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天理篇


艾露西~歡迎回來~!

暑假來到,碰巧艾露西又不在身邊,桂馬本想著高高興興地過著一個盡情玩遊戲的暑假。這時,桂馬遇到了以前的青梅竹馬鮎川天理。然而,回來了的艾露希卻發現她身上有遊魂。另一邊,遊魂隊的諾拉原來早已盯上了天理身上的遊魂。諾拉更捉了桂馬,想方法迫天理身上的遊魂出來。可是,諾拉卻給暴走的桂馬擊退。及後在回避諾拉追擊的同時,天理和桂馬來到以前小學旅行去過的山洞。桂馬更知道天理身上的第二人格原來不是遊魂。之後,桂馬更與天理合演了一場戲來騙過諾拉...


小四很好的,有什麼不滿意!?


重要事件!GET!

一連兩話的隨書附送的OVA,終於都在12月中出了下半部分的故事。嘛,我是故意等到下篇出來才寫才看的~所以,別以為我放棄了不寫這套啦~說回正題,這次的故事是改篇自原作第57話至到第64話的故事。這次的故事可說是為了日後的重大而下了相當的伏筆。像是戴安娜的真正身份以至神秘的地道等等都是相當重要的伏筆來。可以想像第三期的故事至少會是由天理篇後開始。TV版亦都多半不會補完太多~所以,比起第一話的OVA更加不得不看。

而這次的OVA比起之前換了幾個成員,最主要是監督由高柳滋仁換成大脊戸聡。相對高柳滋仁,大脊戸聡感覺上就沒有對BUG魔很有愛似的...此前的高柳滋仁給BUG魔的大特寫真的挺精美啦。嘛,我對BUG魔沒有愛,所以沒差的~另外,人物的服裝給畫到很貼身似的...好多時候,都看到天理和BUG魔的身體線條...主題歌的分鏡和歌就留到後邊再說,那裡更看得到這個監督的功力。

至於這次的故事,主要是帶出遊魂那次大逃亡,以及有一個曾經封印過舊惡魔的存在。嘛,也不怕劇透說,這個存在就是女神。戴安娜也就是其中一個女神。神大人也愧是神大人,正太時期的他就已經攻略了一個女角。可惜,天理的存在感比較薄弱啦...但天理這時期也是唯一一個就算給攻略了,也不會失去記憶的角色。而且就算失去遊魂那段記憶,天理也都會喜歡桂馬。對於,其他女角來說,天理可說是相當大的優勢啦~至於這次出場的諾拉,也都是後邊的關鍵人物。做事是狠了一點,但她絕對不是奸角就是了~


主題歌:「ヒカリノキセキ」&「未来への扉」-eyelis

可能是因為要用更多時間去寫劇情的緣故,兩話的OVA都只有主題歌,而沒有分OP和ED。但兩個OVA都各自有不同的主題歌和作畫。其實,兩個主題歌的作畫,我都挺喜歡~上篇的主要是突出天理和戴安娜的魅力。那個玩魔術的天理好有趣啊~之後,畫到去花田的部分又很美。至於下篇的...則主要是畫出桂馬截至女神篇前攻略過的所有角色~結哥可還是結妹的狀態呢~值得一說的是幾次的換分鏡的狀態都切入得很自然~兩個主題歌的畫面真的挺有質素。至於歌...我覺得未来への扉比較好聽~


最後呢...就是這作品將會推出花音的OVA和第三期動畫。花音OVA可說是繼續賣東山奈央的碟。至於第三期...我覺得照跟漫畫繼續走下去並不健康...但就算直接寫女神篇的故事,兩季的時間又未必足夠。又且看製作組會怎樣取捨了~我就認為用一話去做偽總集編補完動畫沒有做出來的攻略故事,再之後就直接去女神篇會比較好。不足的時間就只好作少許取捨好了...那麼,我們三期再續談這套作品吧~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