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Vividred Operation#12


人妻和妹妹最後都有機會出場太好了!(拖)

烏鴉小姐巨大化之後,迅速展現自己強大之處,更加說要稱霸所有的次元。阿茜得知到阿零還在ALONE體內之後,就聯同若葉、向日葵和阿葵三人跟ALONE決戰。憑藉著三次的合體,阿茜成功救出了阿零。之後,二人合體成VIVIDRED,更用VIVIDRED PUNCH將ALONE撒底打敗。及後,某高等智慧生命體願意將阿零的世界復原。而阿零亦和阿茜等人告別...


HIGH得太多了吧...

最終回終於有回最初看的感覺!果然這樣吐糟滿點的才是這套VIVIDRED OPERATION!看啊,那腦殘的鳥鴉小姐愉悅地留下阿零的一命,果然就是死FLAG!之後,偉大的聯合國部隊在這麼多話終於都有一次是這麼快就出動!雖然出動了那麼多最終兵器彈還是失敗收場,但看到你們有表演的機會實在太感人了啦!!!然後...若葉她們合完體沒能源之後,由這麼高的地方掉下去又沒有事~嘛,三人的連續合體攻擊都還算挺爽快的~特別是「強龍神」版本!瞬間移動再一閃攻擊,超帥氣的!算是補回之前那場很頹的戰鬥吧~!

再接著就紅黑合體...但為什麼是阿零做主體呢!?完全不明白!?而且阿零又沒有鎖匙,又可以合體的!??未免無解得過份了點!?之後的VIVIDRED PUNCH就是本回重點!一副爆熱神掌的感覺!可惜,演的一般...要演HEAT END的話都是要爆掉對方之後才說「FINAL OPERATION」會比較傳神一點。到最後那個什麼高智慧生命體突然跑出來說阿零世界復原了又弄了道「隨意門」出來。淦,你有能力復原別的世界,好心你就一開始就解決那個暴走物啦!!而最後的後日談都是些正面東西,爺爺變回人身、阿茜媽媽亦都回家去、若葉得償所願跟向日葵和桃桃去買東西和阿零又回來了。(但阿零可以用什麼來回兩個世界?又隨意門??其實,她的世界又毀滅了,所以又來考驗人類~ww)



似曾相識的感覺太捧了!

現在回頭看這套,結論都是劇情什麼的都是浮雲,吐糟點多到什麼的~而且角色或者軍隊的行動和處境都往往令到會心一笑~笑他們為什麼幹的是那麼白痴。但這又如何!?我覺得正正是這套的劇情很無理,才看得開心。這套不像其他很嚴肅得來又很無理,而是一套從一開始就無理的作品。故事不會說什麼經濟,人類生存意義。說的只是幾個女生友情的故事。既然劇理可以笑著看,那其他原素一定要好豐富才可以蓋過這問題。所以,故事開首數話用「合體」留住觀眾。那三個合體後所使出的必殺技更加是一些在機械人動畫裡邊似曾識的。就連字幕組也忍不著惡搞一份。

做完這些要素之後,即是跟向日葵合完體之後的數話,就開始比較悶。戰鬥本來就除了第一二話和最後一話之外,相當傾向一閃流。作畫亦出現每況越下的情況...去島外集訓的那話就相當的明顯。就算如此,兼用卡都不算用的很厲害,很抵讚的了。提起作畫,股監督這稱號也不是靠的!那個股間升日簡直是神分鏡!!不過,以一個這麼龐大的計劃來看,想不到作畫的水準可以跌得這麼厲害。如果啦...如果有第二季的話應該會好一點吧。


居然變回來!?淫獸身體明明很方便~w

聲優的部分呢...向日葵配得沒精神得來很可愛~至於配若葉的由佳呢...再努力點吧!再說說OP和ED,OP那首ENERGY真的不錯聽!!我很喜歡啦~真的令人有充滿力量的感覺!OP中那個壓身濺水花的分鏡,我亦都好喜歡。ED的四人合唱版也都很好聽~其他的版本就一般而已。

啊,對了,一色博士最後的那句說話,說是自己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實在很難得看到有動畫會給博士型角色這麼一句表達自己成長的說話。通常博士型角色都是年長吧!?可能是覺得不需要再給成長機會又或者沒價值!?但就算多年長也好,要學的東西一生也是學不完的。一色博士雖然用了友情的力量,但其實忽略了當中的真正意義。一色博士也要努力啊!那就真的到此為止了。最後,我想說劇理什麼的可能對一套好動畫是很重要。但一套能讓大家放空腦袋,令觀眾會心一笑享受其中的都同樣是一套好動畫。當然,這套是不是這樣,就留給各位自己去定論了。

2 則留言:

  1. 最終話的Vividred Operation表現對我來說還蠻不錯的,在劇情的其中一部份小蕾的鑰匙我還以為有什麼特殊用途結果只有讓小蕾回到過去的世界而已讓我有點失望,在合體戰鬥的部份我認為都很不錯,只不過有一點我很想要說那就是戰鬥服沒有能源的時候往下掉落卻沒有事?最後的ENERGY的音樂真的很好聽讓人感覺很有元氣一整個充滿能量,在ED的部份我比較喜歡小茜和若葉的二人合唱個人認為比較好聽,AKI你在最後所講的話我很認同會讓觀眾看得開心就是一部好動畫,總結Vividred Operation最終話沒有讓我失望讓我看了很開心又很感動。

    最後感謝AKI提供一個讓我述說動畫心得的好地方,也讓我知道原來還有不一樣的動畫觀點和看法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劇情的其中一部份小蕾的鑰匙我還以為有什麼特殊用途結果只有讓小蕾回到過去的世界而已讓我有點失望
      說不定有二期的話,會拿來做變身鎖匙!!

      >最後感謝AKI提供一個讓我述說動畫心得的好地方,也讓我知道原來還有不一樣的動畫觀點和看法謝謝你。
      不用客氣~

      刪除