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氷菓#17


媽的,又來這套啊...


這樣的里志好像很可憐似的...

Kanya祭終於都進入倒數階段,愛瑠也在電台上有好好的宣傳。這之後,果然吸引了大批人來古典部。可是,就在大家的視線給電話引開的期間,十文字成功令校對稿起火。然而,兇手究竟是誰呢!?之後,在里志和摩耶花的對話中,里志就回想起奉太郎和田名邊治朗。奉太郎除了指出治朗是十文字,還跟他合作完成十文字事件,順帶將社刊賣出。至於摩耶花,將黃昏現白骨帶給亞也子。但原來她一直都有一本在身邊,只是不想去看而已。另外,摩耶花也發覺亞也子原來是她另一本喜歡的漫畫的作者。一切告一段落後,古典部一行人將餘下的四本都買了。於是乎,社刊也終於完售了...

結果,劇本就在這話一口氣將事件解決了。相對之前的手法,這次解決的又有少許不同。奉太郎居然跟兇手合作,迫治朗協助他賣完所有社刊。這裡我又有少許不明白。其實,社刊基本上都是由社團費用出的啦!?雖然要吃完200本是有點困難,但要奉太郎他們四人攤分一定份量的費用也不是做不到吧!?特別是愛瑠家是大地主...要她拿回老家賣,更加不是沒可能吧!?當然,這些動作都會破壞到四人的關係。摩耶花一定會對愛瑠的付出感到相當內疚。可是,以節能做原則的奉太郎真的需要顧慮她嗎!?還是說,經過兩次的事件,奉太郎也受到愛瑠影響,願意浪費能量去幹這種事呢!?



可喜可賀~!?

至於本次故事的謎底,就是總務委員長治朗希望讓學生會會長陸山宗芳想起庫特莉亞芙卡的順序。希望宗芳可以再次畫這本漫畫出來,而弄出只有宗芳和春奈看懂的暗號。聽過解釋後,也果然是日文比較強的朋友才能猜得出兇手。「黃昏現白骨」那書上的作者名,旁邊有五十音和作者是一個團體。這兩點來看,要聯想到是用治朗他們名字上的五十音組成並不是很難。反而說動機那邊實在沒辦法...原來宗芳是一時興起的才去畫漫畫。畫過之後就不想畫,但又有人期待新的作品出來。還要是原作一早已經存在的情況下...

另外,十文字事件以外的還有「期待」這一主題。里志、奉太郎、愛瑠和摩耶花就分別面對四個不同的期待。特別是里志的那個「期待」,最教人深刻。故事中,他就提到一句「所謂的期待是放棄時的託詞」。里志一直都在奉太郎,看著他一次又一次解決事件,很自然會有自卑感。所以一次也好,他希望做得比奉太郎好,解決到一次事件。而那句期待正正就是說出里志自己無能力去解決,只能期望和等待其他人去解決。摩耶花和奉太郎那邊...期待就演變成一個不甘心的意思。一起興起,沒什麼經驗的人創造出來的「黃昏現白骨」,對於一個努力很久的人來說,「期待下一個作品」的期待就變得很酸溜溜了啦。愛瑠那邊相對沒那麼深入...就是說利用別人的好奇和期待,引導對方做出自己想做的事而已。

回頭看整個事件,故事將整個文化祭都完美重現出來。由第一日到三日,近乎每天的早會、午謄和放學的情節都做到足。但實在太慢了啦...雖然故事很厲害的利用「黃昏現白骨」這書將奉太郎他們的故事結合起來。可是,五話實在太多...去到近兩話才叫做有多少許線索,前邊的兩三話都是用來鋪墊的。對於一套播了十多話的動畫來說,鋪墊是不是還要那麼長呢!?有趣的是,這部分故事多了對里志和摩耶花的描寫。兩次事件都給我事件大於人物關係描寫的情況,這次就剛剛好~!還餘下五話左右,不知最後的一個事件又會如何呢!?

2 則留言:

  1. >>奉太郎也受到愛瑠影響,願意浪費能量去幹這種事呢!?
    9成是中了呆妞的Gea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