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氷菓#08


本來有人來接上學是好事,但愛瑠的就覺得恐怖了點...

愛瑠在學校的聊天室裡跟自己好友入須冬實商談到有關冬實班上電影的事。之後,愛瑠就和古典部其他成員看了電影的試映會。故事講述幾個學生走去一條荒村進行搜材。在一間沒人住的屋之中,六人之中的武雄卻遭受密室殺人。此時,冬實學姐走出來表示片已經播完。而她要問的就是誰才是兇手!?因為負責寫劇本的本鄉真由病倒未能寫完解謎篇的故事。結果電影就未能完成。而冬實學姐則是為了收拾殘局,才拜托他人。受眾人期待的奉太郎表示不敢推理。推理錯誤的責任實在受不了。於是乎,冬實學姐提出以觀察者的身份去解決。第二天,冬實學姐班上其中三名有份參與的學生以偵探的角度去嘗試推理出謎底...


你肯定!?別在下回給新線索出來喔!!

終於都進入這次要查的重點案件。故事看下去是要查出那段片的兇手,但還有冬實班上的故事可以查。為什麼要在冬實出走北海道的故事弄一個電影出來又為什麼不問病倒的本鄉真由兇手是誰呢!?就算是病,難道就說不出兇手是那一個人嗎!?特別是看到帶路的江波倉子對真由的事有猶疑的時候,就更加肯定內裡一定大有文章。當然,你說真由病到昏迷的就沒什麼好說。說來,作為好友的倉子會不會和真由談過故事內容呢!?

冬實班上的事就先暫且不提,那個電影確實比較有趣喔~!說得是學生製作的作品,拍出來的東西也就有適當的缺憾。像是演員很捧讀的叫聲和對白以及生硬的分鏡等等...就連奉太郎也吐糟這作品的質素差劣。值得一提的是那個第一身視點的拍攝手法。如果是真人版,拍出來的難度肯定沒動畫版那麼困難。因為真人版不用上3D也可以利用鏡頭去弄到出來。而動畫版則必須在畫出全境的情況下,再用3D技術移動。不然就會缺少點真實性...所以,弄出來的成品...我自己會覺得好像玩那些求生遊戲那樣。特別是一開始會要移去看那個地圖的分鏡。

至於本次的推理...這邊還沒有人提出一個方案出來。既然冬實學姐說可以推理出兇手是誰,就即管想想看吧~!毫無疑問,那個無口的鴻巢友里的嫌疑是最大。相信大家都記得去那間廢屋、找到鎖匙和說要留下備用匙的人是這個人吧!?為什麼三次都是她呢!?她好像對地形超熟識的樣子,還要是負責搜索死者上層的位置。假如她是先來個這裡一次的,又先複制過鎖匙一次。那就可以說是她先控制鎖匙可以開的房間,然後再從上面的樓層衝忙趕過去武雄後邊,再待合適機會殺人。最後才用另外的萬能匙開門啦。理據是這樣,但問題是她有能力殺了武雄嗎!?看她弱小的樣子,根本不像是有能力殺了武雄之餘還可以砍了對方的手。

所以,我會認為是那個眼鏡男即是杉村二郎才是兇手。記得一開始就有人問她還要再過多久才到那條村。如果不是去過一次的話,又有什麼可能會知道要再過五分鐘先!?既然如此,就可以假設他對那間屋有地形優勢甚至乎預先複制鎖匙的可能。同為男生的他,理應會比友里更易制伏到武雄。還有他為什麼一開就撲上去去碰武雄的血!?對,這也可能是掩飾他殺武雄的血所留下的證據。還有他是最後一個歸大隊的人,且他所在的房間是擺放萬能匙的上方。

雖然是這麼推理,但看房間地圖的話還是有地方不多解。武雄身處的地方是舞台右則,看地圖的話會發覺主舞台和左舞台是有通道的。看就是看到有一條通道是封住,但另外一條呢!?還有二樓和一樓會不會有地圖沒顯示的秘道之類...嘛,要看解話就留到下話吧~!這話就先到這裡了~!!


又來這一套嗎!?(汗)

6 則留言:

  1. 「我好很奇」這句話已經被京阿尼弄成名句了

    推理部份就不說了,反正現在證據太少了,下一回一定有新證據
    反而那部拍得相當差劣的作品我覺得做得不錯,至少真的會有一種出自中學生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很奇」這句話已經被京阿尼弄成名句了
      用來詛咒用嗎www

      >推理部份就不說了,反正現在證據太少了,下一回一定有新證據
      既然人家說是推理到就應該有辦法推到才對。
      相信新的線索大概會是些提示之類吧!?

      >至少真的會有一種出自中學生的感覺
      +1

      刪除
  2. >>那個電影確實比較有趣喔
    聽到一堆強勢聲優開棒讀大會笑死了wwwwwwww
    還有那些仿新手的分鏡,為甚麼京都老是那麼喜歡用高技術再現低技術啊w

    其真今次的迷題還滿有趣的,一個沒結局的虛擬殺人案,在現實推理出來
    除了推理劇中,我覺得寫劇本的人那個好朋友也掌握著甚麼線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一堆強勢聲優開棒讀大會笑死了wwwwwwww
      同完即棄還要捧讀www

      >為甚麼京都老是那麼喜歡用高技術再現低技術啊w
      人家想說自己是高手吧!?(喂)

      >一個沒結局的虛擬殺人案
      有一類推理是這樣先做一個謎面的故事出來,再在下半部分做完解謎的故事這樣...

      >我覺得寫劇本的人那個好朋友也掌握著甚麼線索…
      恐怕是原作者寫這故事的時候抱著什麼心情吧!?

      刪除
  3. >> 好像玩那些求生遊戲那樣
    我也是這個感覺


    還有就是, 我覺得醉翁之意不在酒. 電影的問題固然會解開, 但劇作的本鄉故事才是這個故事的中心, 因為找出電影裡殺人兇手的這個命題的解可以是多方發展, 感覺是(冰果的)作者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但本鄉方面因為學姐沒有解釋清楚但電影卻是說得太過死, 同時在故事中本鄉的名字被提過的次數比其他小角都多, 所以就自然成了一個謎而變得須要主角去解這個謎. 而解開這個謎將會是電影的命題的解. 所以我相信下集會帶出真正的疑問和更多(各方面的)線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劇作的本鄉故事才是這個故事的中心
      這個當然啦~!

      >因為找出電影裡殺人兇手的這個命題的解可以是多方發展
      是嗎!?我倒覺得兇手不外乎兩三個人。我認為除了動機推理不能外,其他都可以找到一個解釋。

      >所以就自然成了一個謎而變得須要主角去解這個謎.
      這個是後話啦~反倒是為了找到答案的時候,應該會由作者的性格去找出更多線索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