩者聯繫出來的產物。可能是因為勇太和六花的關係不夠深吧!?最簡單的像是六花偶爾向勇太撒嬌叫他演DARK FLAME MASTER的已經可以做到這種效果。亦都可以看到勇太怎樣因為和六花關係不同,而會做出怎樣不同的反應。


這又是誰啊!?為什麼那麼多新角色啦!?

至於中二病的部分...正如上邊所說,六花的問題不是單純的因為中二病。在叫著中二一下也是很正常的同時,亦都應該道出六花太依他人所好,而決定自己的事。不過,故事從中二病畢業和現役中二病兩個角度去寫中二病倒是寫得很不錯。畢業了的會覺得以前自己幹的事會很不好意思,現役的就依然覺得很帥。兩者兩可以說是正反立論的在比喻人應不應該去跟這個社會妥協和接受現實。這之中,故事又再說,中二病並不只是來逃避現實。像六花那樣活著依他人所好的生活,做一個沒有特點的女生。但有了中二病之後,她找到樂趣,活出自己。再加上旁白補充,去道出中二病其實並不特別,每個人都經歷過,將中二病正面化。在這篇文之前,我都寫過中二病本身不是問題,懂得切換就可以。所以,我這邊也不多說。

最後就再說說搞笑的地方~真的不每愧是花田十輝寫的東西,笑點大多數都不錯啦~除了耍耍中二式的笑點,森夏和早苗的互動亦都好不錯~但部分笑點有時過份的誇張...像是第一話,勇太在保健室對六花的攻擊就有少少過份誇張。而且去到後邊,亦略嫌總是那幾個組合來搞笑似的...有時都想看一看早苗和茴香會有怎樣的互動啦。而說到這些角色,我又想說說...因為欠缺足夠的事件,令部分角色有時被放置PLAY。最明顯是六花等人去祖父母家的那兩話...六花和勇太不單將眾人放在沙灘,之後更連夜將眾人棄於六花祖父母家不顧。我真的不明白那幾場戲,這群人做過什麼!?要說提點勇太的,又好像沒有...讓茴香和阿誠發展!?兩個到最後都沒什麼進展。幸好就是最後幾話,大家都互相發揮作用。茴香學姐的二代邪眼真眼應記一功!


其實,這是什麼意思?

OP和ED就不說,大家去看第一話~(拖)對了,快點給我出LITE版的OP和ED啊!!LITE版呢...我覺得這是這套動畫能夠成功引起話題的原因之一。除了比平常的新番動畫早一步有實質的內容看到,亦充分利用網上的平台讓大家免費觀看,增加觀眾群。而且LITE版的OP和ED都做得相當出色,OP好聽,ED也夠洗腦~這或者叫做先打響頭炮吧!?然後,一做這個LITE版就做足六個星期,合共六話。六話之後,故事亦都隨之認真起來。以故事去讓熟客留下來。這樣的宣傳手法實在不得不佩服京ANI,更可以說是創了動畫界的先河...當然,如果本篇內容做得差的,就多半都不會成功。現在,肯定的是京ANI再次成功將一套寂寂無名的作品打響名堂。

接下來,京ANI在下一季會推出原創作品たまこまーけっと,又看看可不可以打出名堂啦。至於這套半原創作品,真的算做得不錯。最大問題都是太慢熱...中間可以的話,加一個事件進去。另外,請更多的閃我吧!!有沒有第二季呢!?我覺得可以續寫的空間是有的。起碼勇太和六花的關係還有可以進一步寫的地方...當然森大人和其他角色亦都還有補完的空間。這套就到這裡,有機會,我們再一次談吧!

2 則留言:

  1. 感覺結局有點不到位
    其實這兩集的劇情量根本可以演個半季了…把所有東西濃縮到兩集之後感動不夠感動閃也不夠閃…
    如果是像雪糕般26集的話結局肯定可以表現得更好,其他角色也能更加出到自己的個性
    果然京都原創還是(ry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這部…畫風概視感先不說…
    花店的女店主CV小野大輔是啥鬼?!京都看了DT之後瘋了嗎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結局有點不到位
      閃光的地方太少...

      >其實這兩集的劇情量根本可以演個半季了…
      半季又沒有那麼多...但至少可以令故事前半緊湊點。

      >如果是像雪糕般26集的話結局肯定可以表現得更好
      26話...倒不如期待有第二季吧...

      >果然京都原創還是(ry
      問題還要是這只是日常劇來...讓它做推理或者SF系恐怕會更糟...(汗)

      >這部…畫風概視感先不說…
      K-ON臉...PA也有緒花臉(汗)

      >花店的女店主CV小野大輔是啥鬼?!京都看了DT之後瘋了嗎wwwww
      除了DT,還有SHAFT之前的女僕咖啡廳,櫻井孝宏演老女僕店長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