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BTOOOM!#12


所以說,這種放閃的結尾就差不多!

兩三句交代一下這話說什麼先...龍太和HIMIKO回去找平叔,卻意外遭到其他人攻擊。龍太看到是追踪式BIM,就猜到是平叔的所為。雖然龍太大喊著問平叔為何攻擊他們,但都沒能得到答覆。更幸得HIMIKO的機智,才沒死去。可是,平叔手上的BIM數目很快就見底。給迫到絕處的平叔,最終選擇用最後的BIM來自殺。至於龍太和HIMIKO再次獨自相處,這次龍太終於都肯定面前的HIMIKO就是以前在網上認識的HIMIKO。龍太更對HIMIKO說,出了去之後要正式追求她...


一路好走啊...

最終都沒有出現原創的END...其實,都不知算不算是好事來啦。不過,以龍太和HIMIKO的閃光來結尾真的很不錯。挺讓人有一種暫告一段落的感覺。起碼龍太和HIMIKO這對在這12話裡成功相認之餘,更加修得成正果。另外,龍太也都考慮到HIMIKO的心情,並沒有上了她。唯一就是處理織田的部分比較差。龍太和HIMIKO情到濃時,龍太突然向著門外說話,還要不只一句。你讓在等的HIMIKO有多尷尬啊...這裡用腦中回想會比起看到幻覺好得多吧。至於最後一戰跟平叔的戰鬥,可以說是應驗出之前志紀小姐所說,當儲齊6個芯片的時候就是考驗的時候。平叔就是其中一個例子,特別是平叔這種既顧家又迫到走頭無路的人。平叔會叛變可說是絕對不出奇。就算平叔身上沒有傷,跟其他人合作叛變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不過,平叔一個人的戰鬥力始終有限...得一種遙控式還要沒能在第一次擊倒龍太。輸亦都好正常...倒是,那個遙控式可不可以連發呢!?左眼控一個,右眼控一個,其中一個更可以用來當誘弭。

至於,這套餘下要說的東西就在延長戰繼續~


HIMIKO是這套的最大看點絕對沒有錯!

不廢話太多!這是一套將虛擬世界的遊戲變成現實,32人被迫來到荒島上進行這場遊戲的故事。要離開這個島,必需收集8個芯片。而要取得芯片必需從其他玩家手上奪得,主辦者更將遊戲裡的武品實體化。玩家主要就是利用這些BIM亦即是炸彈來殺人,取得對方的芯片。這麼一看...這場遊戲並不算很複雜,而且後邊的追加設定並不算多。為了可以更加自然地進行解說,男主角龍太一度失去記憶。設定不算複雜又易記上腦,算是這套的優點啦~

就是因為龍太失憶的緣故,當某些地方用未出現過的BIM去解釋的時候,感覺會怪了點而已。加上,要讓BIM作為主力武器又似乎比較被動似的。特別是前期主要只有即爆、計時和烈火式的時候就更加覺得是這樣。即爆式太易給人發現和避開,計時需要設置陷阱才能增加命中率,烈火式需要特定的場所才能發揮出完全的功效。加上,初期數量限制只有八個...令到勝負多數在三兩個步驟就決定到。所以,心理戰會是決定這套好不好看的重點。遺憾的是,龍太心裡所想的有時實在太廢話...像是初初遇上平叔的時候,就想過「原來這個人也有思考的!」。WTF,根本是你太蠢了吧!?


今天不是閃光節啊!!!

另外,故事還一度用龍太將自己當成在玩遊戲似的,來開外掛。這又是犯了一個大錯...給你說到是一個宅宅的龍太,身體能力可以有這麼強嗎!?還有,遊戲裡邊跟現實最大不同的是,玩家的身體並不跟遊戲一樣。所以,後邊那個軍人大叔就示範了給大家,比起曾經玩過遊戲的人,身體條件更強的人,生存機率會更高。故事應該從這方向更加多發揮,去指出龍太是實實在在的在殺人,不是玩遊戲才對。另外,我覺得故事亦太多第三人的視點...因為BIM主要要靠陷阱發揮威力。故事實在太快讓觀眾知道敵人是怎樣佈局,亦都令到故事緊張性大減。

作畫反倒覺得問題不大...大森林的背景,還要挺多動作場面,我覺得算畫得可以啦。人物也沒有說崩壞得不見得人,這套在作畫算是下足功夫,特別是製作組很懂的花錢在HIMIKO上!再說說聲優...近期可以紅起上來的三森すずこ配的HIMIKO起初覺得不太適合...傲起上來的時候,又沒有很惡,叫又不算很落力。倒是,嬌的時候挺可愛~至於配龍太的本郷奏多...感覺缺少了一份帥氣感。特別是在主角爆氣地嘴炮的時候,聽下去一整個弱氣啦...當然,澤城配的壞掉康介真的很捧啊!!對了,康介給爸爸抓痛處,我回想的時候,還是覺得真的很痛啊!!\


糟了,沒一元...CONTINUE不了SOSAD(喂

第二季?我希望會有的...但可能性真的不高...至少短時間裡邊都不可能有。始終動畫的進度都算貼近漫畫。但我真的想看看HIMIKO和龍太可不可以GOOD END得了。最怕出現龍太或者HIMIKO選擇自己犧牲去讓另一人離去...媽的,這樣的結局,我不想看啊!!!那麼,這套就到這裡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